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醒来懒懒地躺在妈妈身边,妈妈香香的,是我最爱的熟悉味道,拨弄一会儿妈妈的脸颊才将她弄醒,这个懒妈妈终于露出了新年的第一个笑容,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真幸福呀!
在我听读的时候,勤劳的老爸开始做早餐了,米酒汤圆、鸡蛋饼和烤面包片,不一会儿满屋子飘起米酒和烤面包的香味,我们全家一起分享20xx年的第一餐。早晨的阳光透过大大的玻璃窗照进客厅里,爸爸沐浴在阳光里看报纸、妈妈在给我检查作业、签字,而我呢则在看哈里波特之火焰杯,多温馨的一家。下午妈妈带我到湖边去挖野菜,暖暖的阳光暖暖的风,我大口的着清新的空气,湖边始终没有发现野菜的踪迹,让我很伤心失望,不过我发现一群水鸟在湖边栖息,当我想走近时它们都飞起了,在湖面划过条条美丽的痕迹。幸好今天小区的喷泉都开启了,变换着各种形状的水柱,真好看,我的小手不停地抓涌起的水,可怎么也抓不住……
晚上八点洗澡后我躺在床上看了会儿书,这时妈妈拿了本厚厚的格林童话给我讲听,妈妈分别讲了三叶蛇、七只乌鸦、三个小侏儒、小鸟小老鼠和香肠,最可笑的故事要算“小虱和小蚤”,从前有一只小虱和一只小蚤共同经营生活,开了家啤酒屋,有一天小虱掉进了火里,了,小蚤很伤心的哭了,这时屋门问小蚤为什么哭泣,小蚤说:"为什么我不哭了呢?,小虱烧伤了。"这时小屋门开始噶吱,屋角的小扫帚问小门为什么噶吱,小门说:“我为什么不能噶吱呢?小虱烧了,小蚤哭了。”这时小扫帚开始扫地……故事的结果是:小虱烧了,小蚤哭了,小门噶吱,扫帚在始,树技在摇,小车在开,小女孩在敲,井水在流,井水淹没了一切。也许是妈妈讲得太吧,妈妈讲这个故事时我不停地笑,时间真快,九点半了,我搂着妈妈很快进入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