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作文:作文戏曲进学校
今天学校举行了戏曲进校园活动,同学们全都跟打了鸡血似的,兴奋极了。
开始表演了,台上手持金箍棒,身穿行者服的身影明显是孙悟空,他一路空翻到舞台中央,拿起金箍棒就开始转棒,刚开始时还很慢,然后转的越来越快,很快就转出了重重棍影,这时,铁扇公主来了,孙悟空找她借芭蕉扇,她不借,就跟孙悟空真刀实抢的打了起来,一时间,舞台上刀光剑影,场面十分激烈。
第二场是花木兰替父从军,花木兰告别家乡,替父从军,不知几年才能回家,真是可悲可叹啊!木兰一路披星戴月,过黄河,渡黑水,到达前线附近时,遇见了刘大哥四人,他们的态度很不积极,认为女子占了大便宜,木兰辩护到:刘大哥讲那话,理太偏,这不仅是个经典唱段,还说服了刘大哥一行积极战斗,演完后,全场拍手称赞。
红灯记,朝阳沟,武松醉打蒋门神这些戏曲不仅让我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更在我心中埋下了一颗文学的种子,希望这些传统文化能永远流传下去。
窗外,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此刻的我,正坐在教室里经历一场英语的二级考试。
这是一场我准备得很充分的考试。我信心满满地在试卷上下笔,一切仿佛都顺利地在我意料之中。突然,一道陌生的题型毫无防备地出现在了我的面前,把我打得措手不及。“这是什么题目?我怎么从来没有遇到过?”我在心中一遍有一遍地默念这些单词,可仍然没有一点思路。我越来越紧张,额头上沁出了细细的汗珠,手紧紧地攥着笔,仿佛要把它捏碎似的。
此时窗外已是狂放呼啸,黑漆漆的一片,仿佛披上了一块又大又黑的幕布。倾盆大雨击打着屋檐,发出了刺耳的响声,仿佛是对我无情的嘲笑。难道我就被这样打败了吗?我默默地反问着自己,难道这几个月的努力都白费了吗?那些老师孜孜不倦教诲的日子,那些课后不停打卡单词语法的日子,那些不厌其烦,重复练习口语的日子,像电影回放一样涌现在我的脑海里。
不,我不能就这样认输。我要勇敢地面对它,战胜它。我闭上眼睛,深呼吸,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搜索着和这道题目相关的题型,寻找着一切可能的蛛丝马迹。窗外,风依旧刮着,雨依旧下着。但是我心中再也没有这些,只有心无旁骛地去迎接挑战。
突然,我的眼前一亮,我知道我成功了。我情不自禁地挥了挥拳头,长长地吁了口气。这时,一道阳光照射在了我的试卷上。我抬起头,原来已是雨过天晴。
每一次考试,都是一种挑战,一场战斗。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相信自己,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
无言,也成诗行;无声,也成歌谣,母亲的唠叨永远是杯美酒,甘之若饮。
如果说,那时天蓝得俏丽,云白的纤巧,那就是我最洁白的童年时光,每每星光四合,夜阑似水,晚风勾勒出一湾家的舒适。每吃完饭在笑声、玩闹声中,总能听到她的唠叨快去练琴,明天还有课呢。别看电视了,出去走一走。今天背单词了吗?每每听到她的唠叨我都特别不耐烦别叨叨了,知道啦知道啦。
那年,我六岁,母亲三十三岁。小小的我真的读不懂母亲一声唠叨的重量。
如果说,那时花香得空灵、草绿得青翠,那就是我最清澈的小学时光。每每鸟鸣清亮,晚风旖旎,蟋蟀声唱出一方家的安闲。放学后和朋友玩乐的欢笑声中,总能听到她的唠叨快去写作业啊。红领巾别忘了带着。明天上课的书准备好了吗?去冲个澡啊,身上都是汗。每每听到她的唠叨我总是不耐烦我在玩一会儿,知道啦,真烦。
那年,我九岁,母亲三十六岁。依然小的我仍然读不懂母亲一声唠叨的重量。
如果说,那是雨下得淅沥,风吹的幽,那就是我最干净的中学时代,鸟鸣幽邃,花香空灵,住校的我听不到母亲的唠叨总觉得少了些什么,心里空落落的。每每周末回家,母亲都格外珍惜与我相处的时光,少不了的,仍有她唠叨的陪伴。返校时她的声声叮咛,我都格外享受。
这一年,我十三岁,母亲刚过了不惑之年,我不敢再小,不敢再去读不懂母亲一声唠叨的重量。
我的琴键太小,终究弹不出那一曲母爱的博大,唯有母亲,用她一声声唠叨,一句句叮咛,方能弹奏出世间最动人心弦的乐章。
记得,留只耳朵,听听她的唠叨,听听母爱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