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把快乐告诉一个朋友,你将得到两个快乐,而假如你把忧愁向一个朋友倾诉,你将分掉一半忧愁。——题记
与人分享喜与忧,不但会得到快乐,也会使忧愁减半,我就亲自体会过与别人分享而得到快乐。
记得那一次,学校开展“三笔一画”比赛,我参加了羊毫字、钢笔、绘画比赛。刚开始,我还认为最最少每样只会得二等奖,但出乎意料,我每样都得了一等奖,并取得了下一次比赛权。我一听,开心极了,把这个好动静告诉了我同桌,我同桌听了这个动静也为我开心。听姑姑说,第二轮作品要展出。于是,我把字、画认当真真地写、画了一遍,果然得到了大家好评。我又一次把喜讯告诉同桌时,同桌也乐了,我也十分开心:“与别人分享真会得到两份快乐呀!”
还有一次,那是上一个暑假事情了,那年暑假我有幸去了一次我梦寐以求地方——北京。北京不愧为中国首都,雄伟壮观故宫、颐与园、天坛,还有万里长城都让人难以忘怀。从北京回来后,我把我所见所闻都告诉了妹妹,妹妹听得可入迷了,我也感到开心。
与别人分享是一种快乐,与别人分享快乐,更是一种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