椭圆的身子,漂亮的壳,白白嫩嫩,好好吃,滋补身子,长高个儿,这是什么呢?哈哈,猜对了,就是鸡蛋。(教师指导:问答式开头,既介绍了鸡蛋的特征,又引人入胜,吸引了读者,不错!)
今天培蓥小苹果举行了一场“斗蛋”比赛,每个同学都拿出了自己煮好的蛋,一齐给它起、名字、画表情。看,有小文的开心无敌蛋,有欣恬的仙子蛋,还有小淇的地狱恶魔蛋呢!哈哈哈,真是五花八门。(教师指导:补充,各式各样的鸡蛋,就像披上了不同的战衣的小战士。)
下面开始举行第一场比赛——“滚蛋”。规则是两蛋相对滚出,对撞后,谁伤得轻谁就胜出。老师一声令下,滚蛋开始了,小菲和小博开始滚蛋。(教师指导:改为,比赛开始了,只听老师一声令下,小菲拿出了自己的“……”对战小博的“……”)咔嚓一声,某蛋碎了。小博和小菲急忙检查自己的宝贝鸡蛋,结果不出所料,小菲的蛋被撞出了一张蜘蛛网。小菲输红了眼,回到座位上抹眼泪。
(教师指导:补充,添加过渡句,如比赛持续进行着,每一轮都有一位弹弹战失败下阵来。)老师宣布了第一场的胜出者,有我的功夫原子蛋,小恬的仙子蛋,小淇的地狱恶魔蛋,梓菲的小美蛋和小博的鲜花蛋。胜者将进入第二场比赛——“砸蛋”。规则是两个战队砸,谁砸得清,谁伤得轻,谁就胜出。(教师指导:添加过渡句如,比赛开始了,同学们带着自己的蛋展开了激烈的决斗了。详细描写对阵时的场景,运用上动作描写。)轮到我和梓菲对战了。三、二、一咔嚓一声,梓菲的小美蛋被我的功夫原子蛋砸出了一张蜘蛛网。
天哪!我的功夫原子蛋获得了冠军,连我也没有想到功夫原子蛋一路过五关斩六将,获得了冠军,功夫原子蛋的力量在这次比赛中不亚于真实原子弹的威力。
xx年的斗蛋比赛真是让人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