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环保小卫士征文
环保是一种理念,更是一种步履。上个周末,我和同学们就一起参加了一项有意义的环保流动——争当环保小卫士。
我们各个带上黄色的安全帽,手拿一根捡垃圾的垃圾夹,就像一个真正的小卫士,显得精力充沛。流动正式开始前,王老师帮我们分成两队,一队走左,一队走右,比赛谁捡的垃圾多。我们浩浩荡荡地出发了,开始了环保步履。
我和恩赐打前锋,朝通往学校的路上走去。我们远远的就看到一堆脏兮兮的垃圾堆在马路旁。走近一看,地上满是纸屑,果皮,包装袋,烟头等等,连过路的行人都绕开走。我想用垃圾夹把垃圾夹起来,可由于夹法还不够纯熟,所以一直夹不起来。我急了,心想:怎么办?我只好弯下腰,直接用手把纸捡起来,放在了垃圾袋里。
我们又来到了一个十字路口,“快来,快来,这里有良多垃圾!”同学大喊,我赶快跑过去。天呀!地上充满了五花八门的垃圾,披发发着阵阵难闻的味道。我预备把它们消灭掉。经由一路的训练,我的夹法已经很纯熟了,嘿嘿!看我怎么收拾你!于是,我握紧垃圾夹,把手往外一伸,垃圾夹展开了,它把一块块橘子皮和一根根烟头叼进了垃圾袋。
接着,我们来到了天益路口,看到对面是个泊车场。这里也不例外,垃圾一样也不少,它们都悄悄地躺在地上,似乎一个个迷路的孩子,找不到回家的路。我们快速地跑遍整个泊车场,把全场的垃圾都捡起来,放进了垃圾袋里,又用旁边的扫把将泊车场打扫得纤尘不染。
不知不觉中,三个小时的环保步履结束了。望着焕然一新的道路,我们的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脸。过路的大人们都不住地夸赞我们是一群可爱的环保小卫士,听得我的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滋滋的。
固然我们已筋疲力尽,但是体会到了清洁工人的辛劳。我也想对全体同学发出号召:请大家爱护环境,保护我们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