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好久不见为题的作文
突然传来敲门声:孩子,是我!我听出是楼上奶奶的声音,小心翼翼地开了门,门外映出她焦急的脸:就知道今天晚上下大雨!这两天老断电,幸亏准备了蜡烛说罢,一根红澄澄的,已被点燃的蜡烛送到眼前,我慌忙接过,道了谢。
楼道里传来了几声门开了又关上的声音,大概是那位奶奶在给别家送蜡烛吧。
蜡烛微弱的火光将客厅照的一片昏黄,此刻,楼上楼下都应该有这么一点光吧,我想。
手中的蜡烛和脑海中邻居们家中的蜡烛亮着,连成一条线,那是善良美好的爱。
一年中,我再也没有见过如此的爱。生活中见到的,不是因为公交拥挤吵架就是因为灰尘沾了脚面而和清洁工起争执。
直到今天,我穿着防滑的鞋子,裹紧了围巾,背着书包在寒风中艰难前行。地上的雪已经冻成了薄冰,若不多加注意,随时都可能一步十滑。
我小心翼翼地走着,像盲人一般蹒跚前进,然而却发现脚下的路开始变得粗糙,平坦了。耳边传来数把铲子摩擦地面的声音,我快步走着,想看个究竟。
脚步渐渐停下,我呆在那儿。
路灯下,十几个身穿橘色工作服的清洁工正拿着铁铲铲雪和冰。在灯光的照射下,从他们口中哈出的白气清晰可见
一股暖流冲破寒冷灌进了全身,一种久违的感动涌上心头,我知道,我和这样的爱又一次相遇了。
这是奉献的爱,即使再自私的人也会不由自主的被感动;这是善良的爱,即使心如铁石的人也一定会有所触动
上次见到这样的爱,是楼上奶奶一双托举着蜡烛的手;这次见到这样的爱,是清洁工们数双握着铁铲,被冻得通红的手。
铲雪声渐渐远去了,我的心暖暖的。好久不见!我轻轻地说。
从我出生开始,妈妈就一直陪伴在我的身边,无微不至的关心我、呵护我。尽管有时候会没完没了的唠叨,让我的心里很烦。但总的来说,我还是觉得自己很幸福,一直延续到我上一年级的时候。
我刚上一年级不久,妈妈就怀了宝宝,随着妈妈的肚子一天一天的隆起,我的疑问也多了起来,他是个男孩还是女孩?他怎么吃饭?他有多大?这些疑问在我心中在我的心中一点一点的增多,而妈妈的关心却似乎在减少。我心里有说不出的感觉,却有些开心,因为妈妈的唠叨少了。
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了,妈妈的肚子也越来越大。终于在一天的放学时,从爸爸的口中我得知了妈妈住院的消息。我没有难过,反倒有些开心,因为听不到妈妈的唠叨声和切菜声了。吃完晚饭,爸爸就去医院陪妈妈了,只留我一人在家看电视,精彩的动画片并没有激起我的兴趣,我的心里空荡荡的,总感觉少了很多的东西。晚上,爸爸回来后倒头便睡,可我却睡不着。平常睡觉都有妈妈陪在我旁边,我在妈妈的故事声中进入梦乡,可现在我只能孤独的缩在被子里,一股恐惧之意涌上心头。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几天后,我就再也忍不住了,求爸爸带我去见妈妈,爸爸最终还是答应了我。一路上我都在想:妈妈有了小妹妹,还会喜欢我吗?还会爱我吗?站在妈妈面前,从那双含笑的眸子里,我知道了答案我委屈的哭了。妈妈抱住我,不停地安慰我,在妈妈温暖的怀抱里,我又找到了往日亲切的感觉。三天后,妈妈出院了,家里又恢复了往日熟悉的生活,只是多了一个可爱的小妹妹。
一晃几年过去了,我时时会想起那段日子——那段没有妈妈的日子。现在我越来越深刻得体会到,有妈妈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