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推荐一本书作文)篇二
一个瘦瘦的,秃顶的,老是带着一脸狡黠的笑的老头,无论他到了哪里,随意问候一个小朋友,那个小朋友一定会熟悉他,他就是――罗尔德。达尔。我今天就要向大家推荐的他最自豪的一本书:《查理和巧克力工厂》。
罗尔德。达尔还曾参加过英国皇家空军,还曾三度获得了“爱伦。坡文学奖”、“白面包儿儿童图书奖”等。《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这本书讲了许多有趣的故事,如:“查理得金奖劵”、“神奇的奥帕――伦帕人”、“奇妙的巧克力”等。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神奇的奥帕――伦帕人”了。
我来讲给你们听吧!跟着情节发展,查理一行人来到了巧克力河中,忽然他们发现了一群正欢快地跳着舞的小矮人,他们载歌载舞,逗得查理他们捧腹大笑。我看的津津有味,仿佛已在融入林书中。后来我通过了工厂主人威利。旺卡先生的先容,知道他们最喜欢吃可可豆,而威利。旺卡先生就是利用这一点雇佣了它们。我最喜欢这本书中的查理了。一是由于固然他家中一点也不富有,只能在生日的时候吃一块巧克力,但他却依然保持乐观;二是由于查理十分孝敬,仅管得到了能让他一夜暴富的巧克力工厂,却由于要照顾爷爷奶奶拒绝了旺卡先生。
这本书的内收留十分有趣,书中的故事一个比一个出色,假如你们也喜欢,那就赶紧来看看吧!
有位唐代着名诗人——哲学家韩愈的一句名言说的好“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是啊,如果人们,在读书、学习的道路上,没有捷径可走,没有顺风船可驶,想要在广博的书山、学海中汲取更广的知识,想要读好书,想要学好知识,“勤奋”和“潜心”是两个必不可少的。所以我今天想要介绍一本书给你们,希望你们也能去看一看,汲取书中的营养。
我要介绍给你们的是一本由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写的一本动物小说《月光森林》。
月光森林动物军团接到一份绝密通报:一支粪蛋僵尸小分队正往月光森林进发。粪蛋僵尸的武器就是粪蛋,动物们发现一颗粪蛋所产生的异味,就相当于一座公共厕所。号称宇宙级恶臭。为了应对粪蛋僵尸,动物们绞尽脑汁也想不到什么好主意。最后,动物们把粪蛋僵尸给感化了,才克服了粪蛋僵尸的故事。
这本书让我知道了,有一条导盲犬的心灵,是比白雪更纯净的世界,全部都是灿烂的阳光,根本就没有阴暗的角落,没有嫉妒与仇恨,没有丑陋与肮脏。所以,就是你想把它心灵的纯洁与美好过滤掉,把心灵的丑陋与肮脏成倍放大,想在它的眼里,没有了纯洁与美好,就只剩下丑陋与肮脏了。但它的心灵也不会扭曲,世界也不会变形,生活也不会变得黑暗。我还知道了,蚯蚓不但没有眼睛,还没有耳朵,蚯蚓习惯在土层下生活,地下黑暗它却有感觉光的能力。
这本书十分好看,你也看一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