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以成长为题的记叙文作文季度范文精选
在我们这个21世纪这个光明时代中,我们每一个家庭中的每一个孩子,一定都是沐浴在爱的阳光之下,尤其是现在的绝大多数都是独生子女,在家中,不管是爷爷奶奶,还是爸爸妈妈,都围着我们团团转。可这并不是多么的好,也同样在我们的成长道路上埋下祸根。
小时候的我在亲戚朋友的口中,都说我是享尽了全家人的福,是属于那种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类型。甚至到了小学五年级的时候,那么近的路,还需要爷爷天天接送上下学。
在小学毕业的那个暑假,我才开始成长。夏夜的天空,那么清爽,彩色的星辰弥漫在夜空中。因为是小学毕业,所以没有作业,吃好晚饭,正在看电视,妈妈突然拿着一张折着的纸,对面楼有一户是大舅的朋友在那里租的房子,这一季度的水电费得交了,大舅叫我们帮着收一下,你去吧?
我并没有太在意,因为我和妈妈之间经常开玩笑,这次她一定又是骗我的,我才不会那么笨呢!
就会骗我,鬼才相信呢!就是真的,我也不去!
我知道你不相信,不过这次是真的,你大舅在外地,你也不小了,不久这么点事么?以后你走入社会还有很多挑战呢,快点,趁现在人家正在家里吃晚饭,去一趟,不要十分钟就行了。
看着妈妈那么严肃的表情,我应该断定就是真的了,可是我又不认识别人,怎么给他们说呀?我发现自己有一点胆怯了。
怎么能不会说呢?我在厨房窗户上看着你。哪儿像是男子汉呢!
对,我都长这么大了,怎么连这点小事都那么胆怯呢?可是怎么就是不敢呢?!我感到自己真是没用!不行!不能再这么胆小了,我就去闯一闯!!
妈妈又交代了一些事情,我就穿好鞋,上了对面的楼道。来到那扇普通的门前,我发现自己又有些胆怯了。这可不行,就差一步了,怎么能退缩呢?我于是也不顾自己的思想挣扎,就敲动了那扇门,反正只要门打开,我总不至于不与别人说话吧。
打开门,我给那位大娘说明了来意,并且收来了水电费,还连声夸奖我,说我能帮大人做事了,真是比任何的成绩,任何的奖励得到时还要激动。
过了这么长时间,我一直都会去敲开那扇门,并且事没有胆怯,没有心理战的。
我至今才发现自己在妈妈给我的一次次锻炼中成长了许多,从那一天我敲开了那一扇门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