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这就是白居易心目中的春。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让我们感到希望、感到快乐,喜怒哀乐都感到升华。
我国宋朝著名文学家苏轼,是影响中国古代文学的人物之一。苏轼敢于表达自己内心想法、直率的性格,使苏轼经常遭人迫害。正处于失意的苏轼,写下了一首巨作——《浣溪沙》。这时,正处于春天,万物都充满生机和希望。我真的不由自主的感受到“谁道人生无再少?门前流水尚能西”的旷达和开朗与春天的联系啊!
是的,春天充满希望。曾经,春天的燕子对我说我要加油与坚强,迎春花告诉我她会支持我。
“我开始有些恨班主任了,他很坏,竟然把我的座位调到后面去,后面最多不学习的学生了。上课时,后面很多人讲话,使我精神不集中。虽然说‘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可是我不是刘禹锡,我做不到”我经常这样跟别的同学说。
我多次的与班主任反映这个问题,可班主任却每次都伤透我的心。有一次,他竟然大声的对我怒吼道﹕“诸多事情!”的确,我的自尊心被伤害得很严重,简直被扁得一文不值。我想哭,但我害怕;我想疯了,但我不能;我想和知心朋友谈心,但我还怕他说我懦弱。在这几天里,我的确闷闷不乐。
星期五回到家后,我告诉了母亲这件事。母亲说打电话给班主任,我却不知道为什么,无礼的对母亲说:“别!”可能我不想让班主任感到我懦弱。
那天晚上,下了一场春雨,真是“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早上,我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整个世界经过雨的洗礼,显得格外突出。啊!我这种轻松的感觉很久没出现了。燕子飞来,叽叽喳喳的,好像对我说:“加油,别放弃,”迎春花似乎点着头,在鼓励我。突然,我想起一句话“在逆境中成长的花儿更芬香。”
春天的感觉就是这么奇妙,我心目中的春就是充满希望的、活泼向上的、旷达开朗的!
2022作文: 夜市人生文章(篇七)
每当夜幕低垂,热闹的声音划破寂静,人潮渐渐聚集起来,小贩的叫卖声传遍大街小巷……夜晚的到来,正是夜市开始的信号。
夜市可说是福建的特有文化,就像日本也有独具风味的夏日祭典。但它不像日本祭典一般庄严神圣,反而多了份温馨的乡土情怀,不但是福建人晚上的好去处,更是外国游客的最爱。
说到夜市小贩的种类,五花八门,应有尽有,吃喝玩乐,任君挑选。当阵阵的香味传来,而自己的五脏庙正空空如也,谁能挡得住美食的诱惑呢?赶紧来尝尝福建的美味小吃吧!其中“油炸物”可不能少,像外酥内软又多汁的“脆皮鸡排”,光是听到咬下外皮的酥脆声,就让人垂涎三尺,食指大动。“章鱼烧”可说是“好吃”的代名词:真材实料的章鱼,裹上软绵绵的面粉,洒上香气扑鼻的柴鱼片,再淋上上等的酱料,充满海洋的气息,嘴里吃着美食,但心神已投向大海的怀抱。
品尝完各式小吃后,口渴了吧!夜市里有各种用新鲜水果榨成的果汁,还有远近驰名的福建名产“珍珠奶茶”,可以让人得到身心灵的滋润。此外,夏夜炎炎,想必再美味的小吃,只要冒出腾腾的热气,往往让人敬而远之,此时不妨点一盘“刨冰”消消暑气。一匙冰花,一匙配料,甜而不腻的好滋味,保证让你清凉一“夏”。
吃饱喝足了,看到有趣的游戏摊位,就开始大玩特玩吧!捞金鱼、打弹珠、射飞镖,这些摊位前挤满了争先恐后的孩子们,听到他们愉悦的嬉闹声,让人也不由的想要大显身手呢!在打弹珠的擂台后面,堆满各式各样的玩具,总是让孩子的眼眸为之一亮。为了帮孩子赢得奖品,许多家长也会加入战局,每个人的表情都相当认真专注,彷佛置身战场一般;等拿到奖品的那一刻,顾客就像获得亿万大奖般又叫又跳。
逛夜市不仅能让饥肠辘辘的顾客大啖美食,填饱五脏庙;也可以从小贩与顾客之间的互动,观察风土民情;更可以借着各式各样的游戏,放空被杂务塞爆的脑袋,放松紧张忙乱的心情,真是一举数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