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秘诀作文。
成功意味着什么?秘诀又是什么?我一直很想知道。
昨天上数学课,李老师讲了一道数学题。
当老师讲完后,有一位同学突然举起了手,他说:“我还有另一种方法……”
我心有不甘,在他讲题的过程中,我也想到了另一种方法。正当我举起了手的时候,发现黄梓炜也举起了手。我想,说不定他也是我这种。这下,本来“怦怦”直跳的心跳得得更厉害了。当第一位同学讲完,我“噌”地站起来,立马开口:“我还有一种方法……”
但前一种方法同学们还没怎么听懂,老师便先让我坐下,她又给同学们讲了一遍。
我想,黄梓炜,你这下不会跟我抢了吧?我已经占住了!
老师讲完,我又赶紧站起来向讲台走去。我先拿起粉笔,然后在黑板上画了一个长方形,向同学们说:“我们把这个长方形看作三月份做的……”但讲到一半,却不会讲了——我自己也有点糊涂了。
正在这时,下课铃响了,我们要去做操了。
在做操的过程中,我一直在思考那道题怎样讲才能讲得非常流畅,让同学们都能听懂。
做完操,我们排队回了教室,老师又让我讲,但刚画了个图,才说了一句话,写字老师来了。李老师示意我,先不用讲了。
最后一节课是数学课。我兴奋极了——终于可以放心地讲课了。当我再次走向讲台,再一次拿起粉笔时,听见第一排的同学说:“唉,这都讲了第几次了……”不过,我可不在乎这些。
等讲完了,教室里顿时掌声雷动。我很激动,腿抖得非常厉害。
通过这次讲题,我知道了,成功就意味着学习又更上一层楼了!而成功的秘诀就是敢于认真和钻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