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秋天的校园左右作文篇一
炎热的夏天过去了,我们又迎来了凉爽的秋天。瞧!秋姑娘拿着一盒五彩缤纷的颜料,已经来到了我们的校园。
秋姑娘把深绿和金黄给了黄桷树爷爷,你瞧!黄桷树上的叶子有的坚强地抵挡着寒风,有的像黄蝴蝶一样翩翩起舞。哟!校园里的榆钱树高举手臂,一晃一晃的,好像在说:同学们,抓紧这美好的时光快快学习吧!看,耸立在高台撒谎那个的铁树依然是墨绿的样子,秋风轻轻吹过,不仅没把铁树的叶子削掉,自己反而却早已粉身碎骨了。你看!花坛里的黄花槐金灿灿的,真可爱呀!这边的痒痒树课真有趣,轻轻一碰,它就动来动去,仔细一听,还有咯咯咯的笑声呢
我爱秋天,但更爱这美丽的校园。
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我的家乡郑州(篇一)
我的家乡在河南郑州,地处黄河中游,是中原大地一座具有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它不仅有秀丽的景色,而且还有丰富的物产,同时也是一座新兴的现代化商贸城。
郑州是中国八大古城之一有距今有8000年的裴李岗文化,距今5000年的大河村文化遗址。早在3500年前,中华民族的始祖皇帝生于轩辕之丘(新郑境内)。我国历史上第一个奴隶制王朝夏代曾建都于阳城(今登封)。后来汤灭夏,建立商朝,定都为毫,就是现在的郑州。
郑州素来被称为火车拉来的城市,得益于两条横贯中国东西和南北的铁路线京广线和陇海线,在此交汇。随着社会的发展,郑州成为了中原地区米字形高铁的中心枢纽,京广、徐兰、郑万、郑和、郑太、郑济高铁,这六大高铁都会从郑州经过或者出发。著名的中欧班列郑州也是一个始发站和中转站,其中郑州到汉堡是从圃田站出发的。这些为郑州的经济发展和腾飞,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郑州还有许多风景名胜和人文景观有黄河游览区,商代古都遗址,二七塔,少林寺,黄帝故里,嵩阳书院,伏羲山风景区,康百万庄园等等。
郑州还有丰富的特产,有久负盛名的黄河鲤鱼,新郑大枣还有荥阳柿饼等。不仅家乡人喜欢,还畅销全国深受各地客商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