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片宁静的大森林里,突然传来一阵砰的巨大声响,这声音响彻云霄,鸟儿被吓得瑟瑟发抖,那凄惨的叫声就像是无助的婴儿在哭着找妈妈似的。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是伐木工人在砍树!一棵棵树横七竖八的倒在地上。伐木工人还在没心没肺的哼着小曲:我要发财了,我要发财了在他旁边,一棵大树的枝条随风摆动,它可不是在快乐的跳舞,这是在向人类提出抗议:我只想安静地在这里生活,给人类提供必需的氧气,可是你们人类呢?只是整天想着钱、钱、钱我们也是有生命的,就没有想过我们的感受吗?可是,没过多久,这棵树也轰然倒下了。
啄木鸟医生来了,它本想给树木找找虫子,没想到却是这副光景,它伤心极了。那棵小树是作文它的常客,现在却笔直的趴在地上,泪水不停的往外涌啄木鸟愤怒了,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飞到伐木工人的脑勺后面,用它尖尖的嘴不停地啄:你的脑子里有虫子!
伐木工人脑袋里的虫子是什么呢?是破坏森林,滥砍乱伐,自私自利的思想!
生活中,这种随意破坏环境的现象就像瘟疫一样到处蔓延,就连小朋友也深受其害:旁边明明立着爱护花草的牌子,可他们偏偏踩上几脚;甚至有人在树木上刻上xx到此一游;有人在瘦小的树上拴上绳子,在绳子上晾上厚厚的被子,小树疼得腰都弯下了。
人类啊!花草树木都是有生命的!它们会疼、会哭泣、流泪!我们要保护好它们,不能让它们受到丝毫的伤害。否则,最后受伤害的还是我们人类自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