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是人生大海中的灯塔,它是使人上进的原动力。每个人有着不同的人生,但是活着就要有意义,而希望便是成功的种子。
希望是一个理想,是一个目标,理想和目标的完成,是要靠着永不退缩的奋斗精神来达成。人生的大海是波涛汹涌的,恐怖的鲸鱼,令人胆战心惊的鲨鱼,有了希望便不再感到畏惧了。一个人活着是为了迎接挫折、挑战。有了希望,艰难的障碍,也能轻而易举的越过,心中有着希望,成功就在你身边。
但是没有希望的人,好比是一艘失去舵手的船,漂在汪洋大海之中;失去希望的人,就像一部车子没有了方向盘,无法控制方向乱闯乱撞;不向希望迈进的人,永远达不到成功的一天。孔子说:“哀莫大于心死。”由此可见,一个人没有了希望是多么的可怕呀!拥有了希望就像拥有吃饱的帆,能笔直入航,快速驶向成功的港湾中。
满怀希望的人,必定是个勇于奋斗的人:因为他会把希望看成一笔财富。亚历山大虽在亲征波斯前,把金银珠宝分给大臣们,有人问:“你把东西分光了,自己还存留什么?”亚历山大说:“我留着希望。”汉初的韩信,曾受了胯下之辱,但他并不因此而心灰意冷,再接再厉,因而成了有名的大将军。所以心中抱着希望,成功不再遥远,胜利就在眼前。
富兰克林曾说:“希望是生命的泉源,失去它,生命就枯萎。”没错,没有希望的生命,未来也就失去了意义。在心中长存着希望,才能在困境中抬起头来。让我们以希望为伴,向成功的花朵走去,赢得它的美丽和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