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病榻上正在甜睡的外婆,我才了解孤立无援是一个什麽味道。
我从来是一个很顽皮的孩子,爸爸妈妈从来在非常远的地点经商,就将我委派给在我身旁的;唯独一个亲人―我的外婆。当然,屡屡在我闯了祸以后都是外婆帮我整理残局。
外婆是一个很和气的老头,左邻右舍的孩子都很爱她。听妈妈说,外婆在年轻时是一名老师,至极严肃,但外婆却从不斥责年幼时爱生事的我,外婆对他人说那样会浸染到孩子的灵性,也正由于这样我非常爱我的外婆。
记得有次,我乘门卫不注视阒然地溜进一个构造大院,偷了他们做黑板报的粉笔,又混出来把他们大院门前的石狮子用粉笔涂上神采。不虞,我被何处的保安捉住了,硬要叫来我的家长。外婆来了以后又是给那保安递烟,又是给那保安送笑抱歉,那个如狼似虎的保安才肯放了我。
看着-平常为人处事正经的外婆此刻为了我对那个保安趋炎附势,我就在内心偷偷宣誓我肯定要对外婆好!但最后损害了外婆的依然是我。
那是在我上四年级时:有一日,在放学的途中,我缠着外婆要她买羊肉串给我吃,外婆就带我去购买。卖小吃的那条街离我家非常远,等我们回抵家,天已很黑了,我家的楼道又很浅陋,没有灯,外婆一手领着我一手拿着买给我的羊肉串跟我的书包举动踉跄地上着楼梯,在最终一节楼梯处忽然跌倒了,头嗑破了还流出血来,腿也受伤了。站在一旁的我立刻吓傻了,楞了一会儿,才哭着喊来街坊的大妈把外婆送进病院。那次外婆尽管出了院,但体魄大不如过去,腿脚晦气嗦了,脑筋也愈来愈欠好使-常常忘事儿。
几年后外婆总算挺不住了,在扫地时忽然晕倒被送进了病院。大夫说外婆状况欠好随时都会离开我们,但是我却不-难过。由于外婆告知过我:生前用-喜爱过他人的人死了以后会去一个叫天国的地点,到何处去过更好的日子。我告知本人:外婆要去过更好的日子了,我要替她喜悦,由于我的愉快即是外婆的愉快;。
此刻我要做的即是好美观看劳累了一生的外婆,记取她的笑跟她看我的眼光,在我往后的途中告知本人:给我这样的笑的人,用这样眼光看我的人即是真实爱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