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桃李满天下,是一所历史悠久、驰名中外的百年名校,刚进入大门就感觉四处洋溢着一股浓浓的书香气息——一座校园图书馆正巍然屹立在路旁。
我们怀着猎奇的心理进入图书馆,只要能寻找到一本感兴趣的书,哪怕是看上几页也值得。我们兴致勃勃往图书馆里冲,旁边的管理员立马拦住了我们:“你是这里的学生吗?这里是要凭学生证进入的!不是本校学生请马上离开!”我顿时被“激怒”了,心想:“我一定要努力学习,争取长大到这里来上大学,到时候看你还让不让我进!”接着,我愤愤不平地走出了图书馆,与此同时,一颗理想的种子已经在我心中生根发芽!
我们继续往前走,来到了南京大学数学系的教学楼,这座教学楼古色古香、雕梁画栋。那生机盎然、郁郁葱葱的爬山虎肆无忌惮地蔓延在洁白如雪的墙壁上,再映衬着蔚蓝的天空,飘浮的云彩,真是美不胜收。外面过往的行人谈笑风生,而教室里面的学生却庄严肃穆,虽然是假期,他们仍坐在课桌上紧张而有节制地复习着。他们虽谈不上废寝忘食、悬梁刺股,但也算得上是全神贯注、聚精会神吧!正所谓“事半功倍”应该就是这个样子的吧!假如有一天我也能这样,成绩应该就能提高了。
我们继续往前走,就来到了法学系教学楼,这幢楼正是大名鼎鼎的逸夫楼,这幢楼洋溢着除恶扬善、打抱不平的气息,不禁让我联想到一个个能言善辩的律政先锋,在职场上叱诧风云,与对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寸步不让、据理力争,对事实保持坚定态度,他们有着惊人的记忆力和超凡脱俗的智慧大脑,说出来的话字字珠玑恰到好处,想到这里,一种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之后我们又浏览了礼堂、操场……
南大校园游,让我难忘,给我带来了很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