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处处都是历险。
那一次因为父母有事下午放学以后我需要自己回家。放学时快7点了,我和一个顺路的同学相约而行。
夜色渐渐地深了下来,一路上我和同学说说笑笑,但最后我们在一个十字路口分别了。夜色更深了,一轮明月挂到了天空上,深蓝色的天空衬着月色显得格外清澈透明。我走着走着走进了离家很近的一个小巷里,小巷透着阴森恐怖的气息。小巷平时很少有人经过,里面很黑很黑,周围还有灌木丛。此时的月亮被乌云挡住了,天空黑漆漆的。小巷两旁的灯一亮一闪,一阵冷风吹过,灌木丛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我的内心忐忑不安。惶恐万分地走在小巷的路上,突然我的电话手表响了,却没有来电显示。我战战兢兢地接通,竟没有作文人说话,吓死我了。
我开始在巷子里奔跑起来,边跑边想刚刚发生的奇怪的事情。我下意识转过头来,发现离我不远的地方在昏暗的月色下有一个小小的红点在闪烁,映着一个身影向我扑来。我吓得一身泠汗,跑呀跑,跑呀跑,我的两条腿软绵绵的,但又像灌了铅。我用尽全身力气向小巷尽头跑去。
小巷出口有明亮的路灯,我回了一下头,看到一个人。年轻,不算英俊,略显沧桑。他突然开口了,说:小朋友,你的水杯掉了,我刚才一直追着你,想把你的水杯还给你。我长吁一口气,和那位叔叔相视一笑!
生活中有很多超出我们想象的事。我们在生活中要不断地挑战自己,又可以促进成长,又何尝不是探险呢!
我的人生处处都在历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