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地球爷爷:
您好!我是生活在您身边的一名初中一年级学生。您也许会感到奇怪:一个已有50亿岁高龄的大星球怎么会收到一个学生寄给您的信呢?但我却写了,因为我热爱您,同情您,并决心保护您。
地球爷爷,我热爱您。黝黑肥沃的土壤,是您的皮肤,为人类提供了各种各样的物质;江河湖海,是您的血液,为人类提供了赖以生存的水源;埋藏在您身体里的石油,煤和各种矿石,是人类工业的动力和原料。您把世界屋脊——珠穆朗玛峰,也安在了我们中国,让我们可以自豪地说:“瞧,世界之巅就在我们中国!”
地球爷爷,我同情您!由于我们人类的无知和目光短浅,对您曾经进行过长期的无情伤害。滥砍乱伐,破坏森林,使您的皮肤受到破坏;滥挖乱采,破坏和浪费矿产资源;滥捕乱杀,造成物种灭绝;工厂大量排放废气,破坏了您的臭氧层……
唉!人们无情地伤害您,必然会也已经受到了教训和惩罚:臭氧层受到破坏已经渐渐稀薄,使猛烈的紫外线直接照射到人体上,造成伤害;工厂排出的废气,变成酸雨,使农作物枯萎,建筑物外表受到腐蚀;干旱使万顷良田变成沙漠,洪水使无数美好的家园被吞噬;狂风使沙尘漫天飞扬……我知道这是你在发怒,是对人类无言的教训和惩罚,如果我是您,也会这样做的。
地球爷爷,您不要伤心,人类正在从教训和惩罚中觉醒,保护环境,拯救地球正成为全世界共同的心声,人类正在采取措施,控制工业废气排出,严禁使用破坏臭氧层的物品;大量种植树木,医治您的创伤;大街上,到处可见“保护环境,拯救地球”的大标语……告诉您,地球爷爷,人类已经把每年的6月5日定为“世界环境日”。每年的这一天,我都要打扮得干干净净的,与伙伴一起去参加环境保护活动。
地球爷爷,您放心吧!我虽人小,但志不小,我一定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发动身边的朋友一起来保护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