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作文:成长快车其二
时间转瞬即逝,不知不觉就进入了初中。成长像一辆快车一样,带我向未来奔去。在这飞驰的过程中,我们会遇到许多有趣的事。有许多人都希望车开慢一点,自己人生的终点再远一点。
在我开着成长快车的旅途中,有三双这样的眼睛:爸爸严厉的眼睛,妈妈慈祥的眼睛,还有老师那会说话的眼睛。
爸爸的眼睛特别大,大得足以装进一切。但爸爸的眼睛最严厉。小时候,我经常犯错,爸爸的眼睛就没少瞪过我。
有一次,我和邻居家的小孩一起玩捉迷藏。可是不知道怎么的,她的头被摔破了,流着血。我吓坏了,回家告诉了爸爸。闻此,爸爸瞪我两眼。我只好低头认错。爸爸忙送她去医院。我之所以不敢看爸爸的眼睛,是因为我完全可以想象出那双充满血丝和滚圆的大眼睛中蕴藏着的严厉。
不知是为什么,爸爸的眼睛是如此之大,而妈妈的眼睛却是如此之小。可妈妈那双象瓜子般的小眼睛却一点也不比爸爸的大眼睛差,那里面藏着母亲的慈祥。
记得有一次,我看电视看得很晚,甚至睡着了。深夜一两点钟,爸爸起床上卫生间,看见我还没睡,抄起家伙正准备打我,妈妈看见了,忙阻挡:“快把家伙放下!幺儿,你快去睡觉。”瞧,妈妈的小眼睛制服了爸爸的大眼睛。于是,在妈妈的庇护下,我逃过了一劫又一却。妈妈的眼睛是多么的慈祥、和蔼啊!
小学四年级时,我的班主任姓周。她的眼睛既有爸爸的严厉,又有妈妈的慈祥。一次,我和高年级的同学一起敲了学校水池中的一块假山,被值周老师抓去,狠狠地批评了一顿,并且在办公室门口罚我站。而高年级的同学全都没受罚。我想不通,竟哭起来。不久,周老师来了。她看我哭得伤心,递给我一张洁白的纸,叫我擦去泪水。这时,我的心里无比的温暖。她什么也没有说,只是默默地望着我,好像在说:“没关系,别哭了。”望着周老师那温和的眼睛,我仿佛溶化在它散发出的光芒里。老师的眼睛使我克制住自己不做错事。老师的眼会说话。
我非常感谢上天在我成长过程中给我的三双眼睛:我喜欢爸爸的那双大眼睛,尽管它很严厉;我喜欢妈妈的小眼睛,因为它让我感到安全和温暖;我更喜欢老师的那双会说话的眼睛,因为它让我走上了正确的人生着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