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作文:别做困于常识的瞎子wps文本
所谓常识,便是由祖祖辈辈流传下来的那些不成文或成文的习惯或规矩所形成,来引导后辈们更快更简单地获得更好生存的东西。人们对它坚信无疑,并是它日益壮大,可总有些时候,一个偶然的机会下,你发现现实与常识背道而行,你总怀疑自己,却不曾怀疑过常识,我想说,朋友,别做困于常识的瞎子。
时间退回600年前,一位年轻英俊的教授正与一群老人们争得不可开交,他愤怒而执着,他坚信自己是对的。虽然亚里士多德先生身为一代人杰,但他也会犯错,不是吗?年轻人这般想着,分开众人,于是拿一大一小两个铁球登上了那座斜倾而立,却又不到的古塔上,他,就是伽利略,那个质疑亚里士多德经典理论的毛头小子,他认为不同重量的物体从同一高度落下,用时相同。但历经400年的岁月,亚里士多德的推断已根深蒂固,甚至都无人愿去做实验来验证!他想,那很好,今天就用它来翻开这力学史上一页崭新的篇章。于是他松开了手,在众人的惊呼中,一大一小两个铁球同时落地。伽利略坚持自我,他的理论源于常识又超于常识,他没有做困于常识的瞎子,于是他获得了成功。
无独有偶,400年后,一代物理学会巨人牛顿,此时正是个22岁出头的小伙子,正躺在一棵苹果树下做白日梦,一个苹果却不偏不倚正正砸在他的头上,伴随着一声痛呼,牛顿坐起身来,看着地上的苹果,他不禁咒骂了起来。可是苹果为什么会砸下来呢?正本是个常识问题,从未有人思考,可此时牛顿的眼睛却愈发明亮,开始了深深的思考30年后,力学三大定律脱炉而出,牛顿从此一夜成名,但恐怕谁也不曾料到的是,这一切的一切都源于牛顿对于一个苹果落地引发的联想,以及他对常识背后所蕴藏道理的执着深究,但没有成为固于常识的瞎子,他意识到了重力的存在并找到了它,于是,他也得到了应有的成功。
其实,天地间的至美之物,天地间的道理规律,就生活在我们身边,源于常识又超于常识,它们或蕴于常识中或躲藏于常识背后,那些有所发现有所成就的人们,都是敢于相信自己挑战常识的人,在那些显而易见却又惊世骇俗的现象背后,是他们执著坚持的身影,他们不甘做困于常识的瞎子,于是他们有所发现,有所成就。
[推荐作文] 再见了,母校作文范文
母校,一个多么亲切的名称,一个多么温馨的地方。您是我成长的摇篮,是我魂牵梦萦,永远难忘的地方。一想到马上就要与您离别,心中不免一阵惆怅。
再见了,我的母校,一个让我布满回忆的地方。
上课时,我总能听到动听的读书声——“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少年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在这书声中,我们一每天长大。下课时,我总能听到快乐的招呼声:“肖扬,快来玩呀!”随后是开朗的笑声……
再见了,我的母校,一个让我布满感谢感动的地方。
每当我因考试成绩不理想而伤心失踪时,老师总会耐心地开导,帮我找出原因,让我的学习成绩步步攀升;每当我因做错了事而惴惴不安时,老师总会笑着对我说,“不要紧,下次改正就行了”;每当我因被冤枉而委屈难过期,是老师出头具名帮我解忧,用暖和的话语抚慰我受伤的心灵。俗话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母校所有的老师,还有食堂的阿姨、门房的阿婆,我谢谢你们,感谢你们五年来对我的辛勤付出!
再见了,我的母校,一个让我布满留恋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