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要上许多课,但我认为还不如上一堂真正的人生哲理课。我的人生第一课是奶奶教给我的。
记得那一次,我们全家人高兴的围坐在饭桌前,奶奶把香喷喷的饭菜从厨房里端到了饭桌上,我们一家人开开心心地吃起来,我们三个小孩子吃得尤其高兴,吃得满嘴是油,手上也沾到了。妈妈说:“你们吃慢点,别噎住了。”就在这时,我把一大块馒头不小心掉在了桌子上,本来是可以捡起来吃的,但我觉得有点脏,趁他们不注意,我就偷偷的把它扔到了垃圾桶里,然后快速地跑了回来,这一举动被正在聊天的奶奶发现了,但是她没有吭声,就这样,将饭局进行下去了。
傍晚,妈妈和爸爸,还有表弟一家人都回各自屋里休息去了,我和奶奶也准备上床睡觉。突然,奶奶叫我去客厅,我带着疑惑的心情去了客厅,刚到客厅,奶奶就对我说:“你回想一下,刚吃饭时有没有做什么不好的事情。”我顿时心里紧张起来,心想:奶奶肯定是知道了。我只好向奶奶坦白了事实,奶奶不仅没有打我,还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民以食为天,农民种粮食是不容易的,你想,如果每个人都像你今天这样,积少成多,岂不是造成了很大的浪费,这种行为是很不好的。”
奶奶的一席话给我上了人生重要的一课,也让我明白了,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不能造成浪费,要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夜已经很深了,家里其他人都入睡了,只有我仍睁大眼睛,想起白天发生的事,怎么也睡不着……
今天我和我形影不离的小明闹别扭了。那是因为数学考试他比我高0。5分,就自以为是,嚣张起来,用讽刺的话来刺激我。我实在按捺不住自己生气的心情了,趁他不备时使劲把他推倒在地,然后扭头就跑,这时上课铃声响了……
我心里暗笑:哈哈,终于出了一口这口气!但是从那以后下课他们都不带我玩了。当我每次正想和他们说:“带我一个!”时都被他们冷冷的拒绝了;中午打饭时刚坐到他们的旁边,他们总是集体搬走;下午体育课时,和他们一起打篮球时,他们装作若无其事地玩着……我怎么也想不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非常伤心,我可不想因为用手一推就失去一份纯真的友谊。
在放学的路上,我深情地望着其他小朋友开心玩耍的样子,坐在台阶上,自言自语:小刚,你为什么会失去朋友,你知道朋友对你童年来说是多么美好啊!你为什么……忽然,我看见一位叔叔在劝说两个正在打架的小孩说:你们不要打架了,万一这一架把你们之间的友谊给失去,你们会多伤心啊!
晚上,我睡在床上,回忆起今天的事和那位叔叔说的话,心里百感交集想:哎,就怪当时自己太冲动了,把小明给推倒在地,要不然也不会失去我们俩之间的真挚情感,如果我们俩各退一步不就海阔天空了吗?所以明天我要向小明诚恳地道歉……
实用作文: 我的老师学生话题作文(推荐一篇)
当我刚刚踏入校门的时候,一张笑脸吸引了我,她个子高高的,皮肤白白的,戴着一副眼镜,没想到她就是我的启蒙老师张老师,一教就教了我们三年。
张老师很关心我们的学习。我们班里有个学生叫马文豪,他天天不写作业,成绩很不好,他爸爸也不管他了,可张老师非但没有放弃,反而倍加关心马文豪,只要一有时间,她就和马文豪谈心,辅导功课,有时候天黑了才回家。有一次我看张老师那么辛苦就对她说:“老师,您这样多累呀,他爸爸都放弃了,您也放弃吧!”没想到张老师微微一笑说:“如果我也放弃了,那他以后的学习就更没有希望了。”在张老师的不懈努力下,马文豪渐渐开始写作业了,成绩也一点点上升了。
张老师不光关心我们的学习,还很关心我们的身体,这一点我体会很深。我的身体瘦弱,总爱生病,有一次上课时我恶心难受,吐了一地,也正好溅在了走过的张老师的脚上,张老师看都没看自己的脚,赶忙把我扶到了办公室,给我量体温,给妈妈打电话,叮嘱我好好休息,然后又回教室打扫了我刚才吐的地方。看着张老师忙碌的身影,我的眼泪在眼圈里直打转。
都说老师像花园的园丁,辛勤地培育祖国的花朵,而我觉得老师像勤劳的蜜蜂一样,为我们的学习日夜操劳。妈妈经常对我说,有个好的启蒙老师是人生最关键的一步。张老师就是我人生中的启蒙老师,她不但教会了我知识,更教会了我如何去付出,如何去爱。
