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下了一下午的雨,到处都是湿润润的,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清新的芳香。我来到院子,看到花池里我种的草莓,珊瑚珠,仙人球什么的!花花绿绿的,格外好看!突然,一阵唧唧喳喳的叫声打破了沉静,我循声望去,原来是一只小燕子,从窝里飞出来了。可能是爸爸妈妈觅食晚回来了些,所以饿了吧。他刚刚废了机密,想站到铁丝绳上面歇歇脚,可能是因为铁丝太滑,也可能是他的飞翔技术不太熟练!从铁丝绳上跌落下来,摔在地上。我急忙跑过去,小燕子看到我乌黑的小眼睛骨碌骨碌的转,眼中还不时流露出惊慌。
它唧唧喳喳的叫着,我看看小燕子,他的羽毛还不太丰满,看样子这是饿极了,才飞出来了吧!我看了一会,发现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它有没有摔伤?看了一遍,没有什么地方有受伤的痕迹,这才放了心。
小心翼翼的把他捧起来,走到它的窝前,踩着梯子,把他放了进去,摸摸它的头,可以摸得它的骨头呢。于是,我走到院子,由于刚刚下完雨,应该会有蚯蚓吧?我在院子的找蚯蚓,想给那个可爱的“小宝贝”弄点食物。功夫不负有心人,果真被我找到了几条蚯蚓,我把蚯蚓放进小燕子的窝里,小燕子看到蚯蚓,两眼放光呢,呵呵。他又看了看我,叫了几声,这应该是表示感谢吧!我又摸了摸小燕子,才转身离去。
今天由于小燕子的这个插曲,心情好得很呢!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