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感动的事作文
一遇到下雨天,我就会想到我那亲爱的外公,想起令我最感动的一件事。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六,不知怎么了。窗外天空忽然阴云密布,乌云翻滚,天色也暗了下来,不一会儿天上下起了毛毛细雨,当下课铃声响起时,同学们涌出教室,毛毛细雨居然变成了倾盆大雨,我的心情也一下跌到了最底谷。我在想怎么回家?我一没带钱,二没有跟家里人说要来接我,想打个电话,但认识的同学全走了。我望了望天空,雨一时也停不下来,爸爸妈妈在外地,外公外婆身体不好,坐公交也没带钱,我的心情真是糟透了。看着同学们一个个被家长接走,我真是羡慕死了。正在这时,一声亲切和蔼的声音传入了我的耳朵:“佳俊”,我回头一看-外公,我激动地叫了出来,只见外公骑着摩托车,穿着雨衣。我用书包盖住头欢快地向外公跑去,外公把雨衣脱下来让我穿上,我上了车后,猛然想起外公把雨衣给我,他自已穿什么呀,只见外公穿着一件外衣,我连忙说:“外公,停一下,我把雨衣给你。”外公摇了摇头说:“没事。”我又劝说了几次,没成功便不劝了。雨渐渐地越下越大了,外公身上的衣服已经湿透了,并紧紧地贴在身上,雨水顺着衣服直往下淌。看到这一幕,我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外公是多么爱我,我为有这样的外公而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