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的付出,才有明日的收获这句话是我的座右铭,更是我生活行事的最高准则。
平凡的我有着微胖的身躯,在父母师长的鼓励下,我进入了学校的泳队。清晨,别人还没上学,我已在学校泳池完成泳队晨训。日复一日,我的技巧日益精进;我的速度也一天比一天更快;更重要的是我的体力耐力大幅的提升,操场跑十圈对我来说是轻而易举的事,因此我非常期待全县小铁人比赛的来临。一年一度的全县小铁人竞赛终于到了。我们学校是我们县少数有泳池的小学,因此每年小铁人竞赛都在本校举行,这是学校一年一度的大事,更是挑战自我的最佳时刻。各校选手陆续进场,每个人都志在必得,虎视眈眈的望着奖牌。但我不会就此畏惧,我要接受挑战,战胜强敌更要赢过自己。比赛前,我像一只兴奋的兔子,心脏跳得又急又快。我知道这会增加身体负担,我必须好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终于轮到我出发了,我的双手拼命的向前划,或许太紧张,前二十五公尺我竟然忘了换气,还好我很快的调整好身体的节奏,快速又有效率的游完五十公尺。真正的难题却在后面,接下来我还必须要跑完一千五百米。看着其他选手拔腿狂奔,我也很想紧追在后,但平时的慢跑训练告诉我,稳健的步伐,才能跑完全程。我迅速换上背心,调整呼吸,保持一定的速度,到决胜负的下坡时,我化身为凶猛的狮子渐渐加速,途中五、六个在我前面的选手,一一被我超越,同学的加油声催促着我朝终点奔驰,我总算完成比赛了。
这次比赛,我为学校争取了一面奖牌,也让我对自己更有信心。老师常说:人生是一场慢跑,持之以恒的人,才能跑到终点。小铁人比赛就是最佳的例子。我要像小铁人一样,保持动力,稳健的迈向自己的目标,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