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爸爸给我买了两只小鹦鹉。一只是绿色的,是母鹦鹉;另一只是蓝色的,是公鹦鹉。爸爸刚把鸟笼安顿在有阳光的地方时,两只小鹦鹉一动不动的站在鸟笼里,望着窗外。这是为什么?哦,原来他们想念旧家了,以前的主人精心照顾着我们,可是我和同伴们一分离,卖给这个新主人后,我好难过……
我和爸爸把鸟笼顿好,挂在阳台的晾衣绳上后,两只小鹦鹉就开始从我家糊口了。
一开始我看到两只小鹦鹉在互相戳羽毛,我问爸爸:“他们是在干什么?”
“他们在梳理羽毛。”
“为什么鹦鹉梳羽毛要用嘴戳,而不用翅膀拍几下?”
“由于有些地方翅膀够不到。”爸爸回答道。
傍晚我看到两只小鹦鹉在一起吃晚饭时,心里想:新家比旧家好多了,我们爱心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