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答、滴答、滴答”时间悄无声息而又不可阻挡地走着,就如同20xx年的青奥会,带着“分享青春、共筑未来”的号角声,携着奥林匹克的精神,一点一点向这座古老的城市———南京走来,向这群有着无限青春和活力的“青奥一代”走来,越来越近,越来越快!
(一)战胜自我迎接青奥
“预备——跑!”作为我们班4×50M往返跑选手,我如离弦的箭冲了出去。在这次的运动会中,每一位同学都想取得好成绩,为班级争光,我也不例外。糟糕!我的腿似乎扭了一下,剧烈地疼起来,很快我就被远远地甩在“领头羊”之后。脚踝的疼痛使豆大的汗珠在额头上无力地淌着,耳边同学们焦急的加油声此起彼伏,软绵绵的大腿却早已不听从“司令部”的命令,终点对于我来说可望而不可及。朦胧中,似乎刘翔哥哥向我疾速奔来,向我挥手,并用眼神鼓励我。这充满信任的眼神把我的斗志和激情瞬间点燃,奋斗的火焰在我心中熊熊燃烧。超越!超越!我内心深处发出呐喊!于是,我似乎忘记了疼痛,加快奔跑的速度,拼尽全力向终点跑去。到达终点后,尽管成绩不是令人那么满意,但我毕竟拼搏过,奋斗过,战胜了自我。
(二)古老南京换新颜
众所周知,我们南京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文化古都,她为了跟上时代的脚步,自从申办青奥会成功后,一直在不断改变自己。你看,为使观众能尽快到达青奥会比赛场馆的“三大场馆区”,南京已开始修建了地铁3号线,地面上的城西干道也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改造。而除此之外,可爱的南京人尊老爱幼、互相帮助的品质随处可见。细心的你一定都发现了,现在就是爷爷奶奶也会说上几句英文,能和老外打招呼呢!作为南京大家庭中的一员,我爱充满文化气息的“老”南京,更爱带着青奥会“青春”的影子的新南京。
(三)绿色青奥
我曾经看到过这样一个镜头:放学了,一位妈妈给孩子买了一个冰棍,把冰棍袋随地乱扔,孩子看见了,去捡起来,准备扔到垃圾桶里,而妈妈却说:“不要捡,脏。”试想一下,如果每个人都像这位妈妈的话,20xx年的南京一定是一副脏兮兮的画面,每一位来南京参加盛会的客人都会失望而归。我们怎样才能让环境变得干净、优美呢?那就要看我们自己了,我认为只有从身边的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不乱扔一张纸、一片果皮,并且以自己的行为影响周围的朋友和家人,我们的“南京母亲”才会变得美丽洁净!才能以最优美的环境,最灿烂的笑容,来迎接外宾!
“和青奥共成长”这是我们“青奥一代”的欢呼和宣言,我们每一位南京的孩子正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真诚的祝福迎接20xx年青奥会的到来。让青奥圣火尽快点燃吧,燃烧我们的激情,传递我们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