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太公80多岁才得到重用,这么长的时间,你我是否做的到?当然我们也不需要做到,神话始终是神话,我们要做的只是取其三分之一或者六分之一。“十年磨一剑”,一把绝好的旷世之剑,不仅仅是材料优质,更重要的是在锻造时候的火候掌握与淬炼时候的用力程度,我们都是一块上品的材质,谁又能否认我们自己的天赋呢?现在我们所处的状态恰是在火炉之中,这个火候旺衰完全取决于我们现在的心态。该盛的时候毫不低头,该衰的时候毫不昂首。当自己真正胆大、心细、皮厚的时候才是亮剑的时候。拥有一身才干的我们,还有什么妖魔鬼怪可以阻挡?就算身处南极也依然如沐东风,就算在太阳四周飞翔,也能有一颗冰一样的心。姜太公钓鱼,固然是直钩,但是它是用万年磁石所做,钓的是用有价值的金属鱼,80载的他钓到了封神的权利,时间的是非决定了你我所走路程的远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