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六十多岁了,但头上没有一根白发,怎么看都不像是一位花甲老人。奶奶很爱美,每天都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别人都说奶奶全身充满了魅力。奶奶性格开朗,兴趣广泛,打牌,、散步、跳舞,奶奶都喜欢,不过,奶奶最喜欢的是还是做饭,尤其家里来客人的时候,那就是她大显身手的时候了。
“叮咚——”有客人来了!我开门一看,是爷爷的几个老同学来了。爷爷心情极好,连忙吩咐奶奶准备晚宴。哈哈!有口福啦!有口福啦!想想我就要流口水了。
奶奶进厨房我也紧跟着进了厨房,因为看奶奶做饭也是一种享受。奶奶首先从冰箱里拿出一大块牛肉放进水盆里,然后她就开始淘米、煮饭、择菜了。过了一会儿,牛肉解冻了,只见奶奶一手抡起大菜刀,一手摁着牛肉,唰唰唰!一眨眼功夫,牛肉块就变成一摞厚度均匀的牛肉片了。
开火了。蓝色的火焰突然从锅底下冒出来,我吓得连退几步,可奶奶不慌不忙地看着锅里的变化。等油烟直往上冒时,奶奶才把牛肉片倒入锅中,然后迅速地挥动着锅铲,就像指挥家有节奏地挥舞着指挥棒。“嗤——嗤——”的声音就像音乐一样在厨房响起。瞧!奶奶又在左右开弓了,她左手挥动着锅铲,右手熟练的把调料和几根辣椒丝先后放进锅里。翻炒几下之后,棕红色的牛肉装在了正方形的青花瓷盘里,热气腾腾的,满满一盘菜看上去就像一座缠绕着云雾的小山丘。
我深吸一口气,那肉香和葱香混合在一起挑战着我的食欲。奶奶见我的馋样,笑着说:“尝尝吧,看看味道如何?”我迫不及待地夹起一片牛肉放进嘴里,鲜嫩微辣的味道真是令我飘飘欲仙了。我还来不及说好吃,一盘土豆丝又炒好了。“苗条”的土豆丝像一一根根金黄的花蕊,在红、绿辣椒丝的衬托下显得更加漂亮了。
不一会儿功夫,十几个菜做好了。我争着帮奶奶把这些菜端上桌子去。黄橙橙的糖醋排骨,盖着锦被的红烧鱼,还有那一大盆芋头汤,几块芋头露出碗口,就像几个小小岛屿,绿葱花,红枸杞像一颗颗星星在闪烁……呀!这哪是一桌菜肴呀,分明就是一件件艺术品呢!客人们一边吃一边说:“真是色、香、味俱全呀!”还有客人说:“老林,你老婆子真能干呀!怪不得你一家子个个养得帮棒棒的!”
这就是我的神厨奶奶,一个能干的漂亮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