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滴滴嗒嗒地下着,坐在3路公交车里的我看着窗外的雨景,心却早已飞到了小白兔口腔医院,广播刚一报站,我就像一只离弦的箭一样,迫不及待地冲下了车。
走到医院门口,我发现有很多跟我同龄的孩子站在门口玩耍,只不过吸引我眼球的是他们身上一尘不染的白大褂。我好奇地走了进去,护士姐姐热情接待了我,还递给我一件白大褂,我穿在身上有模有样,像极了一个小牙医。
这时,医院的工作人员黄叔叔向我们介绍牙齿,在他的讲解中,我了解到:牙齿大致分为两类,一类是食肉动物,它们的牙齿尖锐而锋利。另一类是食草动物,它们的牙齿平整而粗糙。在了解了动物的牙齿后,黄叔叔又带我们去参观工作室,光是里面的环境就让我唏嘘不已,更别说那些高端的设备了。让人一看就觉得有种神圣不可侵犯的威严。
“好了,现在让你们亲自体验一下当牙医的感受。护士姐姐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走进治疗室,一股新奇感朝我袭来。只见护士姐姐拿出一些看牙的用具放在治疗车上,一只手打开工具盘,另一只手又打开机器的开关,使设备运作起来。这一复杂的程序,护士姐姐做起来毫不手忙脚乱,我和一个小朋友搭配,一个做医生,一个做患者,在护士姐姐的指导下,我用小镜子给她检查牙齿。刚开始我有点紧张,但在大家的帮助下,我熟练起来,慢慢得心应手了。我先抵住上嘴唇,观察下面的六龄齿,哇!下面的牙齿长的整齐漂亮,如同一个个纯白的棉花糖,真叫人羡慕,可再看看上面的牙齿——六龄齿的齿上细菌已经筑好了巢,一个个黑色的小孔,唉,真可惜!希望这位小朋友今后要保护好自己的牙齿。
通过这次实践我了解到脆弱的牙齿常常受到细菌的侵袭,如果不及时预防,就会形成菌斑,因此,我们要养成早晚刷牙,少吃甜食的好习惯,才能保护好自己的牙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