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阳台上有一盆樱花,枝杈上长着又绿又嫩的叶子,每个枝杈上都有那两三朵樱花,每朵花都有八片花瓣。
樱花上有许多小花骨朵儿,我每天都给这盆樱花浇水、施肥,没过几天这盆樱花的小花骨朵儿全都开了,但是我发现这盆樱花的叶子黄了,我想,樱花的温度、湿度、光照都没问题呀,那么叶子为什么黄了呢?我去问了问妈妈,妈妈说:樱花跟我们人类一样需要营养,不只是樱花一种植物,所有的植物都跟我们人类一样需要营养,植物如果没有营养会枯萎,人类如果没有营养会生病。我自言自语的说:原来植物也需要营养,我可得给樱花施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