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去削一个苹果!”我说着拿着一个苹果跑到水池边上,发现爸爸的衣服还在水池里泡着。我用双手嫌弃的捧起湿漉漉的衣服,放到了旁边,当我把水放掉时,突然,发现水在急速地逆时针旋转着,不到三秒钟的时间就消失了,一切恢复到了平静。
我把苹果放到了旁边,用手捏了捏下巴,沉思起来,想:水为什么会逆时针飞快旋转呢?为什么旋转时间只有那么短暂呢?会不会是因为我们中国正处在地球的北方的缘故呢?会不会在地球的南面水旋转的方向就不一样里呢?……这些许许多多的问题一直让我困惑着,就好像我站在迷宫的中央,不断地在寻找着迷宫的出路到底在哪里。我明白,解决这个问题只有不断地实践,不断地思考,不断地证实,才有可能成功。带着这个问题,我和父母趁着寒假期间来到了位于地球南面的富饶的国家——澳大利亚。我脚一踏上澳大利亚的国土,就一刻不停地来到了澳大利亚的旅馆。一进旅馆,我领了房卡,就马上徒步爬上了前往2楼的楼梯。进了房间,我大喊一声,【就怕爸妈听不见】:“我要上厕所,请勿打扰!”就没等爸妈反应“呯!”一声响关上了门。
我妈妈用手挠了挠头小声对爸爸说:“今天她是怎么了?习惯很反常呀!”爸爸用手遮住嘴巴,悄声说:“有可能她是尿急了吧!”此时此刻在厕所里,我正在做一个伟大的实验。我先水池里灌满水,然后把眼睛睁得大大的,一刻也不动,用手拔掉塞子,只见水顺时针飞快流着,旋转着。旋转了几圈后,马上消失了!我心里非常激动,认为自己如果是第一个发现者,一定能得到诺贝尔奖的。我急速冲向出厕所,把自己的重大发现告诉了父母,母亲笑了,说:“你得不了诺贝尔奖了,已经被一个叫科里奥利的人发现了,并拿到奖项了!”我听后心情马上坠落低谷,很沮丧。父亲察觉到了我的不愉快,鼓励我说:“别灰心!你能观察的那么仔细真不错!不过,你知道这是什么原理吗?”我想了想,摇了摇头。等回到家后,我马上跑到电脑前,把疑问打了进去,马上就有了回应“1.中国属于北半球,澳大利亚属于南半球。2.因为有“地球偏向力”的影响造成这样的结果。3.是因为地球磁场和引力的作用造成等。
看来,我还是有点答到点子上了。这个现象告诉我:只要善于观察微小事物,用于实践﹑思考﹑证实,一起都没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