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月球之旅文章1000字
“未来十年左右,月球南极将出现中国主导、多国参与的月球科研站,中国人的足迹将踏上月球。”3月10日下午,全国政协召开会议。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院士在大会发言中介绍了中国未来的月球探测计划。当天晚上睡觉前浏览网络,我看到这个新闻后非常激动,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
时光穿梭到2036年12月5日,年满30岁的我将与11位宇航员一起乘坐神舟22号载人飞船前往月球执行任务。虽然在2030年我国已经实现了宇航员登陆月球,但我们一次运送12位宇航员登陆月球已经赶上了美国阿波罗六次登陆月球的总人数。
这是我的首次月球之旅,是充满了挑战与探索的旅行,是为了找到月球引力与地球地震、潮汐之间关系的科研任务。通过多年系统的学习,我知道月球并没有传说中的那样美好,没有嫦娥、玉兔,没有吴刚和桂花树,而且白天气温高达127摄氏度,夜间又会降到零下183摄氏度。300摄氏度以上的昼夜温差并不适合人类生存,但我们在月球的“广寒宫基地”已经开始正常运转,这将是我们此次月球之旅工作和生活的地方。
距离出发的时间快要到了,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春秋战国的鲁班制造的木鸟,可以在天空中飞上三天;明朝的万户手持大型风筝,乘坐原始的火箭奔向天空;美国的阿波罗虽然六次登上月球,但60多年来却未再成行。今天,我将乘坐世界上最先进的神舟22号飞船,以7。9千米每秒的速度奔向月球。
经过38万多公里的飞行,我们即将在月球背面边缘的东方海降落。我似乎已经看到了高大的“广寒宫基地”。从2019年1月3日嫦娥四号降落在月球背面以来,我们就开始了基地的建设。10多年来,天舟号货运飞船每周都从地球运输各类物资到月球。去年,我国刚刚完成模拟运行试验,完全能够容纳20人在基地常年正常工作和生活。我们也将是第一批到达基地工作的科研人员。
飞船终于稳定降落了,我和我的战友们穿着宇航服陆续跳出飞船,因为月球的引力比地球的引力小得多,我们蹦蹦跳跳的步伐显得更加轻盈可爱。
艰苦而繁重的月球科研工作开始了。我每天在狭小的实验室做各种实验分析,偶尔还要坐着月球车。在极端的天气下,我穿行在月海和环形山之间,采集着土壤和岩石的样本,累了就漂浮在空中休息一会儿
经过30多天的努力工作,完成任务的我需要先返回地球。每周运输物资的天舟飞船,成为我的交通工具。在回来的路上,我望着舱外那颗蓝色的星球,感觉它是那么美丽、纯净、蓝得让人心醉。因为,它就是我们人类生存的家园。即使我们有能力登上月球,甚至移民太空,但我们仍然有义务保护好地球的环境,造福子孙后代。
周一早晨的阳光特别明媚,一夜的月球梦想之旅让我精神百倍。我一定要努力学习,相信在将来一定会实现真正的月球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