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作文:桂花思乡作文
又一个初秋,又一树桂花,又一缕桂香,又一次回想。
翻开那薄薄的相册,发现二十年早已逝去,远在他乡工作的我已二十年未抽出时间回家了!掏出相册上挂着的那个简洁的小香包,我的嘴角流露出一丝笑意,淡淡的回想着曾今。
xx年前,那时我才十岁,仅仅十周岁的我很喜欢桂花的暗香,那是多么的芳香迷人,经常令人陶醉在其中。
一排闼,瞧见落了一地的桂花。那桂花,是我们杭州的,是我们自己的;我将它捧到鼻旁一闻,那时我仿佛在召唤秋的来到。微风拂过,一朵朵的桂花落在了我的身上,我闭上眼倒在了草地上,享受着这唯美的时刻。
这么多落花可不能让它就这样白白逝去,我捡了一把桂花,凑近鼻子闻闻,将它放在一块方形的亚夏布上。我想干什么?我只是想用它们做一个小巧的香包。接着挑去小枝小叶;再将四个小角拎起,扎在一块,用一根细长的红绳把它系住。一个简朴的小香包就做完了。别大意,要悉心呵护它哦。
香包是做完了,可是我却再也闻不到家乡的桂香了,固然手上这个香包的香味也已淡去,残留着的,就是那所谓的思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