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写作: 弘扬美德作文其三
我们国家有良多美德,如:善良、勤劳、勇敢等。
所谓善良,就是在别人有难题的时候帮助他。好比:为贫困地区捐去他们需要的东西,给找不到工作的人找一个工作,帮丢失了东西的人找回她丢失的东西,去敬老院当义工,帮助跌倒的人爬起来,给飘流猫飘流狗一个暖和的家,这就是善良。
勤劳就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好比:帮家人洗衣服、洗碗盆、扫地拖地、打水,还可以种一棵属于自己的植物,适当的浇水施肥,让他和我们自己共同成长。当然还有我们自己的事,好比:天天自己顿好床铺,把被子叠好。天天写完功课后,自己顿好书包。主动扔垃圾和爷爷奶奶一起到田里干活……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肯定会很开心。
还有勇敢,勇敢不是没事谋事,勇敢是敢在成千上万的人眼前大声发表自己的意见,在有人落难时不顾自己救人,这才是勇敢。
弘扬中华美德,让幸福伴随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