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给朋友的一封信最新范文
束雨玲同学:
你好!
三年级时,我们在马相伯学校认识了,我想请你来我家作客。
我家在南甸村,我家那是乡下,所以稻田、池塘、树木比较多。每当早晨,雾和太阳交差时,就像来到了神仙的地方一样。我还会给你品尝我们丹阳最著名的特产——大麦粥。我想你应该知道大麦粥是我们丹阳的一大特色,几乎每家每户的早餐桌上都少不了。话说乾隆皇帝下江南时,乘着龙船来到丹阳境内,这可急坏了当地的县太爷,因为当地的贫困,拿不出美味佳肴来招待。实在没办法,他灵机一动,派人烧了一大锅当地百姓家中的主食:大麦粥。没想到乾隆皇帝一尝,果真龙颜大悦,此粥不但麦香浓浓,而且十分可口,并破例在这个江南小城多停留三日。吃多了大鱼大肉,偶尔尝到这样清香爽口的大麦粥当然觉得好吃,但是三天都以大麦粥为主食,乾隆皇帝可就受不了了。只是皇帝开了口,不能出尔反尔,于是乾隆皇帝他们只能喝了三天三夜的大麦粥。临走时,乾隆皇帝颇为感慨地发出一句话:丹阳,可真难过啊!这句话后来传到民间,传来传去,竟成了:丹阳人可都是大麦粥命啊!
听了这个故事,你应该知道大麦粥为什么是丹阳的特产了吧!大麦粥也是丹阳人不可少的食物。欢迎你来我们的家乡。
祝你学习进步,生活愉快!
你的好朋友:夏xx
20xx年10月16日
作文收藏: 给全体老师的一封信(写作示例)
尊敬的各位老师:
好!
金菊溢彩。九月金秋弥漫着感念师恩的情绪。满怀激动与期盼,丹桂飘香。迎来了第26个教师节。这个感念师恩的日子里,云南农业大学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代表全校同学将积聚在心头许久的感激与崇敬,化作一句最诚挚的祝福献给老师们:敬爱的老师们辛苦了祝你节日快乐!
人们都说。捧着一颗心来,教师有着一种纯洁的情怀。不带半根草去,三尺讲台便是生命全部的支撑。学校在改革创新中完成跨越式发展取得的丰硕效果里,无不凝聚了汗水和心血。辛勤付出协助我从少不更事生长为成熟自信的青年。
教师。再过几年、十几年,阳光下最高尚的职业。用朴实无华的品质感动我用严谨求实的科学方法指导我用亲切和蔼的态度温暖我培养了许许多多的优秀人才。当我手捧奖杯、证书,当我建功立业,一定不会忘记,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引导我追求各自的理想之光。
有人说:父母之爱。让我体会到互助的温暖。这里我要说:教师之爱,让我感受到养育的艰辛;朋友之爱。让我享受到不求回报无私关爱的广博!面对老师的恩情,面对学校为我创设的良好环境,无以为报,唯有把对老师、对学校深深的爱,化作实际行动—秉承“开学养正,耕读至诚”大学精神,践行“厚德博学,明理尚农”校训,科学安排每一天,认真上好每一堂课,用顽强的拼搏打造理想,用无悔的汗水浇灌希望。
最后。身体健康,请允许我再次把最崇高的敬意献给云南农业大学所有的老师!祝你节日快乐。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