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嗒嘀嗒,嘀嗒嘀嗒,雨声钻入耳朵,倒霉,倒霉,老天爷又招呼一片黑沉沉、气势汹汹的乌云袭来。校门口异常拥堵,一眼望去,只能看见无边无际、各式各样的人脑袋和交通工具,乍一看,还以为在销售交通工具。
“冷彦睿!”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耳畔响起,回头一看,妈妈正在朝我招手!穿好雨衣,坐上自行车,妈妈按响车铃,熟练地踩着脚踏板,不一定会就穿过人群,离学校越来越远。
坐在车上,我回想起以前,外婆告诉我,妈妈小时候学骑车的时候摔了一个大跟头,膝盖上的一大块皮不知去向,留下一片血淋淋的肉,从此便有了阴影,再也不学骑车了,直到高中毕业都是外公负责接送。
但后来,妈妈竟重新学起了骑车,因为下雨天开车路上会特别拥堵,一个红灯要等上好久。周末去市中心上兴趣班找停车位很麻烦,往往要转上半小时才能找到一个停车位。妈妈为了节约时间,决定重新学习骑自行车。为了练习骑车带人,妈妈每天在小区的网球场一圈一圈的练习,摔倒了,一声不吭,爬起来继续练习,甚至把爸爸当起了试验品来练习带人。一开始不熟练,把可怜的爸爸甩出去老远,弄得爸爸怨声不断,经过日复一日的练习,妈妈终于用爸爸的“遍体鳞伤”换来了成功。
妈妈为了我的方便,战胜了对自行车的恐惧,对于我来说,妈妈的接送不只是接送,还是对我的深深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