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素有华北明珠之称的白洋淀,那里风景优美,物产丰富,是一个美丽的地方。
春天,万物复苏,春姑娘来了,给白洋淀带来了一片生机。点边的柳树上长满了嫩绿色的枝芽,淀里的鱼儿快活的游来游去。
夏天,白洋淀变得千里提上已经绿树成阴,宛如一条绿色的长龙,静静地我在白洋淀边,淀里开满了各种颜色的荷花,挨挨挤挤;有的荷花还是含苞未放的;有的荷花已经张开了笑脸。微风吹过阵阵清香。芦苇当中偶尔听见几声轻轻地鸟叫,此时此景就好像一幅美丽的画卷,让人沉醉其中。
白洋淀的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淀中,来来往往的木船中都装满了鱼和虾幸福的喜悦荡漾在每一个人的脸上。人人喜笑颜开。金黄色的落叶飘下来,一片片的落叶就像一个个仙女翩翩起舞从空中落下来乐。
冬天的白洋淀,结了厚厚的一层的冰,小朋友们在白洋淀上尽情的玩耍,不时传来一阵一阵的甜美的笑声。
啊!我的家乡白洋淀它孕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人们,我爱我的家乡,爱我家乡的白洋淀,更爱我家乡的那些勤劳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