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作文:成功的秘诀初一作文700字
在我的记忆中,有许许多多的事情,开心的、伤心的、苦恼的、忧愁的……它们就如夜空中的星星,数也数不清。但这些平凡的星星中,一定会有那么最闪亮的一颗,那便是我最深刻的回忆。那件事,是一个成功的故事。
7岁生日那天,妈妈给我买了一双旱冰鞋。我激动得快飞起来了。可是,怎样摆弄这个大东西呢?我又犯起了难。我又不敢在别人面前显示出无可奈何的样子,只好硬着头皮穿上了这双笨重的旱冰鞋。
一开始,我像婴儿学走路,张开双臂,走一走,身子晃三晃,像在走钢丝绳一样。我咬着牙,提心吊胆地做着平衡动作,一步一步向前走。爸爸笑我像蜗牛一般慢,还说:“你这样学,恐怕要摔一百次跤才能学会吧!”
我嘴上虽然没说什么,但心里却一个劲儿在嘀咕:“哼,别看我现在这个样子,我这才没走几步呢,等以后我练会了,可厉害呐!爸爸,咱们骑驴看唱本——走着瞧!”
话说回来,滑旱冰可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刚没滑几步,我就重重地摔倒在地上,全身的骨头都快散架了,也许我真要像爸爸说的那样,得摔够一百次才能学会吧。我咬牙扶着墙,爬了起来,继续练习。
屡次跌倒,屡次爬起,我的信心像蚊香一样慢慢烧完了。这让我不禁感到很纳闷:那些滑冰教练们风一样的动作是怎样做到的?难道他们的能力都是天生的。
我怀着疑惑的心情,又站起来试一试。我一步一个脚印,两脚左右交替,努力地向前“推”,一步、两步……脚下的阻力越来越小,我的身体越来越稳,心情也越来越平静。我渐渐找到了感觉,我的手离开了墙壁,双手背在身后,我的速度越来越快,我的身子向前倾,感觉自己要飞起来了。我真的生出了一对翅膀!刹那间,我有了一种前所未有过的成就感,我觉得世界上没有任何事情能够难得住我。
没有人一出生就是一个天才,就什么都会,我们只有靠后天不断努力,才能成为一个有用的人。如果害怕就放弃,那你终将一事无成。如果你努力了,坚持了,再大的困难也会变成一只微不足道的蚂蚁。所以,成功的秘诀就是——坚持与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