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早上,我帮妈妈把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桌子,弟弟就嚷嚷开了:“快吃,看谁能吃到钱。”原先,我们当地有个风俗,除夕的晚上包饺子,有几个饺子里要包一枚硬币。大年初一,谁吃到“有硬币”的饺子,谁的运气就好。我们开始吃饺子。刚吃了几个,爸爸就吃出一枚硬币。我们异口同声地说:“恭喜发财!”
“还有一枚硬币,看谁能吃到。”爸爸得意地说。我默默的祷告:“硬币,来吧!”边祷告边咬了一口饺子,觉得里面很硬。“我吃到钱了!”我不由自主的叫出了声。“我今年的学习成绩又不好了。姐姐今年准能得到‘三好学生’奖状。”弟弟既羡慕又遗憾的说。
“这是巧合而已。成绩的好坏靠自己,就是吃到钱,自己不努力学习,成绩也不会好。你姐姐勤奋好学,每次考试都是第一名。你假设向姐姐学习,成绩自然会好的。”爸爸把硬币放到弟弟手里,之后说:“我发财,供你上学。”全家都哈哈大笑。
今天是大年初一,我们一家很早很早就起来了,准备刷牙、洗脸、打扮自己到人家做客。
我问爸爸妈妈:“今天到哪家做客呀?”爸爸妈妈说:“今天去外婆家做客。”我听了之后高兴极了!因为外婆一定会给我红包。
开始出发了,在路上时候我真很开心,期待,因为外婆有可能会给我100元红包哦。到了外婆家之后,我就和姐姐玩游戏了,我们在玩石头剪刀布。玩着玩着,外婆让我扫地,让姐姐弄火烧饭。外婆对我们说:“谁先把自己事情做完,谁就有很大很大惊喜哦。”我在想:“一定是红包,只有红包才是一个大大惊喜,我得快快把地扫好,就可以拿到红包了。”扫完了之后,我问外婆拿红包。外婆说:“你猜有多少元?”我说:“是100元。”结果拿出来一看,原来真是跟我说一模一样。
回到家之后,我对爸爸妈妈说:“外婆今天给了我100元红包。”妈妈说:“你喜不喜欢外婆呀?”我说:“喜欢,我一定要好好照顾外婆,让她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