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端午节这天,我们一家早早地起了床。等待汽车的到来,载我们去飞仙观看划龙舟比赛。
一来到比赛现场,到处人声鼎沸。近的观看位置早已被前面的人一抢而空,就连较远的位置也被别人占满了。我们只找到几个较偏的勉强看得见的位置坐下。
划龙舟比赛开始啦——人群沸腾起来,喊叫声一浪高过一浪。瞧,“怪兽”龙舟遥遥领先,后面的“绿叶”龙舟紧追不舍,究竟谁才是这场比赛的冠军呢?啊,他们齐平了!“冲啊,‘怪兽’加油!”岸边上的人们高声呼喊。突然,“怪兽”龙舟奋力向终点冲去,终于,“怪兽”龙舟不负人们所望,成功摘得桂冠。
一转眼,观看完赛龙舟的我们回家了。接下来,我们将开始“表演”——包粽子。
首先,拿出洗干净的粽叶,把它卷成一个圆锥形;再往里面装和好的米馅儿,然后压平;最后将上面多出的叶子折下来,缠上线,就完成了。
看着哥哥动手包,我觉得十分简单,便自豪地说:“小菜一碟,看好了——”唉,不对啊!不是,别漏啊!哎哟,你咋又松了?哥,咋办啊!行了行了,你坐着去,我来包,你啊,就爱瞎捣乱!“略略略——”调皮完的我一眨眼就溜去房间里陪弟弟玩。不一会儿,我俩的嬉笑声就响满了整个房子。
没一会儿功夫,妈妈就端出了两大盘煮好的粽子,我深吸一口气,哇!太香啦!我二话不说,赶忙伸手去拿了一个。哎呦,好烫!这下好了,大家都笑我是一个小馋猫。
凉了一阵后,我小心地拿起粽子,小心地解开线,对着小尖尖咬了一口,哇!太美味了!哥哥和妈妈一共包了两种:腊肉豌豆馅儿和白米馅儿。吃白米馅儿就要蘸着红糖吃,那样才最传统。
夜深了,我们一家坐在客厅中,边看电视,偶尔还边吃一两个粽子,时不时还要聊聊天,就这样,我们度过了一个端午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