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哪天,孩子和爱人回老家放烟火了,我一人在妈妈家吃过晚饭,好久没有这样自由了就步行回家,一来是为了锻炼身体,二来是沿途观看烟火,刚出家门就听到,鞭炮声、烟火声四起,我急步走向大路,只见路上南来北往的人群如潮水般涌向燃放烟花地点,我是便走便四处观望,四面八方到处都是火树银花,万紫千红的景象,让人目不暇接,你闻声观望就会给你一份惊喜一份激情,有的象腾空而上的飞龙,跳跃着、翻滚着在空中嬉戏。
渐渐的消失在人们的视线外。有的象仙女散花般把春的喜悦撒满大地,有的象繁星朵朵照亮星空,使人们前途永放光明。有的像千万朵鲜花拥簇着两颗大而鲜红怦然有力心心相印的红心,充满朝气,充满激情。有的就象芝麻开花节节高,就象我们的生活,在祖国改革开放的大好形式下一年更比一年强。有的是五彩斑灿五光十色,哪就是花的世界,花的海洋。
人们在观望着,欢笑着脸上个个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烟花炮竹声及人声起伏不绝,有的带着孩子来观看,有的几代人来观看,有开私家车的,有骑车的,有的象我一样带着休闲的心情步行而来的,年老人脸上笑的象菊花一般灿烂,孩童脸上荡漾着天真无暇的笑容,而青少年们脸上闪烁着火一样的激情,中年人则是充满对事业有成,功成名就的自豪感的容颜。
在短暂的二个多小时燃放中人们依依不舍的朝自家的爱巢走去,有的碰见熟人、朋友就在哪里嘘寒问暖起来,在哪凛冽的寒风中丝毫没觉察到它的寒意。
作文阅读: 端午节话题作文(篇一)
端午节是纪念爱国诗人"屈原"超过两千年的节日,所以从古代继承下来的习俗并没有改变到现在:吃宗子和标记龙舟。
端午节,我认为小饺子。在绿叶裹一层,湿身悬滴,三角微微翘起,外观会顿生清凉!
粽子有很多种。我看过有枣子,花生,培根和豆沙的,什么都有。比如我吃过的糯米红枣馅,外面散发着竹叶的香味。剥下竹叶白里红润的馅料,真的很难受,但咬起来也很难受。香甜可口,回味无穷!
吃粽子是一种口福,划龙舟是一种精神享受。 每一次端午节的龙舟竞赛都会很精彩! 舵手掌舵,掌舵,众桨,百 GE 争流,万艘船飞过,锣鼓喧天,呐喊阵型,那种场面真让人热血沸腾!
阿!端午节多快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