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作文:并不容易
20xx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正常生活。让我们居家隔离,不得聚餐,还得延迟开学。当我收到延迟开学的消息后,我真是太兴奋了。
正当我计划着怎么在延迟开学这几个月好好过一把瘾的时候,却收到了学校的通知,要上网课。“这也太不人道了吧,在家还要上课!哼,我就不信学校能搞出什么花样!”我在心里默念道。
2月16日,学校安排老师在钉钉群发一个直播来试一下“水”。刚开始还很顺利,老师成功发出了直播,结果我点不进去,点进去的时候显示着直播已结束,这是什么操作?难道网课还没开始就要结束了吗?这可怎么办,难道要我们自学?不行,我可何以成才……在我乱想之际,老师重新发出了一个直播,这次可以了,看到老师的脸了。终于我踏上了网课之路,这可真不容易啊!
不容易可不止这一次,我还得经受游戏的诱惑。因为刚开始上网课,一天只有三节课,休息时间比较长,手机又在我手上,我本想趁休息时间过一下网瘾。可我转念一想:“妈妈说过,如果我考上前十名就让我好好地玩上十几天。”所以我决定还是好好上网课吧。
现在疫情好转了,我们回到学校,一回学校就进行了打“假”考试,看看我们有没有认真上课。我因为克制玩游戏而获得了优异的成绩。我不禁感慨道:“上网课的这段时间有人在努力,有人在偷懒,这真是容易拉开距离的一段网课时间。”
上网课不容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