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大婶是菜市场的老商家了,她肉铺卖的肉又便宜又好,生意常常忙得不亦乐乎。可自从狼太太来光顾后便没有多少顾客来买狐狸大婶的肉了,因为狼太太的家族是肉食动物中的贵族,说的一句话可以让一个穷人身价百万,也可以让一位富翁家破人亡。狼太太来买肉时,油污不知咋的,跑到狼太太的衣服上了(听说那衣服可要一百个金币呢),她的脸上顿时露出了厌恶的表情。狼太太回家便四处散播谣言,什么狐狸肉铺的肉注了水才卖得这么便宜的。狐狸肉铺常常短斤少两。等等。所以狐狸肉摊一天天冷清下来。不久狐狸大婶生病了,由儿子小狐狸看店。
小狐狸第一次来看肉铺,虽有心理准备,可没想到生意比想象中的还要冷清,还真有是点儿无聊呢。他闲得发慌,见到旁边卖鱼的小猫闲了下来便和他聊起了天。
小猫,为什么你家的生意这么好,顾客络绎不绝,而我家的肉铺却无人问津?
小猫挠了挠头说:嗯大概是因为卖的方式不同吧。
是吗?小狐狸挠挠头皮,眼珠一转,一个绝妙的主意如电灯泡似的亮了起来,有了!他飞快跑回店里在门口支起一口大锅,又奔向超市买了一大堆材料(什么葱、姜、蒜之类的),准备干什么大事,大家伙儿纷纷围了上来,都想瞧瞧这个早就被人遗忘的肉店能干出些什么大事,不久狐狸和他家的肉摊被大伙三层外三层的包了起来。
准备工作完成后,小狐狸把自己的看家本领全都使了出来。十分钟后,一盘鱼香肉丝从小狐狸的那口大锅中诞生了,一小时后许多盘美味的荤菜出锅了,一个半小时后肉香在菜市场上空飘荡,大家的口水忍不住往外流,小狐狸捧出一盘牙签说:大家尽量吃,不用客气。说完盘中的牙签一根不剩,菜也一扫而光。许久后,大家似乎还在回味这美味。犬叔从口袋里掏出四个银币,说:小狐狸,给我来来两斤肉,我买五斤,先给我吧!嘿,小狐狸,我可是你家的忠客啊。先给我来两斤。大伙争先恐后地买起肉来。(可今天来看热闹的狼太太是气得脸都发紫了,气呼呼地把包摔在地上,一肚子气,拦了一辆taxi打道回府了)
从此,狐狸肉铺从末关过门,还发展了全国分店呢!就连狼太太家里的肉也有50%是狐狸肉铺的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