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我是中学生文章.doc
时光荏苒,日月如梭,时间就像流水一般,很快地过去了。转眼间,我便成为中学生了。对新学期的生活和学习有很多期待,同时也有些惧怕学习方面的思想,生怕自己的学习成绩下降。有时候科目多了,作业多了,会忙得不可开交。
走进学校,新的科目,新的老师,新的同学等着我们。开学的第一天,学校热闹极了,有的人正在交友,你说我笑的;有的人在一起谈论自家孩子的学习成绩会怎样;有的人在一起跑步,踢球……中学时代,培养我们在没有家长的时候怎样独立生活?与小学时代不同的是:有很多的新科目,新的老师,还要在学校里吃饭和睡觉,同时也要懂礼貌,做个文明的中学生。
走进教室,看到了许多陌生的新同学,我们要热情积极地与他们交流,和他们成为好朋友,在交往的过程中,我们要面带微笑与他们聊天。当朋友遇到困难的时候要去帮助他,鼓励他。学校比之前的学校大多了,之前的学校没有宿舍,也没有食堂,但是现在有了,在这些地方我们要遵守规矩,不破坏公物。第一次在学校里吃饭,感觉食堂里的饭不怎么好吃,但我们仍然要吃,不吃没精神上课,只能硬塞进嘴里。
第一节课就是语文课,当老师走进教室,我们拿出课本,向老师打招呼。老师在绘声绘色的讲课,我们吸取知识,同时也要学到脑子里,学会运用。学习了我们就要去思考,只学不思考或只思考不学习,那就危险了。尤其是政治老师,他很幽默,每节课都逗得我们哈哈大笑。我们第一次上晚自习,外面很黑,伸手不见五指。终于课都结束了,我们可以回去睡觉了。
中学时代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是人生成长的过程,我们要珍惜时间,为美好的明天付出努力。
这个星期天和往常一样,一个人在家里写作业,睡觉吃零食,特别无聊。我想帮妈妈分担点家务活,我想成为妈妈的小帮手。可是,每次都没有耐心的把事情做完整。
这次,我下定决心要帮妈妈拖地,洗碗和整理自己的书柜,想起来容易做起来可就难啦!开始洗拖把准备拖地了,说着就模仿妈妈平时拖地的样子干了起来。经过大约一个小时的时间,终于把地拖完了。满头大汗的我又把盆里放进了水和洗洁精,拿起抹布认认真真的把碗筷洗地干干净净,刚把碗筷用清水过干净,妈妈就回来了。这时才发现我家的地已经被我变成了一个“大花脸”。踩上去的时候真是一步一个脚印啊!
妈妈教我把拖把洗干净拧干后,又拖了一遍,这次果然拖得非常干净。妈妈还夸我是劳动小能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