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蝴蝶,我会飞到祖国脚下问他们人生的真谛。
佛祖说:“你自己去寻找谜底。”我一路飞着,碰到了梅花,她笑着说:“人生的真谛在冬天。”
我飞到北方的冬天看见飘动的雪花,想小精灵落在人间。它们笑啊!跳啊!大地在沉睡,什么也看不见,生命的真谛是什么?
我碰到了瑟瑟发抖的小鸟,她说:“人生的真谛在春天。”
我飞到江南的春天,小雨小扣着青瓦石,雨水顺着向上的屋檐滴下。一个似丁香的女孩在江南冷巷里打着油纸伞,我看到了一副“江南春雨画”可生命的真谛在哪里?
我不甘心,我继承飞着,我来到了秋天,我看见翻腾的麦浪,我看见了悄然绽放的红枫,我看见了舞着华尔兹的落叶……我感到了暮秋的含义,我感到了我的生命走到了尽头。
我想着生命的含义和真谛,我思考着,翅膀扇动的越来越慢,在垂死的那一刻。
我好像明白了什么,佛祖泛起了,他说:“小蝴蝶,你找到了生命的真谛了么?”我微笑着说:“我明白了。”生命不可能永恒,我已经领略了四季之美,人生没有遗憾,过得充实,不就是人生的真谛吗?
最后一刻,我落在地上,等待着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