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遇见初中作文其三
在人的一生中,会遇到很多人,然而每一个相遇都是可贵的,因为在全世界几十亿人中,我们遇到的每一个人的概率都是几十亿分之一。在这相遇的人中,遇到一个能使自己成长的,是上天赐予我们的礼物,希望有那么一个人,能从我的全世界路过,不出现,不打扰,擦肩而过时会有一股神奇的力量照亮你我。这个人在我成长过程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要介绍她的标签的话,是我读初中时的语文课代表,但她对于我是一个可以谈天说地的,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我们可以在深夜睡不着觉时讲述各自看过的深刻的偶像剧,这一种乐趣,看似主题在谈剧情,殊不知我们更关心的是谁会讲的津津乐道,谁会讲的清楚流畅,有这样一种相处模式,对我们而言,是时间赐予我们的礼物,礼物里装满了各种故事,各种心情,各种语言的魅力。
读书时,班上总有那么一些人,他们废寝忘食,他们狠心的舍弃掉本该属于他们这个年纪的打笑,青春的时光。青春可以是课堂上的认真,可以是下课时的欢声笑语,可以是为了理想而奋斗的坚定信心,还可以是自觉的,即使一个人也能忘我的做为实现理想而做的准备。我的这位朋友,可以说是班上“这些人”中的典范。由于她是我的好朋友,在学习上,我们更加是对手,好几次,我们都成为了值日生们驱赶的对象,这也使我们练成了城墙厚的脸皮,从这一桌换到另一桌。毕业了我们可以无遗憾,每一张桌子我们都做过,每一张桌子都有我们的指纹,这才是没有辜负我们这三年来反反复复进出教室门口的次数。终于,值日生急急忙忙的跑去打饭,我们两又回归原位,继续埋头,继续在草稿本上列着复杂,潦草的算式,或许我们的草稿本只有自己才看到明白吧。
我们总是匆匆忙忙,怕吃饭来不及,怕作业不能按时交,怕上课铃又要响了。这匆忙的校园生活是好是坏呢?我不明白,后来,事实证明,时光没有辜负我们,我们都取得了自己满意的成绩。
人生没有如果,遇见你是我莫大的幸运之星赐予我的最珍贵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