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必大家都看过西游记吧,《西游记》中的孙悟空会七十二变,我们以前的语文老师也会七十二变。不信,你就往下看。
第一变:”观音菩萨”
小时候,我是一个没有自信的孩子,上课老师提问,我总是不举手,生怕回答错了丢人。记得有一次,老师提了一个十分简单的问题,全班同学都举手了,只有我一个人没举手,其实我知道怎么做,可我还是怕回答错了。这时老师注意到了我,说:”那位同学,请回答问题。”我听后怯生生地站了起来,结结巴巴的说了出来。老师听后微笑着说:”你说的多好呀!可为什么不敢大胆一些呢?让我们为他鼓掌。”此刻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我激动的涨红了脸。从此以后老师一提问,我无论会不会都积极踊跃的举手。
第二变:”警察”
一次正在上课,我全都会,所以就看外面踢球儿。我看得入迷了,老师的音量突然提高了,我专心致志的看着外面踢足球呢!老师突然高喊一句:”项文宣,”我听后吓得连忙站起来说:”设它为x。”此刻班级顿时哄堂大笑。老师气得怒目圆瞪,一双眼睛紧紧地瞪着我,像两把利剑一样寒气逼人。我不由自主地垂下头。老师大吼一声:”项文宣这是语文课不是数学课。”从那以后我上课再也没有溜过号儿。
这就是我的语文老师,虽然她已经不教我们了,可我们还是喜欢这位老师,没事就去看望她。这位老师以前对我们严厉,温柔……我们都知道,这都是为了我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