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经常听到别人这样念,寻常没有什么感觉;今天班会课老师给我们解释了《弟子规》中一些句子的意思,让我很受启发。
以前,我们都不懂得尊敬长辈,而现在却懂了。
那次妈妈叫我去吃饭,可我当时正在看我最喜欢的电视剧,我心里百般的不愿意,我说,等会儿就来,可妈妈仍是继承地喊,我便说了句“我不想吃啦!”妈妈这才停下来,开始说的那句声音很小,可后来那句话声音大得出奇,边耳朵都快震聋了,我当时也不觉得怎么样,但事后我很后悔,为什么要对妈妈大喊大叫呢?这也许是我们成长过程中都会发生的事情吧。
学习《弟子规》后,我为我以前的行为感到很惭愧。我相信,以后的相处一定会是这样的:
有一天,我在看着相同的电视剧,妈妈同样地喊“吃饭啦!”而我的回答会是:“好的,马上就来。”不仅会这样,我还会为妈妈夹菜,让她感触感染到女儿的体贴。
对于朋友,同学也应当这样。
朋友问我借东西,我马上借给他。常常看到童话里的主人公,帮助别人后,当她碰到难题时,那些曾经被她帮助过的人纷纷来帮助她。所以你帮助他人后,你问他人借东西也就收留易多了,对于那种不喜欢帮助他人的人,天然也得不到别人的帮助,这是事实。《弟子规》这样告诉我的“借人物,及时还;人借物,有勿悭。”
《弟子规》给我带来良多启发,带来更多的欢乐,数不尽的欢歌笑语在耳边洋溢起来,那是父母、朋友、同学的笑声。让我珍惜这欢乐吧!
每个普通家庭都会有一只可爱的小动物。他们是我们的朋友,所以我们应该保护他们。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狗。它的名字叫妞妞。从它进入我们家的那一刻起,我就把它当成了我的妹妹。虽然它不会说话,但我对它很好。妞妞身上披着肉色的毛皮。它有四条细长的腿和一双大眼睛。它跑得非常快。它吃得很多。我吃饭的时候,妞妞总是来找我:汪汪。每次我回家,它总是在我面前跑来跑去,非常可爱。有一次,我坐在门外,对着它哭了。妞妞。,它屁颠屁颠地向我扑来,这时候,我手里拿着一根棍子,逗它一逗我便把棍子在牛牛面前晃来晃去。他以为我像往常一样给了他一些吃的,于是立刻兴奋地聚集在,这是他很少见到也从未吃过的。好东西。闻来闻去,我故意把棍子放在它的鼻子上,不让它闻到,它对着我尖叫,这很有趣。当它焦虑不安,几乎失去控制时,我把棍子停在它的鼻子前,给它闻了闻。当它闻到这东西不是食物时,它觉得被我愚弄了,没有回头就走开了,躺在它刚才睡觉的地方,不再理睬我,逗我笑。
这就是我家里让我生气和开心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