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给鸟儿们的一封信
可爱的鸟儿们:
你们好!
我是你们身后的大树爷爷,刚刚我一直在静静的聆听你们的对话,看来你们都对别人有不同的意见呀!
其实你们不必争吵,你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有自己的事要做,可是你们却在嘲讽别人,这可不对,每个人都要将心比心啊!
你们想,每只鸟都是我们的朋友,各自有不同的特点和作用,缺一不可。你们看!啄木鸟是每颗大树的医生,不管大树小树生病了,都是由啄木鸟医生来治疗的。还有猫头鹰,它虽然白天得睡觉,但它每天晚上都是在认真工作,白天你们打扰到了他休息,可他并没有说什么,而晚上它也要去工作,你们也应该去为它着想,而不要嫌他吵。然而喜鹊每天的工作也很辛苦,在我们休息的时候,它就会问我们唱歌。
你们看,每个人都工作都很辛苦,所以我们就要去学会体谅它们。
鸟儿们,你们各自的工作都不容易,都很辛苦,但是你们要知道,别人的工作或许比你们更累呀!你们不要认为自己永远是对的,别人就永远都是错的,这可不对,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特点和作用,别人或许比你还辛苦、还努力,而我希望你们在讨论别人的时候,去认真别人会有怎样的感受,将心比心,去考虑一下别人吧!
希望你们能够记住我今天对你们说的话,你们每个人都不想让别人误会自己的努力和付出,那就换位想想别人感受,始终都要将心比心!
祝:
友谊长久
你们的好朋友大树爷爷
热搜作文: 给山区同学的一封信(标准示范)
山区的同学:
你好!
我的家乡在山东曲阜,这是一座美丽的城市,而我就读于书院街小学,五年级4班,我叫裴孝毅,今年11岁,我是一个活泼、快乐的小男孩。
我平时喜欢看科普书籍,如《西顿动物小说》、《少儿百科全书》、《科学探险》。我平时休闲时偶尔会上网和看电视。每天我们都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学校里面有不少健身器材,花草树木繁多,鸟语花香,我就是在这样的学习环境里茁壮成长。
对于我的来信,你肯定会感到十分惊讶,因为我们并不认识,但是我在前面已经介绍了我基本的情况,我想你应该对我有所了解。最近我从电视、报纸、网络中得知你们学习环境十分恶劣,住的是砖泥屋,吃不饱,穿不暖,甚至连学费也交不起。我心里十分的难过,你的生活与学习那么艰苦,我真心的想帮助你,你需要什么呢?是书?还是学习用品?我会尽我最大努力来帮助你。我希望这封信像一根无形的线把我们的心连在一起,让我们手拉手成为真正的朋友吧!
让我们二十一世纪的少年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让我们为祖国献一份力,把祖国建设更加繁荣昌盛。
祝你
身体健康,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