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看山村早晨的美景,我早早地起床。
推开门一看,嗬!好大的雾啊!山川、树木、小河、房屋全都笼罩在白色的浓雾之中。太阳还没有出来,只见眼前白茫茫的一片,就像烟波浩渺的海洋,微风一吹便波涛起伏,汹涌澎湃。我一不留神它就往门缝里钻。近处,山边的溪流,淙淙不断地流着,青青的禾苗,迎风摇摆,真是美不胜收;远一点儿,可以蒙蒙胧胧地看见隐隐约约一座座山川露出山角,山顶上有一颗很古老的树映照在我们眼前。再远一点,什么也看不见了,雾像白色的屏障给还没睡醒的大山、小河遮风挡雨呢!
看,竹子的顶上,有一丝亮光,我知道太阳就要升起来了。过了一会儿,果然不出我所料,太阳露出了一个角,晓雾未散,远望青翠高山,还在茫茫的雾中。一会儿,太阳出来了半边脸,太阳并没有耀眼的光,像个害羞的小姑娘用纱巾蒙着脸,羞羞答答的。太阳正在努力地挣脱地平线,她的脸变成了橘红色,有点儿耀眼了。过了一会儿,太阳终于跳出了一个小山坡,像地面射出今天的第一缕阳光。
炊烟初起,农民们纷纷走出家门,山鸡打鸣的声音打破了早晨的宁静。过了一会儿,孩子们陆续走出家门,他们准是睡了足足的一夜,个个精神十足。接着从一间小房子里传出了几个好学的孩子们琅琅读书声。
早晨空气清新,是读书的大好时光。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我觉得着句话很有道理,只有抓住了早晨,一天才不会白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