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怀柔郊游记作文600字
放暑假了,我和爸爸、妈妈商量出去怀柔郊游,7月4日星期六下午,我们开车去怀柔住进了“鹅和鸭山庄”。到了那儿,我们先去酒吧服务台交住宿的钱,这时,住什么样的房间我和爸爸争吵了起来,我说“咱们住阁楼,不住小木屋。”爸爸说“不住阁楼,就住小木屋。”口气很硬,我也不高兴,最后我们举手表决,妈妈站在了爸爸一边,我还得听爸爸话,住小木屋。我们领了f16房间的钥匙,住进小木屋,里面有树木的清香,住起来还真比阁楼舒服多了,看来爸爸的主意是对的。到了下午5点多,我和爸爸去酒吧那边玩“街头篮球”游戏。没想到玩“街头篮球”这么麻烦,先得用钱买硬币,然后还得按“街头篮球”边上的按钮,按要求完成后,终于可以玩“街头篮球”了,玩了一个小时我还没有玩够,但我已经是汗流浃背,还真挺好的。
快天黑了我和爸爸才回到小木屋,洗了个澡,看一会儿电视,觉得累了,我们就休息睡觉了。第二天上午,爸爸带我们去响水湖长城游玩,好多都是人工湖,还去农民伯伯种的菜地看了看,他们都晒得黑幼幼的,真辛苦,我们吃的粮食真不容易呀!下午3点钟左右,转着转着,忽然,不远处的山里,电闪雷鸣,天色渐渐暗了下来,爸爸说:“不好!要下雨,我们回家吧!”妈妈说:“就回家吧,家里窗户没关好,”我们就准备开车回家,天空开始下雨了,这雨可真大呀!大风把雨都吹了起来,就像海浪一样接一波接着一波,狂风大作,把一些树枝都刮断了,雨伞都起不了作用,路边的行人都淋湿透了,我还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雨。车开上回家的高速路,天空晴朗,好像一滴雨也没下。通过这次游玩我开阔了眼界,放松了心情,知道了怀柔有一个像家一样温暖的“饿和鸭山庄”。DsbJ1.COM
2022写作推荐 北京故宫游记作文)(篇一)
暑假里,我参加了《处州晚报》组织的北京圆梦之旅。夏令营的第二天,我们游玩了北京故宫。
北京故宫又名紫荆城。你知道为什么吗?依照中国古代星象学说,紫薇恒位于中天,乃天帝所居,天人对应,所以北京故宫名叫紫荆城。
走进北京故宫的大门,“哇!这里真大啊!”我和小伙伴们不由自主地惊叹。我们首先参观了北京故宫的建筑模型。我知道了北京故宫占地723600平方米,共有9999间房,假如有一个刚出生的婴儿,一天住一个房间,当他住完每个房间,已经27岁了。
这里全部采用木质结构,而且所有的木质构架没有一个钉子。宫殿为青白石底座,高大的屋脊,黄色的琉璃瓦,到处是龙的图案,并饰以金壁辉煌的色彩。我观察了所有的宫殿,发现这些宫殿都是沿着南北向中轴线排列,并向两旁展开,南北取直,左右对称。我把我的发现告诉了导游,她听了微笑地点点头,说:“这条中轴线不仅贯串在紫禁城内,而且南达永定门,北到鼓楼,几乎贯串了整个市区。它的气魄雄伟,规划严整,极为壮观”。
北京故宫一游使我流连忘返。北京故宫的建筑其实是无以伦比的杰作,它真是一个奇迹,我们应该为古人建造这么雄伟壮丽的宫殿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我们也有责任保护这些文物古迹不受到破坏,让祖国五千年的灿烂文明万古流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