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
春天到了,我家后院里开了许多花,有迎春花、蟹爪兰和蝴蝶兰。可是我最喜欢的还是美丽的月季花。
月季花不仅美丽,而且花色丰富。它的花期比较长,会在每年4——9月不断开花。月季花的颜色有红的、粉的、黄的。它的形态更是千姿百态,有的展开了一些花瓣儿,不过还没全开放,像一个个小喇叭;有的花瓣儿全展开了,就像小朋友们灿烂的笑脸。
月季花的茎和我们的手指一样粗,三两尺高,上面有可怕的硬刺。如果有人要摘花,它会毫不留情地对他说:“别碰我,小心我刺破你的手!”这么多月季花一朵有一朵的姿势,看看这一朵,亭亭玉立在花圃里;看看那一朵,摆动着枝条翩翩起舞。如果把眼前的一大片月季花看作一大幅活的画,那画家本领可真了不起。
我喜欢这些月季花,我要好好照顾它们,保留这迷人的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