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姓李,木子李,名天宇。我的名字气派大吧?又是天空又是宇宙。我希望有一天能像杨利伟叔叔那样,到真正的太空翱翔。
我长得很普通,眼睛有些细长,嘴唇有些厚,耳朵有点大。站在人群中,一点也不起眼。但当我的眼神开始放光,嗓门开始变大,在队伍里嬉戏时,你一眼就能注意我——那个玩的最投入,最开心的小平头!
没错,我是个纪律不太好的皮大王,但我不会影响别人。在大人口中这叫“闷皮”。在上课时,一块橡皮,一把尺,哪怕是门外的一丝风吹草动,都会让我分心。在家做作业时,我会面对窗户发呆,咬咬手指,摆弄文具,浪费许多时间。惹得妈妈头疼不已。
但我也是个有爱心的孩子。当我在电视里看到四川孩子们的遭遇,我的泪水就像雨水一样,忍不住从眼眶里流出来。我马上跑回房间,把我平时不用的文具,崭新的玩具都整理出来。当我把我的储蓄罐打开时,我一阵心痛,想:这是我为了梦寐以求的F1模型存下的钱啊!可我又想:四川的孩子们失去了他们的父母,失去了他们的依靠,而我只是少了些钱而已。歌德说过:“你若失去了财产——你只失掉了一点。”想到这,我的心里就不难受了。
我马上在妈妈的陪同下,乘车赶到了“红十字会”。我在酷暑难当的烈日下站着,大汗淋漓,汗流浃背,四肢都要软了,但我还是坚持排着队。终于轮到我了,我把心爱的玩具,文具和钱都放在了捐物台上,心满意足地回家了。我希望那些东西能带给四川小朋友们快乐和幸福!因为我捐出去的不光是钱物,还有我的一片爱心。
我虽然是个调皮的孩子,但我还有一颗善良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