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时间:2022-10-20
花卉君子兰群兰6棵。
兰,自古以来被文人雅士所推崇,它淡雅清秀而不失飘逸之感,又如君子一般高洁。也正因如此,兰成为君子的象征。DSbj1.COM
远远望去,一片墨绿色中点缀着白粉色。靠近一点,几朵兰花从挺拔如剑的叶丛中探出头来。两三朵花正在盛开,花瓣簇拥在一起,直指云霄,像行书中的提笔一样飘逸。粉嫩如脂的被纯白如雪所滋润,显得晶莹而饱满。两种颜色互相映衬、交融着,给人一种极富层次的清新美感。花柱则泛着淡淡的黄色,阳光照射下泛着点点涟漪般的光泽,自豪地挺立在正中,神采飞扬。整朵花以一个君子之态呈现在我的眼前。
用手轻抚花瓣,这是一种细腻绵滑的舒适质感。正如同听君子吟着诗赋,优美的词句同涓涓流水般流入心房,让人无比舒畅,清新而淡雅。闭上眼睛,聆听风吹过兰花发出的灵动声音,兰叶在微风中摇曳,发出汩汩清泉撞上山石般的透亮而清脆的响声。而兰花的清香则随之缓缓沁入我的心头,这是一种不加修饰的、毫无做作的味道,是一种大自然中生来就有的味道,如此纯洁无瑕。
沉浸在兰所营造的氛围中,不免让我想起楚国的屈原。他在《离骚》中写"扈江离与辟芷兮,纫秋兰以为佩",借助兰的高洁品性,来展现自己不同世俗同流合污的高尚品德与追求。也正因为兰,才让屈原在流放后写下"步余马于兰皋兮,驰椒丘且焉止息"的自勉,才使屈原的高洁品质得到寄托,而也正是因为有像屈原这样的君子,才给予了兰君子的象征,并一代代深化着。
我赞美兰的风姿,赞美兰的精神,赞美兰的魂。而人,也应如兰一般,不因衽取堪为佩,纵使无人亦自芳。
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怀旧(篇五)
我从来不知道,只是因为从来不屑去问“为什么”,从不懂心疼自己的天真,心疼自己的笨。
时光如波,也许他一直都在书写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执著。三月的柔情由他执笔,七月的暴虐是他的真性情,看不透他。
但我从来无心顾忌,直到梦里突然有一个熟悉的身影驻足,我始终看不清她的眼,却约瞥见她的泪,她似乎在这大千世界苦苦寻着什么--寻着什么?思索像是漩涡似的温柔,慢慢吞噬梦中的我,从不给我惊呼的机会,不容我停下。
梦醒,仅在午夜,星辰不散,忆着梦里的人,她在寻着什么?我想,也许是一纸遗失多年的书信,也许是儿时长空残烛的一粒星宿,也许是雷雨前心有不甘的一缕飞灰--这么想,仅仅是因为她日日地找,我夜夜地梦,但从未结果……
清风落落,绿萝衣衣,肆意地牵了衣袖的情。偶尔一次起得早些,朦胧的眼总被那眼疾手快的风在搭拢之前掀起,坐在父亲自行车的后座,听着老车满足的呻吟,不觉竟有满心的惊喜--也许每天的晨都是如此清明磊落,只是被窝里该死的温柔牵绊了我的眼光,止不住的冥想。
老车是我们家的两代元勋,岁月洗去了它年轻时的少年锐气,却吝啬地给了它一身病体。“久病何来友人访”,老车却有一位钟情的老友--我的父亲,父亲对老车可谓是挚爱,从不嫌弃老车的破落,反而疼爱有加,有时我甚至怀疑老车前世竟是父亲的亲生骨肉。我们姐弟两个总是嘲笑父亲的寒酸,父亲只是摇摇头,便去侍弄老车了,留下我和弟弟相视无言。
可此时醉意在清风抚揉中,鼻尖竟有些酸酸的,想起父亲看老车时的眼神,满是幸福的红晕,此时想想,老车是属于父亲一人的回忆,一人的细水流长。想到这儿,脑海里梦里的那人越来越清晰,我在靠前,她在走近,擦肩而过的一瞬间,我不由惊了一跳--怪不得如此熟悉,这世间我最熟悉的莫不是自己!我发现自己和父亲有些相像了,再也舍不得丢弃任何一张纸,总是留着,留着,留到最后却在不经意间风化成了尘土飞扬……现在我才明白那些旧得发黄的东西才是我久久追寻的东西。
窗外蓝色的月光向我唱着一曲“曲终人散”,怀旧,也许是害怕一不小心来不及装进脑海的记忆被风一吹就散了。旧日,无论是残冬,无论是枫桦,终是漫天黄沙里最美的一线天,莫忘,一曲酒歌唱尽天涯!
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持之以恒(篇五)
梅花在冰天雪地,地冻天寒之中盛开着。一滴水珠千百次滴落后,洞穿了底下的顽石。天空经历过电闪雷鸣,暴风骤雨,终于见到了彩虹。这些事总是为人所称奇,而后人们总不忘加上一个词——伟大。
这些所谓的“伟大”,几乎都是经历了无数漫长而困苦的逆境所形成的,而能熬过黑暗迎来光明的伟大,人们赋与它一个词——持之以恒。
对梦想持之以恒的人,终究会变得伟大。
勾践曾经与三千越军,被吴军围在会稽山上。勾践身为国君,却只能投降,但他并未忘记自己的梦想——消灭吴国。他向吴王进献大量财宝、美女,迷惑吴王,然后重用忠臣,训练士兵。他独自睡在破旧的草席上,每晚临睡前,都会舔一下牛的苦胆。曾经有大臣劝他不这么做,他却说这是提醒自己不忘梦想、持之以恒的坚持梦想。
不久,越国逐渐强盛,勾践率军消灭吴国,创造了“三千越甲可吞吴”的伟大壮举。
对真理持之以恒的人,终究会变得伟大。
当伽利略还是个教授时,他翻阅亚力士多德的著作时,发现一个问题:“一个1磅重的球和一个10磅重的同时下坠时,10磅球快,速度是1磅的10倍。”他反复实验、证明该论断的错误。然而当他发表时,却几乎遭到所有人的嘲笑:“亚力士多德是圣贤,一个年轻人如何能找到亚力士多德的错误?!”等着瞧吧,事实会让他丢尽了脸!”伽利略并没有在乎他人的嘲讽,坚持了自己的真理。他站在比萨斜塔上,拿着一个1磅的球和10磅的球,同时松手。“砰”的一声,人们发现两颗球竟同时落地,瞬间呆住了。
后来,牛顿据此,发现了一个伟大的东西——万有引力。
伟大并不是天生的,但只要你能在逆境中持之以恒、坚持下来,离伟大也就不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