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们好!欢迎乘坐我们烟台国际旅行社为各位安排的旅游大巴,前往欣赏烟台冬季的海上景观。
我叫罗昊,是本次游览活动的导游,你们可以叫我罗导。大家知道,在我国的沿海城市,东面或南面临海的居多,唯独我们烟台例外,恰恰是北面临海。所以才有和其他沿海城市所没有的独特海上景观。我们的旅游车穿越烟台市区后,大约30分钟就能够到达海边,希望到时候随着我的一一讲解,让大家能够一饱眼福,从而留下一个非常美好的记忆。
游客朋友们,现在我们已经到达目的地了,大家请看,海浪撞击在岸边,溅起数十米高水柱的壮丽景观,还可以听到海浪撞击时发出的雷鸣般的轰响。这是因为现在正值冬季,来自西伯利亚的寒流掠过这片海域所造成的。那小山似的涌浪如同千万头暴怒的狮子,从北边的天际前赴后继、锲而不舍地扑向堤岸,溅起数丈高的浪花。哇!快看啦,那浪花的巨大力量竟把岸边数百斤重的石凳都掀到几十米远的马路中央了。尽管巨浪如此汹涌,可我们烟台人却全然不惧,很多人都会利用休假日前来观赏这蔚为壮观的景象。各位如果有兴趣,也可以下车去亲近这喧嚣的海浪,以巨浪做背景拍照留念。不过,可一定要注意安全啊。
朋友们,我们烟台的海上景观,并不仅仅是冬天独特。你们如果是春天来,可以看到海水是那么的轻盈,而夏天却又是那么的浪漫,秋天是那么的高远,欢迎你们能够常来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