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作文:母爱的声音
无言,也成诗行;无声,也成歌谣,母亲的唠叨永远是杯美酒,甘之若饮。
如果说,那时天蓝得俏丽,云白的纤巧,那就是我最洁白的童年时光,每每星光四合,夜阑似水,晚风勾勒出一湾家的舒适。每吃完饭在笑声、玩闹声中,总能听到她的唠叨快去练琴,明天还有课呢。别看电视了,出去走一走。今天背单词了吗?每每听到她的唠叨我都特别不耐烦别叨叨了,知道啦知道啦。
那年,我六岁,母亲三十三岁。小小的我真的读不懂母亲一声唠叨的重量。
如果说,那时花香得空灵、草绿得青翠,那就是我最清澈的小学时光。每每鸟鸣清亮,晚风旖旎,蟋蟀声唱出一方家的安闲。放学后和朋友玩乐的欢笑声中,总能听到她的唠叨快去写作业啊。红领巾别忘了带着。明天上课的书准备好了吗?去冲个澡啊,身上都是汗。每每听到她的唠叨我总是不耐烦我在玩一会儿,知道啦,真烦。
那年,我九岁,母亲三十六岁。依然小的我仍然读不懂母亲一声唠叨的重量。
如果说,那是雨下得淅沥,风吹的幽,那就是我最干净的中学时代,鸟鸣幽邃,花香空灵,住校的我听不到母亲的唠叨总觉得少了些什么,心里空落落的。每每周末回家,母亲都格外珍惜与我相处的时光,少不了的,仍有她唠叨的陪伴。返校时她的声声叮咛,我都格外享受。
这一年,我十三岁,母亲刚过了不惑之年,我不敢再小,不敢再去读不懂母亲一声唠叨的重量。
我的琴键太小,终究弹不出那一曲母爱的博大,唯有母亲,用她一声声唠叨,一句句叮咛,方能弹奏出世间最动人心弦的乐章。
记得,留只耳朵,听听她的唠叨,听听母爱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