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我的同桌六百字以上的文章(示范文档)
时间如白驹过隙,一个月飞逝而过,我有幸有了一个好同桌。经过了陌生、认识、熟悉的阶段,我们成为了朋友。一个月很短,短到我还没有认清全部同学;一个月又很长,足以让我发现我的同桌张某身上许多宝贵的品质。
益友
张某为人很是大方,十分乐于助人,对来问题的人更是来者不拒。不过,这并不是我要说的重点。令我佩服的是他敢于直面自己的不足,在遇到自己不会的知识,可以坦言:我不会!这份率真在常人中并不多见。同桌每天乐呵呵的,像个憨憨!但是身上又有那么多闪光点,于是我总结了一个词:大智若愚。最令我感动的,却是很久以前的一个语文早读,要背《荷塘月色》。在周围一片田田的叶子中,我突然头痛起来,硬撑了一会儿便伏在桌子上。张某却递过来一句暖心的问候。即使那时我俩并未相悉,也顿感头痛减轻了大半。
良师
是益友,更是良师,我的同桌教会了我许多好的学习习惯。他以身作则,督促我按时完成作业、及时巩固复习,让我学起来得心应手
纸张终究有限,纵然心中有那么多的赞美之词,也不能表达我对同桌的感谢,俗语说,前世千百次回眸,才有了一次擦肩!能有一个这么好的同桌,真的很幸运,他的名字与《诗经小雅》中的一篇相同,没错,就是张璐明。
我叫盛欣瑶,今年十二岁了,就读于中国轻纺城小学六(6)班。我是一个双重性格的人,又害羞,又活泼。我长着一双水灵灵的眼睛,戴了一副紫色的眼镜,长得高高的,胖胖的。
我说过了,我是双重性格的人。我在上课时,像一个哑巴一样默默地坐在位子上听课,也只有老师叫到了才会站起来说话。但我下了课就不一样了,我会像一个野人一样出去和小伙伴们玩,如果碰到老师就会收起我的“野”样。站在走廊上,然后等老师走过再接着疯。虽然是这样,但我回家一定会先做作业的。
我虽然是疯了点儿,但是我还有优点的:我很会做菜哦!在家我时常会帮家人一起烧菜,比如说:蛋炒饭,西红柿炒鸡蛋等一些家常菜。我家人都赞不绝口,说阿姨还是我会做菜呢!我还乐于助人,我会借同学一些她们没带的东西,比如说文具,在写作业时发现自己有什么东西没带都向我来借。
春天的花开了,老师我想你;夏天的蝉叫了,老师我想你;秋天的果熟了,老师我想你;冬天的雪飘了,老师我想你,想你......”晚上陪孩子去看县教育局举办的庆祝教师节联欢晚会上,一首蜜意的《老师我想你》勾起了我对老师的想念。是呀,老师,您的恩惠膏泽如绵绵细雨,润泽津润我心底。您的教诲似凉爽的风,轻拂我耳际,您是我最美的记忆!记得刚上初中一年级的时候,我们的班主任兼数学老师是一位刚毕业的男大学生,春秋二十出头,比我们大不出十岁,瘦瘦的身材,留着八字胡。刚开始的时候看他长得并不帅,尤其是不喜欢他的八字胡。但后来听他上课特别有趣,能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并且收留易理解,徐徐地开始对老师有好感了。不外他有个特点,那就是普通话说不太准,别的字还基本可以,唯独数字“2”说不好,一出口就是他们的柳林口音“饿”,作为数学老师使用2的频率相称高,所以我们就常常听到他说“饿”了。
时间久了,我们就暗里里也偷学,还边学边笑,一次正和别的同学说时他听到了,但他并没有发怒,只是对我们抱以一笑就走开了。以后他对我们依然很好,并且常常下课后和我们一起打排球,一起做课外流动,他就象我们的大哥哥一样,班里的同学都喜欢他。有一天下战书,上完两节课后课外流动时间,他点名叫我和另外两名女同学去他的宿舍。我们三个人认为老师让帮着搬东西或者是有别的活要干呢,边说边笑一块来到老师宿舍。当我们走进去后看到老师忽然板起脸来说:“你们三个,个头一般高,都很智慧,知道我找你们干什么吗?”我们三个没想到老师会这么严厉,岂非我们犯了什么错吗?三个人面面相觑,想不出谜底。他看到我们三个的表情,接着说:“你们三个最近都有点自得忘形!仗着自己学习好就看不起同学,还给别人起外号......"他一口吻把我们的罪状都数落出来,语气相称严肃,我们几个女孩子在没有任何思惟预备的情况下挨一整理训,觉得脸上很是挂不住,忍不住留下了眼泪还带有一丝委屈。老师看我们都哭了,又语重心长地说:“你们出缺点,自己没发觉,但是作为老师有义务适当地提醒你们,对同学要有足够的尊重,尊重别人就即是尊重自己!”我们几个平静下来,想想老师说的话也很有道理,徐徐地止住了哭声,不外眼睛却红红的,脸上还有哭过的泪痕。这时,老师用水蘸湿毛巾并拧干水,递给我们擦干净脸,然后摸摸我们的头说:“好了!这件事就当过去了,只要留意就可以了!你们仍是我的好学生!”然后他还给我们讲了个笑话,逗得我们几个转悲为喜。最后他和我们一起回到教室上自习,就象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那一次固然挨了批评,但是我觉得心情特别好,而且心服口服地接受老师的意见,我非常佩服老师的这种方法,他既没有把我们叫到教研室去当着别的老师的面训我们,让我们感觉没面子,又在我们有出错倾向的时候及时给予了提醒,而且在帮助我们的同时不失尊重。从那一刻起,我开始崇拜老师这个职业,我想以后长大后一定也要当一名象闫老师那样的好老师。这件事固然已经由去二十多年了,我也由于所学专业不合错误口一直没能当上老师,但是对老师的感谢和敬佩却一直在我心里。
闫老师,您不教我们后听说您去当厂长了,再后来就不知道您的去向了,也许您现在已经不在教师岗位了,也许您已经不记得有过我这样一个学生,但是我却始终记得有过您这样一位好老师名叫闫建平。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但愿您能收到我的祝福:祝您教师节快乐!您是我心中永远的好老师!
