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作文:狗尾草初二作文600字之三
放学了,快乐像开了闸的水,欢畅地在心中流淌,我蹦蹦跳跳来到家门口,就在快进楼道口之前,我看到路旁修剪齐整的草垛里突兀伸出一根狗尾巴,轻轻随风摆动,我怕狗,心一下提到了嗓子眼“先绕过它”,我小心翼翼地走着,妈妈在前面催促“快进屋”,“有狗”我说。妈妈定睛一看,啼笑皆非,“那是颗狗尾巴花,真是草木皆兵。”我跑近一看还真是,真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咋这么像呢?”我蹲在狗尾草跟前仔细研究起来,这根狗尾草长在修剪整齐的观赏草里,有一种鹤立鸡群的感觉,估计是小鸟拉的便便里的种子掉到了这里,它真是生命力顽强,它的杆细长细长的,就像我们平常喝饮料用的吸管,杆上的叶子有点像竹叶,最有特点的就是它的草茎,长长的,绿色的,有拇指粗,上面是软软的绒毛,绿绿的绒毛在阳光的照耀下仿佛是通明的一样,微风吹过发出沙沙的声音,而这狗尾草像沉甸甸的麦穗一样压弯了腰,微风吹过随风摆动,像极了撒欢的小狗在摇尾巴。
自从发现了这朵狗尾巴草,每天放学我都会看看它,而它也像一只看家护院的忠犬一样,固定的时间,固定的地点,对着我摇尾巴撒欢,我开心给它起了个名字,小花!
狗尾草的到来让我多了一份乐趣,多了一份感动,它是那么不屈不挠,在花丛里硬是挤出了一条路,茁壮成长起来,我写作业累了站在窗口眺望,看着狗尾草随风摇尾,不由的为它为自己加油,心情总是莫名就好了起来。有了小花让我对狗尾草留意起来,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狗尾草在我们身边无处不在,因为它们没有味道,也不鲜艳,所以不像鲜花那样容易被人发现,它们在野外,在路边,在不经意的地方一长一大片,微风吹过,狗尾草就像海浪一样起伏,仿佛在和人们说这地方是我们的。
狗尾草很平凡,没有牡丹的艳丽,没有百合的芬芳,没有菊花的孤傲,没有五颜六色的花瓣,没有让人赏心悦目,也并没有文人骚客赞美过,但在我心中,它是我的伙伴,是我家门前的“忠犬”,我喜欢我的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