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赞美母亲,歌颂母爱。难道父亲就没有关心过自己的儿女吗?不!父爱是隐身的,是让人不容易察觉的。
记得在我读三年级的时候,有一次生了重病。去城里住院,这一住就是五天。在这五天里,因为我不时地发高烧,爸爸没日没夜地照顾我,对我嘘寒问暖。几乎没眨一下眼。血丝布满了双眼,使爸爸那矫健的身躯瘦了一圈。啊,爸爸为了我连自己的身体都顾不着了。当我问起他累不累的时候,他却把头一甩:“不累,怎么会累呢?爸爸的身体可好了。”我知道,其实他是很累的,五天没睡觉,就是身体再好的人也受不了这样的折磨啊!可是爸爸为了使我不担心,硬着头皮说不累。
想到这里,我的腮边就满是泪水。
还有一次,那是在一个雨天。那天,下着大雨。我没带伞,爸爸到我的教室来找我。手上还抓着一把黑色的伞:“罗迪,爸爸来接你回家了。我知道你没带伞!”
在回家的路上,雨越下越大。我抬头看看那把容不下两个人的雨伞,真担心会把我淋湿。回到家里,我不安地望着以为会被淋湿的衣服。夷,怎么没被淋湿?再回头看看还抬着雨伞的他,啊!他的衣服湿了一大半。才明白......
爸爸就是这样。心里没有自己,只有他人。懂得付出,却不懂得索取。
爸爸,我要对你说:“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