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一日生活活动中,发生很多很多的事情,有些很随意地就过去了,而有些事情,只要教师把握住机会是很好的教育契机。
今日午时在领孩子们随便走走的时候,孩子们看到一只蝴蝶在花丛中飞舞着,孩子们欣喜若狂的叫着:老师,你看何处有一只花蝴蝶。在那时有几个调皮的孩子跑过去捉蝴蝶,我用力的喊着,但是他们已跑的很远了,听不到我的喊声,过了一会,他们归来了,哮喘嘘嘘的说嗨,真惋惜没有捉到它。我庆幸蝴蝶没有被捉到。我把孩子们社团过来给他们讲了一个姑且自编的花蝴蝶的故事。孩子们听完后都对我说:老师我不再捉蝴蝶了。老师,我们会掩护蝴蝶的。有的小朋友还提议回教室绘画美丽的花蝴蝶
可见老师的RAND教育在一日活动中重要作用,我想只要我们老师善于捕捉,善于指导,对造就幼儿观察潜力、探索情欲等各方面都起着必须的催化剂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