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柯臻
今天,我们班参加学校组织的合唱比赛。
我们先在教室预演。孙一宁负责在队前领舞。她跳得太好了,一会儿像轻盈的小天鹅,一会儿又像美丽的花蝴蝶,引得我情不自禁地盯着她看,一分神,唱错了一句话。我赶紧收回目光,集中注意力。可是过了一会儿,我的眼睛又随着她转起来,结果挨了老师的批评。
该比赛了。在后台上,我一直默默地给自己鼓劲:集中注意力,别害怕。上场的时候,我虽然很紧张,还是勉强挤出了一丝笑容。唱歌的时候,我全神贯注在歌词上,一丝不苟地唱着,慢慢地越来越自信,声音也变得越来越响亮。歌曲唱完了,我长出了一口气,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
这次合唱比赛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台上表演一分钟,台下苦练十年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