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是茫茫大海中的灯塔,指引我们走上正确的道路;老师,是黑暗中的蜡烛,照亮了我们,却燃烧了自己老师是无私的化身,把每个学生都当成是自己的孩子,悉心关爱。
她,戴着一副金丝眼镜,秀丽的长发使她显得很年轻,穿着淡黄的长裙,走进了教室,她就是我们的班主任茆老师。
茆老师一直很温柔,每天脸上都带着舒心的微笑,每当我走进她的办公室时,她都会耐心地教我每一道题,犯错了也会心平气和的教诲我,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很是喜欢她。
记得有一次我语文考试成绩不太好,只拿了个良,当时看到后傻眼了。我想:考得这么差,老师肯定要批评我了。想着想着,心情也开始变的失落了,见到老师我害羞得连头都抬不起来。而老师也许看出了我的心思,把我叫到她的办公室。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进办公室,心里有点紧张。本以为茆老师会批评我一顿,但没想到老师竟没有批评我,而是面带微笑地安慰、鼓励我:你这次退步的原因,主要是作文离题了,没有仔细审题,所以扣了分,不过没关系,下次努力!听了这句话,我很温暖,也觉得让老师失望了,同时,我也暗暗发誓:考过了也改变不了了,下次考试可不能再辜负老师的期望。
这件事虽然是件小事,但在我的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老师的故事里有的是满满的爱和无私的奉献,亲爱的老师,就像一个辛勤的园丁培育着我们这些幼苗,老师说的每一句话,给我的宽容我永远都会记得。
茆老师,你是我成长路上指路的明灯,我忘不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