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落尽终为灰,只盼春来报。自民国以来,读懂千万历史,却不知这繁荣如何解释。
桃花在道路两旁尽显光芒,“唯有垂杨管别离”柳树成荫,倒映在我的心底。没有任何世俗的乐曲扰乱心境。也没有一些官府公文劳神伤身。静静地坐在道路中间,回首一片片往事从脑海现过,仍然期盼那阳光照耀的天空。
记得以前你是一个非常温柔的人,由于生活所迫,你去选择打工。每天晚上吃完饭以后你都会跟我讲讲以前发生的故事。你说以前十分简陋,而现在却崭然一新。每每说到这你都会望一望天空中飞过的大雁。好是在他们身上找到什么答案似的。从“落败的景象到繁华的一面,其实只需要一步。”这是你对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你说学习改变出路,学习也改变命运。你说没有上一所好的初中就等于人生的荒废。每次听到这里我都会颤抖一下,看到你脸上的那种神情,我信以为真。
就像古人所说“世界上本没有路,只是人走的多了,路就便出来了。”现在我才明白,学习也是这个道理。学习不是逼来的,而是自己勤奋得来的。不管有没有一个好的初中。学习仍然可以照耀你的梦想。让你在人生的巅峰上遨游。
现在的你每次回到家都会把脾气发在泄我身上。我有好几次想跳楼的冲动,之后,在一个晴朗阳光明媚的早晨中,我鼓起勇气向你问出了我学习这么好为什么你还要说骂我呢?你说“从前的你还是一个幼稚的你,但是现在的你心智造已成熟,当我不断地责备你时,就是想让你不要骄傲,做到别人家的孩子。”听到这儿,我不禁潸然泪下,但是我没有当着你的面哭,我只是转过头无声无息的哭泣。
当一副挫败的景象出现在你的面前,你可曾想过解决它?这就是落败到繁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