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杉树-初一下写树的作文
李佳远初一(4)班
路边那整齐排列着的高大的水杉树,又见面了。
去学校的路上有很多的水杉,每每经过那里,我都会忍不住抬头看一眼那高高在上的鸟巢,高处不胜寒对鸟儿们来说也只是空谈。
水杉很高,一年至少可以长到40厘米。它的高傲,它的居高临下,让我们懂得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不知道我是从什么时侯开始喜欢上水杉的,实际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喜欢水杉。
第一眼见到它,我觉的它有一种爸爸的威严,之后,我又感觉到了母亲般的柔情似水。它高大的矗立在那里,夜晚的它,让人感觉不禁有一些阴森,行人都不敢靠近它;白天,那树上的鸟窝与鸟儿显得更加显眼,在水边生长的水杉包容着鸟儿们,甚至保护着它们,水杉是父亲,也是母亲,它的肩上挑着很重的担,却还是在寒冷的夜里骄傲地抬起头,撑起了一片蓝天,水杉,又教会了我们懂得坚强与自信。正是因为有这样的精神,人们才会觉得水杉如此得遥不可及。但也是在欣赏水杉的时侯,学会了抬头看。水杉必然是高,也许你永远也追不上它,但是,同时你也会看见比水杉高得多的东西也有很多。不要灰心,对于那些渺小的事物来说,你也十分得高大。
今天,我又见到了水杉,还是这么高,我对它的感情,也已深华到了老朋友的境界了。
水杉,你好啊,又见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