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作文: 生活不能没有规则文章500字写作范例
生活不能没有规则
生活中不能没有规则。孟子说过,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遵守规则是我们每个公民必须尽的责任与义务。不仅仅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家人和无数家庭负责。
有了电视、广播,我们知道的消息更宽广了。通过媒体的报道,我知道了中国目前每年死于闯红灯、逆行、超速等各类交通事故就有超过十万人,大多数是年轻人,占全球事故死亡人数五分之一,居世界全球之首。
如果那些年轻力壮的青少年在驾驶摩托车的时候减一下速、让一下道、有红灯的时候多等一分钟,会不会使死亡人数降低一点呢?幸福的家庭不就会多一点吗?这个全球第一我们不要。
今天早上,在景华路与长安路的十字路口,我亲眼目睹了不守规则全过程。一辆白色面包车和许多车一样在等路灯,突然从车上下来了几位女士,从容地过马路走了。天哪,那可是马路中间呀,就这样随便下车!要是当时车再多一点,意外可能就会发生,不管你们有多重要的事,也不能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我过去的一刹那,看到了一个小男孩拉着他爸爸的手说道:‘爸爸,你看,有人违反交通规则。’这种道理,连孩子也懂,当大人的就这么文盲?这是一个真实的事,也是一个充分说明当今社会违反交通规则的典型事例。
生活不能没有规则,原中国再也没有人因不遵守交通规则而失去生命。
永字八法其实就是「永」这个字的八个笔画,代表中国书法中笔画的大体,分别是「侧、勒、努、趯、策、掠、啄、磔」八划,以诸宗元所着中国书学浅说一书中解说较为明了笔画一侧笔锋着纸后向右,慢慢加重力道下压再慢慢上收转向,回笔藏锋视情形改变其角度笔画二勒笔锋触纸向右下压再横画而慢慢收起,作一横向笔画笔画三努为一直向笔画,以直笔之法作开头,竖笔慢慢向下写,向左微偏作一曲度后返回,其笔画不宜直,否则无力笔画四趯当竖直笔画完后,趁其势顿笔再向左上偏,一出即收笔向上笔画五策笔锋触纸向右压再转右上斜画而慢慢收起,要点是需轻抬而进笔画六掠向左下的笔画,必须快而准,取之中的险劲为要节,出锋需乾净俐落,利而不墬笔画七啄又称短撇,为一向左下之笔画,如同鸟啄树般的力道和气势笔画八磔向左下之笔画,徐徐而有劲,收尾时下压再向右横画而慢慢收起以上为永字八法,势中国书法笔画的根基,由练熟此八划后,即可延伸多样笔画,并各得其精神气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