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四月到蒲月之间,是樱花开地正旺的时期。
樱花是日本的国花,它的生命力极为短促,所以在樱花开地正旺时,我会去花园看它。
樱花一般都是一枝上面长着好几朵花,开放时,花苞就像从沉睡中苏醒过来似的露出笑容。樱花的花瓣很有个性,它是有好多层花瓣,就像盖厚厚的被子。
走在樱花下,就犹如走入樱花的海洋,有粉色、白色搭配在一起,就更加锦绣。樱花的香味,几乎可以说就没有,可是对于我来讲,樱花的香味闻上去让我感到清香扑鼻。
樱花的生命固然很短促,可是它能在这短促的时间段里,给人们展示它那比富贵的牡丹更美的身躯,给人一种美的遐想。
樱花雪月,落樱缤纷……转眼间,樱花已经充满整个花园,那一树树的火树银花,在风的漫步之下,绽放出一个个无邪可爱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