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日记: 观察蚂蚁日记
今天下午,我在小坪里发现了一个团结合作的团队——蚂蚁家族。
下午蚂蚁正在四处搜捕猎物。一只肥大的虫子进入了蚂蚁们的视线。于是,蚂蚁们聚在一起想办法,一会儿后就想出了一个好计策。只见一只胖胖的小蚂蚁快步走到虫子前面,吸引虫子的注意力。
虫子看到又胖又嫩的小蚂蚁,不自觉地流下了口水,心想:今天可有一顿丰盛的佳肴了!正当虫子想要扑过去时,却突然感觉到有一股巨大的力量拖住了自已的尾巴。
它疑惑不解,连忙回头一看,只见5只蚁兵正用嘴全力拖住自已,吓得它使劲地摇头摆尾,想要甩掉蚁兵。可是蚁兵就像生在虫子的肉上一样,无论虫子如何用力也甩不掉。而其它蚂蚁也一拥而上,把虫子连拉带扯地拖回了蚁穴。
一只蚂蚁绝对战胜不了一条力量比自已大得多的虫子。可俗话说:人心齐,泰山移;人心散,搬米难。蚂蚁就是利用了人心齐,泰山移这个道理,来战胜比自已大许多倍的虫子。
这就是团结合作的力量。
最新日记: 日记(篇四)
12月8日星期日晴
妈妈出差回来,我拿着刚做好的恐龙给妈妈看,妈妈觉得我做得很好,我向妈妈介绍起这只恐龙。
这是我在兴趣小组做的,它的名字叫三角龙,它身长7。5米、身高5米、体重9吨,它是食草动物,它的腿很有力,几乎没有野兽能够攻击看上去这么强大的动物。那三角龙是怎么灭亡的呢?也许它吃草的时候把草连根拔起,新的草就长不出来,它们没有食物了,巨大的三角龙就灭亡了。
恐龙的灭绝告诉我们要保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