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我的爷爷作文500字其二
有那么一个人,外表严厉,可是对子孙却是无微不至,他一辈子辛辛苦苦,可是脸上还是挂着慈祥的笑容。他个子不高,可是非常能干,一双粗糙的手被岁月染上了一条条的皱纹,我知道,那不是爷爷保养不好而造成的,而是那时候国家破碎,小孩子很小就替别人打工,耕地。我知道,是那一辈的人们为我们创建现在的幸福生活。
听奶奶讲,那一辈子的人们日子过的很辛苦,只有过年过节才能吃到糖果,但是爷爷都舍不得吃,都留给儿女们吃。爷爷对儿女,对子孙,那是无法形容的爱。
听奶奶讲,爷爷年轻的时候,干活是一把能手,从来没有抱怨过生活有多苦,有多累,他还是非常满足。爷爷家中有六个孩子,一旦有孩子生病,因为那时交通不发达,没有汽车,爷爷只能骑自行车带着孩子去看病。爷爷跑遍整个县城。无论天气有多么寒冷,无论道路有多么坎坷,爷爷还是执着的带着孩子去看病。
爷爷老了,走不动了,干不动了,可是还非常挂念二个他疼爱的孙女,那就是我与我大姐,虽然是孙女,但是在爷爷眼中,却不比孙子差。
每天晚上爷爷都会问奶奶,大孙女老孙女睡了?只有奶奶回答睡了,爷爷才会安心得睡。只要我和姐姐一个给爷爷屋睡,爷爷都会整夜不眠,看见被子没有盖上,就会下地给我盖上。
到了这时候,爷爷永远的离开我了,现在我只想说,爷爷我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