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写事作文。
生活的一半是倒霉,而另一半则是如何处理倒霉。一次突如其来的车祸,让人无法预料,来不及躲闪,没有一点思考的空间。它让我这个快乐的暑假蒙上了难以消失的阴影!也让这个暑假成为我一生中最恐怖的暑假!
八月十二号的上午。我们一行五人从绵阳向回家的路上行驶,爸爸开着自家的私车正常的行驶在绵阳至三台塘汛的路段上。就在这时,我突然看见一辆满载着货物的黄色大货车猛烈的向我们撞了过来,只听见“砰”的一声巨响。我的双眼自然的紧闭,紧接着脸部发麻,马上如火在脸上狂烧般疼痛。然后听见爸爸大喊:“快下车,快!”我立即摸索着将车门打开,下了车。只听见妈妈哭着问:“儿子,你怎么了?老公你快出来呀,快打120啊”!从妈妈的哭喊声中我才知道自己脸上还在留血,爸爸还被卡在已变型的驾驶室中,出不来。后来得知早有好心人为我们报警了。我们焦急的等了一会儿,却不见救护车的到来,妈妈急忙拦下一辆过路的警车,将我们送往绵阳市中心医院。
后来得知,由于大货车刹车失灵,驾驶员叔叔操作不当才造成了这次事故。对我们和他自己都造成了无法弥补的巨大伤害,还好爸爸和其他人都只有一点轻伤,由于我坐的前排,所以受伤较为严重,同时被撞的还有另外四辆车,通过这次事故,我想提醒各位驾驶员叔叔阿姨,出车前一定要检查车子的各个部位,安全出行。
哎!风过了就过了,不要去想了——难忘的暑假!
在几个月前,电视上曾经播放过一部关于湖南卫视下设的爱心机构-----芒果V基金与《变形记》携手设立的’变形记励志帮扶金‘。而我看的这一期的主人公是韦志忠、韦方芳、李锦鉴。一个来自重庆酷爱网络暴力游戏的13岁少年。身在福中不知福的李锦鉴,在家里骂父亲是猪、推打母亲、摔打妹妹,在学校里揍打老师……而在广西河池市都安县保安乡的小山村里,有一户人家,家里有一位年迈的奶奶、有着病的父亲,而这个家的三个孩子早已承担上了照顾家庭里每一个人的重担,因为从小失去母亲的韦志忠,在中午午休的时候从来不闭眼,后来因记者的了解,韦志忠3岁的时候,一天中午趁韦志忠睡觉时离家出走了,所以韦志忠到现在都不敢闭眼。
但是,当李锦鉴得知韦爸爸得了疑似白血病时,禁不住流下了眼泪,又当韦爸爸给他买鞋买药时,他发自内心的说一声“谢谢爸爸”。
经过7天的互换生活,李锦鉴从一个脾气暴躁的小霸王蜕变成阳光少年。而韦志忠韦方芳兄妹也在城里体验了打工生活,更懂得珍惜眼前的幸福!
我觉得我们是生在福中不知福,我想;如果我们不好好学习,在将来的某一天我们也有这样的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