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描写蜻蜓的作文300字三年级.doc
你一定见过蜻蜓点水吧!但是你也许不知道其中的奥秘!
一天晚上,我正在外婆家门前的小池塘前玩耍,这时,飞来一只蜻蜓,这只蜻蜓很奇怪,它一边飞还一边点水。
这个现象使我感到奇怪,于是我就跑回外婆家,问妈妈这是怎么回事,妈妈说:遇到问题要动脑筋,不能依赖现成的答案,要自己动手动脑去探索。如果你实在想不出来,就去上网查找答案吧!吃了妈妈的这一碗闭门羹,我只好去找电脑帮忙了。我查了一会儿,终于在一个网页上找到了我想要的答案,原来,蜻蜓边飞边点水是在产卵,它把卵产在水面上,卵慢慢长大,并吃水面上的一些虫子。直到卵长成小蜻蜓时,就飞向蓝天,开始自己生活了。
看了这些资料,我终于揭开了蜻蜓点水之谜。啊,生活中处处有科学,只要你留心观察,做个有心人,就会学到许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