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读后感] 《没头脑和不高兴》读书心得
我最喜欢看《没头脑和不高兴》。它的基本内容是:“没头脑”和“不高兴”是两个主人公的外号。“没头脑”不是不聪明,只是做事马虎,常常丢三落四;“不高兴”不是不会笑,而是固执任性,总不愿意与他人协调配合。“没头脑”当上工程师以后,设计了一座三百层的摩天大厦作少年宫,忘了设计电梯,到两百二十五层楼上去看场戏,上下一次要一个月。“不高兴”呢,他跟人搭档演《武松打虎》,他扮演老虎,却总不高兴按照剧情的要求被武松打死,结果急死了台下看戏的小朋友。
他的作者是任溶溶爷爷,他在书里有许多生动优美的词语:云彩缭绕、应有尽有、惭愧、富丽堂皇、垂头丧气等等。书中还有许多做人的道理:怎样克服缺点;怎样尊敬长辈;怎样独立思考。
所以,我很喜欢这本书。大家快去看吧!你会有许多收获的哦!
热搜读后感: 《将相和》读后感(篇三)
历史上的故事总能告诉我们一些道理,但我最喜欢的故事要数《将相和》了,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做人要谦虚不要骄傲。待人要真诚,不要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就闹矛盾,凡事要顾大局,不能因小失大。
这个故事主要讲廉颇认为自己是一个功臣,功劳比谁都大。可当他看到蔺相如只是说服了那些大王,就让赵王十分佩服,把他提拔为上卿,职位比他还要高时,便很不服气一直在背后说蔺相如坏话。他声称如果他遇见蔺相如,一定让蔺相如下不了台。这话被蔺相如知道了,他便一直躲着廉颇。他的手下实在看不过去了,便对蔺相如说:“你怎么像老鼠见了猫似的。这么怕廉颇?”蔺相如回答,秦国之所以不敢进攻赵国,是因为有他和廉颇,若是他们俩起内讧,就会削弱赵国的力量。他的手下这才恍然大悟。这话不知道什么时候传到了廉颇耳朵里,他十分愧疚,于是脱下战袍,光着上身,背上背了一根荆条,到蔺相如府前,跪在门前请罪。这便有了“负荆请罪”这个成语。从此,廉颇在和别人发生冲突的时候,都会顾全大局,不会光为争一口气去和别人闹意见,都会知错就改。
读完以后,我心中热血澎湃,脑中思绪万千,突然,我的脑子里浮现了这样一件事:那是一个午自习,我手中拿到一份报纸,刚到手里还没看,午自习的铃声就响起了。同学小山看到我手中的报纸,便要收回,我说我暂时不看,下课看。他不肯非要从我手中把报纸拿走,我很气愤便跟他吵起了来,要强的我不服输,走到小山面前,在他后背捶了几下解气。正好班主任进来,看到眼前发生的一幕,于是把我们喊出教室,便问个究竟?最后小山被“无罪释放”,进教室上午自习,而我被罚站在教室门外站了一个午自习。我心里那个气的呀,恨不得把小山凌迟了才解气,委屈的泪水不停往下淌。下课铃响了,我终于“解放了”。这时,班主任把我喊到办公室,心平气和地跟我说了“将相和”的故事让我自己慢慢领悟。出了办公室,我心里想着想着,就很内疚,于是,我去向小山道歉去了…
古人云:“知错能改,善莫大焉。”还有人说:“不贵与无过,而贵于能改过。”这些句子以及《将相和》的故事,大家也都明白它们的含义,也都知晓其中所蕴的道理。既然如此,我们为什么就不能做一个知错能改的人呢?其实,每个人只要知错就改,就还是个好人。如果你性格顽烈,知错不改,那么你就成不了大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