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作文:记一次游戏
谁是奇葩王?
今天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玩了一个别开生面的游戏——谁是“奇葩王?”同学们听了一个个欣喜若狂,跃跃欲试。
有的小朋友该问了,谁是“奇葩王?”游戏该怎么玩?游戏规则是:在30秒内做一个造型,看谁的奇葩,谁就是“奇葩王。”老师先找了三位角色,一位是小胖,一位是小瘦,还有一位是小低个。
游戏快开始了,小胖傲娇地对另外两个人说:“手下败将就’等死’吧,哈哈哈哈哈!”“我才是无敌的,没有人能比过我”小胖激动地说道。那小低个也不甘示弱,说:“别看我个小,我的能耐可是不会小的!”我们在台下听着他们的“对战”高兴极了!
游戏开始了,小胖做了一个赛文奥特曼发射激光的造型,左手臂竖着放在右手臂上面,左手放在胸前,好像是小朋友们要举手发言,乖巧极了!再看小瘦呢,他做了一个钢铁侠的造型,右手五指伸开向前伸去,好像是钢铁侠拿着盾牌一样神气,另一只则背在身后,但他的眼睛和嘴巴歪到一边,逗得全班人笑得合不拢嘴。小低个做了“四不像”的造型,两只手扯着耳朵,眼睛向上翻着,嘴巴撅着,“难看”极了!第一轮,他们三个不分胜负。只好进行下一轮的比拼。
第二轮,小胖做一个马桶上的沉思者,右手臂竖着放在大腿上,手还握成拳头支撑着下巴,这一动作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小瘦做了一个人拿着枪准备开枪的造型,好像是谁不投他,他就准备“开枪”一样,这一轮小低个没有做好被直接淘汰了。
今天的游戏真有趣呀。
我看见妈妈在厨房洗鸡蛋,一个个鸡蛋沉在水底,放在桌子上。我心里想:“为什么鸡蛋沉在底下,不可以浮出水面上呢?”我把问题告诉给妈妈,妈妈说:“今天我们做个实验,怎么让鸡蛋浮起来。
说完,妈妈叫我找一些盐,一个杯子,一把勺子和一个鸡蛋,准备好材料,就开始做实验了!
我们在杯子里倒了一些水,把鸡蛋放进去,鸡蛋像一把小小的降落伞,稳稳地落到了杯底。我们用勺子舀了一勺盐放进水中,盐像冬天的雪花落到了鸡蛋上,好像又厚又温暖的被子,可是鸡蛋没有浮出水面,我很伤心,眼泪快落下来了,妈妈在旁边说:“不要伤心,失败一次算什么,科学家失败一百多次呢!”听完,我们又放了一勺盐,“天空”中的雪花变多了,“被子”也被织得更厚了,可是鸡蛋还是没有浮出水面。这下我有点急了,又放了第三勺盐,鸡蛋也没浮上来了,我心想:怎么这鸡蛋还不浮上来呀?”不会浮上来了吧!
妈妈提了个建议:“我们准备一杯盐水再把鸡蛋放进去。”我照着妈妈说的做,在水里放盐,我怕不够多就放了二十勺盐,然后把鸡蛋放进盐水里,果然鸡蛋慢慢地浮起来,它先浮了一点点,最后整个都浮出了水面,水都满出来了,我很开心,一蹦三尺高。
我好奇地问妈妈:“为什么放盐能让鸡蛋浮起来呢,妈妈?”
“那是因为盐水的浓度达到一定值到饱和状态。”妈妈说:“盐水的密度就比鸡蛋大,所以鸡蛋就可以浮在水面上了。”我听了真是心服口服,也很开心,做得实验可以成功,一蹦三尺高。
作文参考: 记一次游戏作文抢椅子(示范文档)
在作文课上,老师带着微笑对我们说:“今天我们来玩一个游戏,名字叫抢椅子。”我一听到这个名字,既高兴又紧张,由于我从来都没有玩过,我迫不及待的想玩,可又怕输了比赛,所以我很紧张!
游戏开始前,老师首先把九把椅子摆成一个圈,要求有十个人围在圈外,老师会用课桌当鼓,打鼓听声,鼓声一停,谁就开始抢椅子,没有抢到椅子的人被淘汰,最后剩下的一个人就是胜利者。然后,老师用抽签的方法选了十个人参加比赛,在那参赛的十个人中,我被幸运的选中了,兴奋的都蹦了起来。
激烈的比赛开始了,老师用手敲打着课桌,鼓声时而快,时而慢,时而强,时而弱,时而大,时而小。鼓声一停,同学们都争先恐后的去抢椅子。但最有意思的是大家都被老师的鼓声误导了,看到同学们刚坐下又起来的情景,教室里整理时沸腾起来了。我是第六个被淘汰下去的,不外没有关系,重在介入呀!
最后的胜利者是一个叫郑芝榕的小女生,我祝贺她得了冠军。这个游戏既有趣又锻炼了我们的反应能力,真有意义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