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没有你作文。
列宁曾说:“宪法,就是一张写着人民权利的纸。”
著名的法学家郭道晖曾说:“法律的真谛,就是没有绝对的自由,更没有绝对的平等。”
著名的大法官卡多佐曾说:“法律就像旅行一样,必须为明天作准备,它必须具备成长的原则。”
先贤们口中的法律,总给人神秘、威严、崇高的感觉。作为当代高中生,我们有幸生活在改革开放的年代,亲眼目睹了中国法制的突飞猛进,也应该树立与时代相符的法律意识。
法,我想认识你!
你是谁?卢梭曾在《社会契约论》中提到:“法律只不过是我们意志的记录。”是的,法律是每个公民都能享用的,也都要遵守的,是一个国家的灵魂,是维持社会安定的工具。因此,法律好比一艘大船,在船上行动是自由的,可是一旦跨出这艘船的底线,就会掉入海里——受到法律的惩罚。
我该如何拥有你?查士丁尼曾说:“法律的基本原则是为人诚实,不损害他人,给予每个人他应得的部分。”公民要树立正确的法律意识,要学会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因为法律是适合各阶层人们的。从1954年开始,我国陆续颁布了《未成年人保护法》、《老年人保护条例》、《选举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这些都是为公民享受权利提供保障的。如果你自身的法律意识较为薄弱,那么,你可以参加社会听证会等活动,多收看法律频道,来增加法律知识。有些青少年学生,在成长的过程中会犯错,例如:威迫低年级的学生“交保护费”,在学校里作“大哥大”,而被恐吓的少年也认为忍忍就算了。还有一些人从超市买到过期食品,认为扔了就算了。这些事情的发生都是源于公民法律意识的薄弱,如果平时能多了解一些类似案件,多关注一些法律讲座,那么就不会发生这些事件了。统计表明,每5分钟,就会有一场抢劫上演,可是接到的报警电话却寥寥无几,这能说明什么呢?是公民法律意识的薄弱?还是抢劫者法律意识的薄弱?如果公民能够及时报警,那么将会有多少抢劫犯落入法网啊,也会令其他抢劫犯闻风丧胆,以减少抢劫事件的发生。当然,还有人是怕抢劫犯出狱后会来寻仇,因为担心家人的安危,他宁愿损失一些小钱。这就大错特错了,犯罪分子也许就是抓住了人们的这种心理而更加肆无忌惮,这将会危害更多人。你要知道,作为一个合法公民,法律会对你的人身安全负责。
你会保护我吗?劳伦·却伯曾说:“宪法是一个无穷无尽的,一个国家的世代人都参与对话的流动话语。”所以,法律的价值,就是被人们使用和遵守,我们要学会使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夏明是一名初二的中学生,一天早晨,因起得匆忙,没来得及吃早饭,就在楼下的超市里买了牛奶和面包,边走边吃,因为路上没有垃圾桶,夏明随手就把包装纸放在口袋里。到了学校,夏明的肚子一阵阵地疼,老师立刻把他送到医院,紧急救治后,被初步鉴定为食物中毒。夏明忙从口袋里拿出包装纸,发现面包已经过期7天,牛奶已经过期半年。放学后,夏明气愤地去找那家超市理论,老板见他是个小孩,不但没理会,还大声呵斥他。夏明不依不饶,表示如果不予赔偿,就去食品安全部门揭发他,老板一听,连忙把钱赔偿给他。准备离开时,他发现货架上还摆着过期食品,让老板撤下来,老板连连点头,但夏明看出了老板的阳奉阴违,便要买下这些食品去揭发他,于是老板当着他的面撤下了这些商品。在生活中,我们要向小明学习,使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作为一名青少年,我们尚处于懵懂的时期,对法律的了解也仅仅是皮毛,我们要用今后的时间更多地去学习法律知识,“活到老,学到老”,才永远不会OUT。
一个没有法律的国家,不能称其为国家,一个不不遵守法律的人,不能称其为公民。
法,我们不能没有你!
[作文借鉴] 作文:母亲,我的世界不能没有你其四
你是春天的细雨,滋润了我的生命,让我的心田绽放出花朵。
你是夏日的骄阳,照耀着我的生命,让我的生活再不见阴霾。
你是秋天的朔风,袭卷过我的生命,让我的心志不再有懦弱。
你是冬天的雪花,清洁着我的生命,让我的心灵保持着童真。
你是那人间万物,你对我却像是水,是氧气是我所不能没有的唯一。
不能没有你,我的母亲,犹记得每晚夜深时,你还在挥动着针,织着那花毛衣,你的额头已被汗水装点的晶莹。这夜,竟是如此安静。静得只听见针尖相互碰触的声音。你那专注的眼神使得我竟有些看呆了,多想把这一刻深深的留住。那一天,我放学回家,将老师的小红花拿给你炫耀。你高兴了半天,神神秘秘地拿出了一个袋子说:“呐,给你的奖励。”原来就是那一件耗费了无数个安静的夜晚的花毛衣啊。感受着身上的温暖,我明白这是爱,是我无法舍弃的温柔。
不能没有你,我的母亲。犹记得每天回到家中那一桌桌丰盛的晚餐。那独一无二的味道我想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我也不会允许自己去忘记。看着你系着围巾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却没了话语。每次我说我要帮您,你总是会笑着说:“你快去学习,这些事不用你操心。”看着那飞速挥舞的刀,那该是多少个春秋才能练就的啊,品味着嘴里的饭菜,泪水渐渐浸润眼眶,这满桌全是我爱吃的饭菜,那一天才会有所改变呢?
不能没有你,我的母亲。曾记得那一次看到了书架上的相册,轻轻拂掉上面的灰尘,打开,记录的却全都是关于我的点点滴滴,我的喜怒哀乐,却不曾看到你年轻时的美丽容颜,为何不知替自己着想一次。
所有被称道的美丽,不及我第一次遇见你。我的生活里的每一个角落都有你的存在,都被你的爱包容着,而我,早已不能没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