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作文:端午情怀
端午情怀
今天是端午节,我和妈妈一起包粽子,粽子看起来包很容易,但自己动手做起来却很难。
首先,把姜米与花生蜜枣混合在一起,做成一个三角形的形状。然后把粽子用粽叶慢慢地包起来,这一步可不容易,如果用劲太大,粽子会碎的,如果用劲太小,又包不住,所以我包一个粽子花了很多时间和力气。我不想包了,但又怕妈妈嘲笑我,只好慢慢的煎熬。
不一会,一大盆姜米和一小碗花生蜜枣包完了,我和妈妈把线缠在粽子上,弄完后,我们就开始煮粽子了。先把水煮沸,让后把粽子一个一个放进锅里,盖上盖子,等上4,5分钟,粽子就熟了。
又闷了几分钟,我把粽子端了上来,我,爸爸,妈妈,婶婶,叔叔,弟弟,妹妹都开始吃。每个人都吃得津津有味。饭后,我们又开始玩猜谜语游戏。每个人都出题,然后知道谜底的人抢答,谁说对了或者谁出的题难住了大家都加一分。最后我的了第一,妹妹得了最后一名。最后的时候,妈妈把一枚一元的硬币塞进了一个粽子里,谁吃到了就是谁的钱,爸爸很幸运吃到了那枚钱。
今天是最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