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我的爷爷高一文章之
我的爷爷有六十一岁了,如流水般的岁月在他脸上留下了苍老的痕迹。一道道皱纹爬上了他瘦黄的脸上,白发悄悄地钻进他的头发里。爷爷勤劳能干,经过多年的操劳,他的手上已经布满了老茧。他经常用那干裂、粗糙的手温暖着我的小手,领着我穿过马路。
爷爷不在地里干活了,便开始到无锡来照顾我和弟弟。他每天早早地起来,把我们从睡梦中唤醒。爷爷有时也挺唠叨:“快点,不要迟到了。红领巾不要忘记拿,书本都收拾好了吗?”爷爷每天都提醒我们。放学时,爷爷的身影早已出现在校门口。爷爷怕书包太重,把我和弟弟累着,每次都帮我们把书包拿下来,自己把书包背着。小时候,我有一次疑惑地问爷爷:“爷爷,你背这么重的书包不累么?”爷爷听了,摸摸我的头,笑着说:“不累,爷爷身体健康着呢!”我半信半疑地点了点头,后来,我在家人的照顾下长大了,也懂得了很多事情。我也体会到了爷爷的内心,是啊,为了我们,再辛苦又何妨。此后,我成长了许多,开始自己背书包,终于体会到爷爷他当时的辛苦。
爷爷是个热心的人,他经常帮助别人。在放学时,我和爷爷坐公交车回家。我快速上了车,眼晴迅速一扫。哈哈!发现有两个座位。伴随着公交车响起的喇叭声,爷爷一下子站了起来,眼睛盯着前面。我对爷爷说:“还没到呢。”爷爷一言不发。我瞬着目光看,原来是上了一个白发苍苍的老爷爷。爷爷上前走去,对他说:“来,你坐吧。”老爷爷问:“你呢。”爷爷一边领他到座位前,一边笑着说:“没事,我们都这么大年纪了。大家更应该互相帮助。”我把座位给爷爷坐,埋怨道:“您也是老人,干嘛让座?”爷爷笑笑说:“那位爷爷比我年纪大。”我听了,点点头,对爷爷越发敬佩。
知道了吧,这就是我的爷爷。一个慈祥、勤劳、节俭、乐于助人的人,我爱爷爷。
2024作文推荐 (文章)再见,高一文章(篇四)
忽然间又想起西源,想起他眼睛在笑着看我。
我想我感情实在是泛滥成灾。
人们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而我去年种下的喜欢,以后是否也会有所收获呢?还是,在它疯狂生在的春季遭遇了蝗灾,从此绝迹了呢?
想起那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端着杯子去接水,长长的走廊里,有你游荡的身影,在那个靠楼梯的位置,你在那块地方晃来晃去,像极了游手好闲的无赖流民。忽然楼梯上传来几阵笑声,接着走下来几位窈窕的美女。
其中一位美女大声的说:“现在干嘛去?你们不是说去买卫生巾吗?”说完后才反应过来,捂住嘴巴傻笑,周围的几个女孩也尴尬的笑。当时楼道走廊上有很多人,那几个女孩只是吸引了我的目光,并未令我停下脚步。一个不经意的抬眸间,我看到我熟悉的身影,站在那里,看着那几个女孩笑。我看到在你的目光聚集处,那个女孩脸红了偷偷避开视线。
当时的我,心里并未有多大的难受。那时我只当你是普通同学,顶多算个不常搭话的同位,还没有喜欢上你。可现在,回想起那个场景竟令我十分不自在,心里的味道酸酸的,我甚至有些嫉妒那个可以被你注视的女孩。
你的眼睛,像日月潭的湖水那样深邃,然而一眼望过去,仿佛自己掉进了一个美丽的童话里,享受着,快乐着。
命运果真捉弄人。曾那样盼望你的目光可以在我身上停留几秒,却始终不曾;如今的感觉浅了淡了,你的目光却时时将我环绕。
现在的我们已不是同位。因为你爸是班主任,把我们两个异性同学调成同位长达半年,本就让人胡乱猜想。他们在背地里传:班主任已经认定文雪是他未来的儿媳妇了!
如今的重新排位,我们终于不再是同位。可你仍离我那样近,就在我位置的右侧。在拉位子的忙碌之际,我听到有女生窃窃私语:班主任又让他俩挨得那么近!
我以为没有了同桌这层关系,我们之间将不再熟络,关系慢慢也会淡下去,最终形如陌路。可你并没有实现我的以为。你动不动就拍我的肩、砸我的头、踢我的板凳,这样看在别人眼里极其暧昧的动作,引起一阵阵高潮起伏的调侃声。我心里很荒凉,因为我知道,他们都想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