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为本,信为先,守承诺,讲信用,守诚信,就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承,可现在一些商家被金钱的利益所蒙蔽了双眼
下午放学后,我走在回家的路上,路的两旁总会是有一些正在摆摊的商家走着走着,我的眼中看到了这样的一幕:他是个卖西瓜的商贩,个头不高,看起来是个老实人。走过来一个中年妇女,看起来约摸50多岁,领着个三四岁的小孩看到卖西瓜的小孩拽着妇女的手说:奶奶,我要吃西瓜。妇女停在的小摊前挑了一挑,选好了一个西瓜递给了商贩,商贩很自然的把西瓜放到了电子秤上,可下个动作就有些奇怪了,他趁妇女不注意,右手拿着一个不知道什么东西放在那称的上面,我并不知道那是什么东西,但我清楚的看到那电子屏上显示的数量增加了三斤多。
我想过去说一下,刚才说第一步一辆车嗖的一声飞驰过去,妇女领着那个孩子有说有笑的走着,站在马路中间的我听到了那扩音器里传出来的声音,新摘的西瓜,又香又甜,诚信商家,童叟无欺。我的泪水夺眶而出。
诚实守信,是中华人民民族的传统文化美德,它早已融入社会我们中国民族的血液中。无论对于我们做什么事,都要讲诚信。不讲诚信教育的人有可能无立足之地。无数事实告诉他们我们,交往中不兑现自己的承诺,失信与人,就会导致产生一种信任关系危机。
日本餐饮行业有一条规则,菜品必须用水洗七遍,洗碗时逐件买单..有一个打工的学生,为了提高效率,少洗了两次。抽查中,老板用试纸测量板材清洁度不合格,询问学生..她说:“洗五次是不是很干净?”老板淡淡地说:“你不诚实,请离开。”学生不得不申请另一家餐馆,老板看了他很长时间,说:“你是那个只洗了五次盘子的学生。对不起,我们不需要。”第二,第三...她撞到墙了。不仅如此,她的房东还让她退房。她别无选择,只能搬出这个城市。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早已融入我们民族的血脉..不管我们做什么,老实说。不谈论诚实的人可能没有地方。无数的事实告诉我们,沟通没有兑现自己的承诺,违背与人的信仰,就会出现信任危机。
在例子告诉我们,“人而无信,不知,这样可以”,所以我们不能失信。生活经验告诉我们,不诚实的人可以欺骗别人的时刻,但我不能欺骗别人,一旦识破,那人将立足于社会是困难的,其结果不仅伤害别人,伤害自己。诚信是为人处事的基本原则。所以我们讲诚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