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收藏】 作文:写樱花树的作文之
倒春寒,春天的温暖已被赶跑。太阳似乎好久没有探出头来了,整天这样阴沉沉的,象心里压了块石头那样让人不舒服。
我没有按常规从13教右边的那条路直接回南苑。我走了去图书馆的那条路。要去看看那几株樱花树。我知道,现在还不是它盛开的季节,只是想去看看而已。
路边的樟树没有因为寒冷而少了些许锐气,依然挺拔保留着本有的绿意,这几天的雨水使它看起来低着头,夹着书步履匆匆。我不愿意那么老实,偶尔还是会探出头来,左右搜寻,看看有没有什么意外的收获。但总会失望。终于,探出的脑袋乖乖的藏回领口。因为,我的眼神在濛濛的细雨中早已模糊。
这是中午时分,自然,饥饿的驱使让几乎每一位绅士般的年轻男性不再顾及自己的形象。食堂早已是人满为患,扭七歪八的队伍中一群焦急的人们张着渴望的大嘴,这一切我都满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感觉生活也倒丰富多彩。唯一让我耿耿于怀的是:竟然没有叫卖声!而且三年来毫无要有的样子!这是另我十二分失望的事情。有几次,打算上书qing愿,但皆因某种原因耽搁或阻止。眼看毕业一把年纪的人了……看来只有后来之有志者继续努力奋斗了。很快,我的碗里加了一份白而香的米饭。我控制了自己强烈的食欲,避开众人,狠留了一把口水。菜始终是最另我头大的一个问题:因为它直接决定着我能否早点解决单身的问题。或许你觉得不可思意,别着急,且听我慢慢道来:菜的好坏决定了我能否吃好这顿饭,只有吃好了才会有精神,才会精神焕发,才情和美貌才得外显。正所谓:食不饱力不足才美不外现。
随便找个空处,狼吞虎咽。还好,幸亏反映快——差点咬了指头。
由于我跑去食堂的速度较快,自然少受拥挤之苦。一边抹嘴,一边哼哼叽叽,如果你可以认为这算歌的话,我将感到莫大的荣幸。天空似乎有点亮亮的白色,要晴了吧?无所谓,没有什么好与不好,关键看你是否已经适应。快到南门口,我看到了那株樱花树:依然干枯,看不出任何生命的迹象。在周围翠绿的映衬下显得特别突兀。我站住了,慢慢的靠近。我觉得它骨子里发出了一种排斥的力量,我不敢向前。没有理由,站在它旁边,默默的注视。还记得,我去年为它写的一首算作诗的东西吧,不知道它是否感知,对我这样的描述是否满意?我不敢深究,因为我不知道如何面对它不满的表情。于是,我全当它十分乐意。于是我只是静静的站立。
再有一年,或许半年我将离开这里。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再回来,看你!
第一次走进学校大门的记忆还深沉的在我的大脑里浮现,那是桂花。清幽的花香沉醉了我躁动的心。我开始适应,开始发现有花香的季节也是那样美丽。原始的冲动依然蛰伏在心底深处,隔三岔五的还是会袭击已经半老但不熟的心智。在摇摆中过了大一。还记得,那时樱花开了一地。我从你身边轻轻经过,却忽视你的存在。因为那个季节并不寒冷,温暖伴随着我,让我感受着春天的美好。后来,你落了。花瓣融进泥土,枝叶慢慢繁茂。短暂的美丽你却始终不离不弃。
我上前,伸出了手,想去触摸它粗糙的表皮。不经意,什么东西挺扎手。面前只是乌黑的树干,没有绿芽没有花瓣。但它还是会开,还是会生长。而且必将越来越繁茂。它不会因我在乎它而多开两天花,也不会因为我不理它而乌黑不发。我用脚在树根边跐出一个小窝子,拔一根头发放在上面——算是污染环境吧。
很冷,丝毫没有春天的意思。我四周看了看,早已没了人影。我夹好书,哼哼唧唧一路跑调的奔回宿舍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