时间如水,光阴似箭,一年又一年飞快地过去了。马上我们就要“离别”XX年,向XX年的春节迈进。我心里可是兴奋得不得了。
在春节里,外婆一定会把我从南郊接到乡下去和我的姐姐玩。我每次都会带去许多礼花。礼花种类繁多,有“月旅行”、“金色菊花”、“朵朵花开”。而我最喜欢得要数“黄金瀑布”了,你只要一点火,它就会从礼花筒里“飞”出一个大圆球,然后圆球就会越飞月高越来越大,最后会变成一条2米左右的金线。合法你觉得无聊预备走开时,它会忽然涌出一股金色的“水”,可锦绣啦,会令你大吃一惊。我们还会在半夜时放鞭炮。告诉你一个秘密:我在放鞭炮前必需预备一杯温茶和一只面包。一边吃,一边喝,一边看爷爷奶奶放鞭炮。瞧,多安闲。
还有一件事不得不提,那就是能在春节吃到许多好东西。也许这些菜的味道不会亚于5星级饭店。有红烧丸子,清蒸团鱼,红烧大排等可口的饭菜。我或许还能和姐姐收到人家送得许许多多的巧克力、糖果和零食。现在你一定和我一样,已经在擦那欲垂三尺的口水了。
我爱过春节,它不但让我长了一岁,还能给我我快乐。我爱过春节!
盼啊!盼啊,眼看春节就快到了,想到这,我不由得笑了起来,在春节前,人们个个喜气洋洋,个个精神丰满。逛街的人络绎不绝,有的在买年画,有的在买年货,有的坐着火箱围着火炉看电视,还有的人在打麻将打扑克,等等所在多有。
反正街上五彩缤纷,各种各样的人都有,各种各样的货物都齐全,琳琅满目,人们恐怕想买什么都难选择!
春节前,家家户户都灯火通明,家家都把屋子梳妆得别具一格,各有各的个性。他们把买来的年货放得满地都地。买来的年画怎么贴法,那就各有自己的风格和喜好了。有的正着贴,有的倒着贴,还有的歪着贴,各有千秋。人们把买来的菜全部都弄好了,只等春节一到,就可一饱口福了。家家备有鞭炮,人们穿上新衣服,预备迎新年,在春节前,人们一出门,假如赶上了好朋友,老是口中不忘说一句:“上街啊!”
人们杀猪宰羊,忙碌地预备着春节大吃大喝一番。
春节到了,小朋友们便早早起床,来到爸爸妈妈的房间,开始了传统的拜年典礼了。小朋友们对父母说着一些吉利话儿,爸妈就拿出压岁钱,让小孩子们高兴奋兴。大家都但愿今年能够吉利如意,招财进宝。
一些亲朋挚友欢聚一堂,品尝着美酒佳肴,谈着一些开心的话儿。而最兴奋的则是我们,可以大把大把地攒取压岁钱,然后就欢天喜地跑到街上去买良多好玩的东西,如小汽车、四驱车、玩具枪、足球等,而我们只要嘴巴甜一点,多说些祝福的话儿,那可就大赚一笔了!
人们一直玩到深夜,嘴里啃着厚味生果,手里燃放鞭炮烟花……大人小孩们载歌载舞,忘情地玩个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