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七十多岁了,中等个,腰板挺直,额头满是皱纹,眼睛总是放射着温和的光。
我的爷爷很节俭。有一天,我和爷爷两人在家。只觉得房间闷热难耐,我脸上流了许多汗,嗓子眼里像着了火,口渴极了。杯子里的水好像也滚烫得不能喝下。我想,要是现在吃上一个豆沙冰棍多好啊!我去给爷爷要钱,爷爷很爽快地给了我两块钱。我到楼下买了两个绿洲豆沙冰棍。不到楼上,我的那个就吃完了。好解渴啊!我进门递给爷爷冰棍,爷爷却说:“你吃吧,爷爷不热。喝点茶就可以了,你吃吧。”我说:“爷爷,明明你也热得受不了了啊。吃吧,好凉快的。”爷爷笑呵呵地说:“你吃,我不喜欢吃这个。”我才不信呢,这样热的天气,爷爷不喜欢吃冰棍。我说:“那我再买一个好不好?你再给我一块钱好不?”爷爷说:“我不吃,一根一块钱呢。你吃吧。”我拿着冰棍,小声说:“不就是一块钱嘛,真小气!”爷爷笑着说:“一元钱也是钱呀!”可是仔细想想,我给爷爷要钱买学习用品,爷爷从来没有说过不给啊!
我的爷爷是一个可爱的人。有一天,几个小伙伴来我家玩,爷爷给我们做好了饭。吃完饭,爷爷和我们一起玩起了捉迷藏。爷爷总是躲在墙角,等我们一出现,就做着鬼脸吓唬我们。我们玩“123木头人”时,爷爷就像木头人一样定在那里,逗得我们哈哈。玩警察抓小偷时,爷爷装喝醉酒的警察,跌跌撞撞的样子,又把大家逗得笑弯了腰。我的爷爷可爱吧?
我的爷爷是一个善良的人。有一天早上,我睡过了头,爷爷送我去学校。路边有一位大叔龇牙咧嘴地坐在地上。爷爷问:“你怎么了?”大叔说:“脚扭了。”爷爷拖着大叔的脚,看了看,沉默了一会儿。我凑近爷爷的耳朵,说:“我上学要迟到了。”爷爷却说:“瑞瑞,你自己去学校吧。”这下,可把我气坏了,为了一个不相干的人,爷爷竟撇下我,让我自己去学校,受老师的批评。我气得说不出话,气鼓鼓地一个人走着去了学校。
晚上,我回到家里,爷爷正好在家。我头也不抬就进了自己的房间。爷爷笑呵呵地端着饭,走进来,说:“瑞瑞啊,那个大叔我送到了医院,没事儿了。别生爷爷的气了,爷爷不好,啊!快吃饭吧。”我一扭头,正好看见爷爷微笑的脸,就噗嗤一声,流着眼泪,笑了笑。
这就是我的爷爷,一个节俭、可爱、善良的一个老人。你喜欢吗?我很庆幸我还和颖同一个班级,因为我发现,自从上初中后,友谊被时间冲淡了,见面也只是微微地淡淡地打招呼,微微地淡淡地回应。记得薛老师说过,小学的友谊太幼稚不会长久。难道我们都不能免俗地应验了这句话么?我不希望是这样。毕竟初中只有3年,即使你们有了现在的最好最好的朋友,我也希望,你们的记忆里有我的一小块地方,记得曾经有一个笑靥如花的女子在你们的生命中出现过。毕竟我们曾共同成长,共同度过那种子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