雷锋,这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俗话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雷锋叔叔的确是这样,他把自己的青春都用来帮助别人了。
今天,3月5日,是雷锋日,也就是雷锋叔叔的纪念日。一大早我就跑到学校去了,我心不在焉地坐在位置上发呆,心里想着:我也要学雷锋做好事。可是整个早上我在校园里不停地逛啊逛啊,就是没有遇到什么好事可做。我顿时就像个泄气的皮球,之前做好事的那股冲动不知跑哪去了。
到了下午,我的心情又是阳光灿烂的了。我迈着轻盈的步调,哼着小曲,蹦蹦跳跳去上学了。刚到半路,就在一条小巷里用余光发现有个低年级的大个子男生欺负一个个子比较小的男生,我也没有太在意,准备从他们之间越过去上学。可是我刚走了几步就觉得:不对啊!我是少先队员,应该要阻止他们欺负小男生。于是我又倒退了回来,就看见矮个子男生被欺负得哭了,而大个子男生和他的几个“小喽啰”们就在一旁哈哈大笑。矮个子男生感到很委屈,哇哇大哭着跑回家,还不停地叫着妈妈。我觉得好笑又生气,好胆小的男生啊!男子汉大丈夫,流血不流泪啊!我不知哪里来了一股勇气,走到高个子男生面前,拍了拍他的肩:“同学!不可以欺负比你弱小的人,知道吗?你如果觉得自己很强大,你就应该去保护比你弱小的人!”那个男生顿时脸红了,低头不语。
我笑了笑,往学校走去。
在上楼梯的过程中,我看到一位五年级的女生抱着一大摞高出自己头顶的书,可能是因为眼睛视线被挡住了,所以脚不小心一滑,整个人摔倒在地上,与大地来了个亲密的Kiss。我本来不想去帮她的,但是又想到,假若我以后也发生了这种情况,旁人也置之不理,任我摔得怎样,我也就没有资格去埋怨别人当时不去拉我一把,因为我自己也没有做到!
想到这儿,我便一个箭步冲过去,把那位摔倒的女生扶了起来,帮她整理好落了满楼梯的书。然后就顺便问了一句:“你需不需要去医务室啊?下一次记得小心一点啦!”那女生感激地看着我:“没事,谢谢你!”我尝到了帮助别人所拥有的那种快乐和轻松。
回到家后,我突然之间明白了:你与其刻意去想做一件好事,还不如在必要时刻出手相助。雷锋日,我在不经意之间做了两件好事,虽然没有雷锋叔叔那么伟大,做了那么多的好事。但是我相信,一点一点的把好事累积起来,总有一天,我也会像雷锋叔叔一样!
我敬佩你——雷锋!
母亲啊!
你是港湾,我是小船,
当夜幕降临时,
你用你那温暖的怀抱,
保护着我。
母亲啊!
你是蓝天,我是白云,
当风雨来临时,
你用你那宽广的胸怀,
为我遮挡。
母亲啊!
你是大树,我是小花,
当成长中的风雨来了,
你用你挺拔的身躯,
为我荫蔽着。
母亲啊!
你是月亮,我是星星,
你用你那皎洁的月光,
衬托了我的光彩,
为我照耀着。
作文推荐: 以人生为话题的作文(篇二)
我们常常听人诉苦说自己有多么多么的不幸,可是你知道么?这些苦难实在是一个人成长的一种财富。命运崎岖算不了什么,只要你静下心来,细细品读,笑对人生的苦难,你会发现苦难也是一种幸福。
海伦·凯勒的生命是辉煌的,她的一生岂非没有苦难吗?贝多芬的音乐是震撼人心的,他的一生岂非没有苦难吗?列夫·托尔斯泰的作品是洞彻人心的,他的一生岂非没有苦难吗?
不!我以为是苦难造就了他们,苦难给了他们许多——一苦难让海伦·凯勒变得坚强,有着一般人都没有的毅力;苦难让贝多芬谱成乐曲,成为了“音乐巨人”;苦难让托尔斯泰坚定了信念,追求自己的理想。而我呢?固然没有如斯大的成就,但苦难也给了我良多:苦难,让我变得从收留,能够冷静地面对一切;苦难,让我变得自信,相信自己能行;苦难,让我变得坚强,能够勇敢地面对一切。
同时,它也让我懂得了许多,让我懂得了“失败是成功之母”的内涵,让我懂得了“阳光总在风雨后”的信念,让我懂得了“让狂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的呼喊。这一切,让我的人生更加绚烂,也让我能微笑着、快乐地面对苦难。
笑对人生的苦难,有一天你会发现所有的苦难铺就了一条成功的平坦大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