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端午节,是我国最传统、最古老的节日。我们小区到处喜气洋洋,一派节日的气氛。
端午节有许多习俗,比如:划龙船、吃粽子、系五丝线等等。当然,我妈妈在太阳出来之前已经把五丝线系在了我的手腕和脚脖上了。听妈妈说,五丝绳也叫长命缕,是爸爸、妈妈希望孩子能够长命百岁,多么美好的期望啊!
晚上,妈妈买回来一包粽子。粽子用竹叶包裹着,仿佛一个个绿娃娃似的,老远就闻到一股甘甜的清香沁入肺腑。剥开竹叶咬一口,糯米发红,再咬一口,香甜润滑,真是又香又甜,好吃极了!一边吃着粽子,我一边想起了屈原这个历史人物。当年屈原因被小人出卖,含冤投江自杀。当地百姓去汨罗江打捞尸体也没成功,就向汨罗江中扔了鸡蛋和熟米。据说这样鱼虾吃饱了就不会去吃屈原的尸体。
妈妈还熬了草莓汤,红红的草莓衬着那浓浓的汤,真是一道美味呀!
今年的端午节,我们过得非常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