[日记范本] 描写我自己的每日一记200字以上(示范文档)
xx年xx月xx日星期x
看!镜子里的那个九岁的小男孩,别看他个头不高,但是看起来很壮实。圆圆的脸蛋上有一双乌黑闪亮的大。你猜他是谁?哈哈!这个男孩就是我。
我是一个热心肠的人,每当看别人受苦,我的心里总是特别难受,总会竭尽全力地他们。
记得,我打碎了心爱的存钱罐,把钱全捐给了受灾同胞们,同时用贺卡寄去了我最真诚的祝福。
我还是一个爱看书的好小子,在我的房间里摆放着各式各样的书,有《格林童话》,有《十万个为什么》,还有我最喜欢看的《》……它不但开阔了我的眼界,还增长了许多知识,正如一句话所说:书是人们进步的阶梯。
在我身上还有许多优点,比如:我喜爱运动,喜爱,最爱的是画画。曾经还得过金奖呢!这一切都着我,给我信心,给我力量,给我勇气…………
这就是我——一个别样的我。
考试结束后,不想让妈妈失望的我在紧张与期待中盼望着成绩的公布。
过了几天,老师把试卷发下来,我还来不及看一眼,就被老师叫到了讲台上,我疑惑不解。后来,老师叫班长也上去,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我是第二名。老师给我发了奖状,奖状上大大的“班级之星”四个字映入眼帘,我感到无比自豪。老师又发给我一个大笔记本,我很喜欢,我要用它来记录我的喜怒哀乐。
放学了,我飞快地跑回家,迫不及待地给妈妈看我的奖状和奖品。妈妈看了,也高兴地笑了起来。妈妈说:“你考出这么好的成绩,就是给我最好的礼物。”我也笑了,我为自己的成绩感到骄傲!也为能送给让妈妈如此开心的礼物而感到激动不已。
今后,我一定要更加努力的学习,考出更多优异的成绩回报妈妈,妈妈开心是我最大的心愿。
月度作文推荐: 我的梦文章抄写文章(示范文档)
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我就有很多很多的梦。
1岁的梦:那是,我还是可爱的宝宝。大人们辛苦的工作,我也学着他们工作。看着妈妈做饭,我就用小沙子做饭,还觉得自己做的饭好香;看着爸爸带着叔叔们一起跑步训练,我就蹒跚的走起来,还觉得自己别谁都跑得快。那时的每一天都无忧无虑,最大的梦想就是能永远像这样开心的玩耍。
3岁时的梦: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梦不再无忧无虑了。要学水,火,土,木,要算1,2,3,玩的时间少了。当老师的妈妈开始叫我五讲四美,还叫我唐诗宋词;爸爸也经常带我逛书店,还美其名曰让我在书的海洋里遨游。我学呀学,爸爸妈妈乐呀乐。于是,我的梦就变了,变成了想做个乖孩子,给爸爸妈妈长脸。
6岁时的梦:6岁时,妈妈把我送进学校,学语文,学数学,学英语每天6点一到,刷牙,洗脸,吃早餐,然后背着小书包一蹦一跳的去上学。我开始面对厚厚的课本,很多的作业和极其重要的考卷。我的梦,又变了,变成像每次考试都得100分,想每次交上去的作业发下来全是优,想让妈妈每天高高兴兴的看着我的成绩单
8岁时的梦:那一年,大街上有许多人天天哼着周杰伦的《双截棍》,可我一心扑在学习上。我有时候很开心,因为我是班里的语文课代表;可有时候,我也会讨厌厚厚的课本和长长的试卷。很明显,我已经有一些厌倦学习了。可我还是拼命的学,因为我要为自己的梦考上清华加油!
10岁的梦:10岁了,妈妈说我有个性了。是的,我喜欢上了一个新玩意电脑。我不是上网玩游戏,而是上创网交朋友,写作文。是创网这个极好的写作平台,让我写出了一篇篇精彩的好文章每往创网上写出最好的作文!
未来,我一定还有更多的梦。我会把他们记录在创网上,你们一定要来看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