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高三漫笔:2018年的感动
今天是2018年12月31日,在2018年最后一天的日子,说它特别,可它又与无数个冬天的日子一样,无甚差异,都是在0的边缘温度上下跳跃,说它普通,可越过了它日历上便翻过崭新的一年。
其实,无论它特别还是普通,对于我们有限的生命而言,这二十四小时却是弥足珍贵的,它可能占据我们的生命只是万分之厘,但仅仅这万分之厘,却能促成成功的某一刻关键的想法,它是出生那一天的惊喜与期待,是失败那一天困顿潦倒、山穷水尽的迷惘与失落,也可以是靠近死神的最后一公里的步伐。
2018年见证了很多的感动,两会召开凝聚全国希冀;脱贫攻坚向前迈出坚定步伐;大国外交展现出习式外交独到之处;军队改革让军人更亲近党,亲近人民;廉洁奉公猛打一片恶虎;飞天工程源源不止步我们看到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在亚洲之东不断壮大,不断接近世界中央舞台。
2018年的感动属于每一个中国人,他们的努力,他们的双手缔结了一个强大的国,他们的双手编织一个个美丽的梦,最终汇聚城中国梦。
有梦的人不稀奇,人人都会做梦,人人都可以有梦,而能为梦奋斗,披荆斩棘,永不言弃的人才更为稀奇,更为令人尊重。
这是国家在2018年的感动,而对于我,这一年的感动就来得特别简单而又难忘。
2018年感动其一,高考。
高考已经很遥远,遥远到闭上眼睛已经不再去想函数、成语、从句、地球现在很少能想到高考那段日子度过的日子,但我仍愿意把它说成是2018年我所度过的一个难忘而令我感动的事。因为,它让我经历磨难,让我历经坎坷,最终让我成长,让我的心磨上了一层厚厚的茧,让我变得坚硬而不怕吃苦,感动的还有,这一年让我离开了我喜欢的老师和同学,三年同窗,三年的喜怒哀乐,一路抱团而来,最终也只是抱抱之后,各自退场。
2018年感动其二,热爱。
我带着懵懂、彷徨、迷茫走入另一所校园。当一切都变得平淡,不知道除了学习之后该要寻找什么的我,走入了死胡同。四面都是高墙,我在围墙之中,想尽法子想飞出去,但都无果。尝试了很多次的飞翔,用尽能想得到的办法,我最终发现,当自己对每一天充满好心情,对每一个明天充满期待,那么一切的迷惘与失落便会消失,我可以对明天没有目标,可以对未来没有具体的理想,但我能做的就是让每一天充满对生活的热爱,让每一天都过得不负韶华,不负青春,让今后的自己思及不会后悔。
2018感动其三,朋友。
来到了新地方,新环境,我收获了一些朋友。如果把人的一生所需的比喻成各种资源的话,那么朋友,对于人的一生来说,是一个极其重要而不可或缺的点缀。我的脑海里,可以浮现的是,生病时是他们关心的话语;嘴馋时是大家一起说走就走的下馆子;上课发呆时是他们突然的手臂轻敲提醒
2018年还感动奋斗的自己,感动突然来的一场雪,感动突然变得伤感的自己,感动可以放心飞,感动遇到的新老师,感动每一个相识或是不相识的人,感动手机里每天叫醒的闹钟,感动读过的让我涕泗横流的作品,感动让我激动的感动中国的人物!
感动,今天写下这篇文章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