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记忆的沙滩上有很多脚印,有深有浅,有的风一吹便消失的无影无踪,而有的深深印在地上,任凭风吹雨打也无法抹掉那片痕迹……最深的那个是我快上幼儿园时爸爸妈妈对我的用心良苦。
我小时候特别的爱哭,发卡坏了,我就哭;摔了一跤,我就哭;甚至轻轻推我一下,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哗哗流下来。眼看我就要上幼儿园的时候,爸爸妈妈就为我发愁,他们为了这件事一直想,从早到晚一直说。直到有一天妈妈对爸爸说:我们先在附近给孩子找个幼儿园先送进去适应一个星期,这样到正式开学孩子不会不适应。爸爸叹了口气说:“只能这样了!”当时我不懂什么意思,就去玩了。
第二天,爸爸妈妈早早把我叫起来,给我穿好衣服扎好小辫,一大早就带我出去了。他们把我送到一所幼儿园,当时我认为爸爸妈妈带我来玩,因为这里有好多五颜六色的滑梯。但他们并没有停下脚步而是带我进了楼里,走进了一间教室,爸爸妈妈和老师说了一会儿话,就走了。我认为他们不要我了,我很伤心就拼命的敲门,大哭着。这时老师微笑着走过来想抱我,但我很排斥,把老师往后推开,老师比我力气大,怕伤到我,就用她温暖的手把我的眼泪擦干,老师再次抱起我,让我坐在她的怀里讲课。我想着,也没有那么可怕嘛。在下课时,许多小姐姐跑过来和我玩,她们很热情,也很喜欢我,我非常开心,觉得所有的人对我都是父母般的照顾,我们一
起玩滑梯,捉迷藏。突然觉得幼儿园真好,我恨不得每天都上幼儿园。放学了,爸爸来接我,问我:“你今天哭了吗?”我说:“哭了。”爸爸说:“那明天我们再去一个吧。”当时我很疑惑,今天不都上了一个了吗?明天为什么还去,可能因为当时还小吧。我只能点点头。
第二天,我们又去了一个新幼儿园,比起那个来,这个环境更好,我们到了一个班,爸爸妈妈又和老师说起了悄悄话,为什么呢?爸爸妈妈走了,不过这次我已经不害怕了,老师走过来抱起我说:“可爱的小宝宝,你想坐哪呢?”我说:“第一排”。老师笑了,说:“你是不是很爱哭呀”。我说:“我已经不爱哭了。”老师让我坐进了第一排,让旁边的大姐姐教我学习,我在下课时对旁边的大姐姐说:“我们一起玩吧。”大姐姐笑着说:“好哇,我们一起玩过家家。”中午老师让我和她睡一起,我说:“老师,我想自己睡。”老师吃惊的看着我说:“真的吗?那你可真棒!”我听到老师的夸奖后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放学时,爸爸来接我,我高兴的说:“明天我还要来!”爸爸听后傻眼了。我笑嘻嘻的说:“我不爱哭了,我喜欢这里。”爸爸见了妈妈后说:“我们的宝贝长大了。”
现在我已经是六年级的小学生了,回过头来想起这件事,都说“可怜天下父母心”,没想到在我那么小的时候,她们都已经给我规划未来了。我爱我的爸爸妈妈,感恩她们在我成长中付出的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