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星期日,我们一家人去长葛汽车动物园玩。
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不知不觉很快就到了汽车动物园,老远就看见三五成群的人们来来往往。爸爸买了四张门票,我们很快进到动物园里面,首先看到一只又高又大的骆驼,爸爸想让我骑,可我不敢骑,因为我没有见过这么高大的骆驼,所以我很害怕。我去玩了过山车,太刺激了,真好玩!再向前走,看见有好多只猴子,猴子很可爱,我扔过去一块饼干,它们争先恐后抢着吃。再往前走,我看见了孔雀,只见孔雀的尾巴,像扇子一样,无颜六色的羽毛,美丽极了,妈妈说这就是孔雀开屏。我们继续向前走,看见前面围了好多人,走近一看,原来是钓鱼的,有一个水池子,里面有很多小金鱼,红的、黑的、白的五颜六色,非常好看!我也好想钓鱼,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就付了钓鱼的钱。我领了一根鱼杆,一个放鱼的盒子,然后高兴地拿起鱼杆,把鱼饵挂在鱼钩上,放在池子中钓了起来。等了一会儿,有一条鱼上钩了,我急忙往上拉,可鱼钓到半空又掉了下去。钓了好大一会儿,一条鱼也没有钓到,看到别人都钓了好几条鱼,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我急切地问爸爸:爸爸,我为什么钓不到鱼呢?爸爸笑着说:你要有耐心,不要心急,等鱼完全咬住鱼饵了,再往上拉,这样才能钓住鱼。听了爸爸的话,我把鱼饵挂在鱼钩上,放在水中。很快,一条鱼上钩了,我没有急切拉鱼杆,而是静静地观察,等鱼完全咬住鱼饵了,我猛地拉鱼杆,哇!一条鱼被我钓到了,我高兴地手舞足蹈,连忙把鱼放在盛水的盒子里继续钓。就这样,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中午,鱼盒里的鱼越来越多。妈妈说:儿子真棒!钓这么多条鱼,咱们回家把它们养起来!我赶快高高兴兴地带着我的小金鱼回家了!
这次游玩不仅让我看到了从来没有见过的动物,还让我学会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细心,不要心急,学习更要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