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 成功四年级文章
今天,我的心情非常激动,由于我通过了钢琴六级的考核,当我手捧着鲜红的证书,一种成功的喜悦油然而生。
这钢琴六级来的实在不轻易。记得暑假快放假时,钢琴老师对我说:八月份有钢琴考级,你想不想参加呢?我犹豫了起来,学了这么多年的琴,是应当检验一下自己的能力了。可是,我历来没考过级,而且只有一个半月的时间练习,我能行吗?老师和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鼓励我说:试一试吧!要相信自己!
我开始繁忙了起来。要想考六级,必须学会五条音阶练习和三首很复杂的基本练习曲,而且每首曲子的乐谱必须背下来。为了完成这个目标看,我的钢琴课由原来的一周一节增加到一周两节,每次上课我都十分认真。天天我还会在家里坚持练两个小时的钢琴,争取天天都有进步。转眼间,半个月时间过去了,我已学会了所有的曲子,并开始尝试背乐谱。我争分夺秒地练习,渐渐地谱子越来越熟习了。但我发现:我对曲子的速度和节奏的强弱把握的不是很好。因而,我有针对性地进行加强练习,这样一步一步来,我进步很快,也对自己越来越有信心了。
终究迎来了考级的那一天,我走进考场,固然很紧张,但我还是发挥得很好,将我练习的水平展现得淋漓尽致。
这本钢琴证书是我用坚持、勤奋换来的,也让我知道了:只要拼搏,成功的喜悦就会在幸福的彼岸向你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