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桂花树的作文)
秋天,天高气爽,百花斗丽。
秋风拂过,校园墙头上粉红色的牵牛花,还有教室门前花圃里红艳艳的鸡冠花都静静地凋谢了,然而让我觉自得外的是那芬芳扑鼻的桂花树却悄然怒放着。你们看,我们学校大门前就有一排亭亭玉立的桂花树呢。
远眺望去,那桂花树像穿上了一件绿中带黄的大黄袍,好看极了!
支撑着这高大的桂花树的是它那又粗又长的树干,树干上长满了黑斑,摸上去非常粗拙。它笔挺地生长在土里,为小花、小草遮风挡雨。
它的叶子是那么地不同凡响,叶尖稍稍向上翘起,就像一只只划子;叶子的两边象两排大锯子,刺到人,有种说不出的痛。叶子的生长也是蛮有规律的,中间有一条又细又长的脉络,两边平均排列着小脉络。
桂花要数主角儿了,它是由四、五片小花瓣围成的,中间还有两个肉眼不易看清晰的小花蕊。它们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含羞半开,有的正盛开着金黄色的小花瓣儿朝我们笑呢!用手轻轻一摇,落英缤纷,仿佛把我们带到了花的世界。它的香味更是使人陶醉,一阵阵清香真是沁人肺腑。
听爸爸说,桂花既可以用作观赏类植物美化环境,又可以入药当药引,还可以用桂花馅做可口的汤圆,而且还可以做桂花糖吃呢!看来桂花的用途可大了。
我爱秋天,更爱那芬芳扑鼻的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