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卓老师神秘地对我们说:“今天我们要来玩一个游戏。”话音刚落,教室里立即沸腾起来,同学们窃窃私语,议论纷纷。
老师一声令下,教室里立即安静下来,“我先说一下规则。”卓老师说“在玩的时候,我们要先分组,然后每组派一个同学从我手里抽出一张纸条。看清晰后,传话给下一位同学,说话时音量必需调小,不能让第三者听到。传完后,最后一位同学要大声地念出你听到的话,和纸条上写的句子一样的那一组获胜。”
游戏开始了,轮到我们这组的时候,我心的心就像一只小兔子似的“砰、碰、碰”直跳。当第一个同学把手做成喇叭外形对着他同桌的时候,他的同桌却一直把耳朵捂得牢牢的,估计是怕痒吧。这使得我们后面的人急的直冒汗。最后老师只好取消他的资格,我们的游戏才继承进行。轮到我了,我的心跳得更快了,什么“吃葡萄不吐葡萄皮?”我听得一头雾水,眉头皱得牢牢的,就是听不懂我前面那个同学在说什么,时间快到了,我只好委曲地稀里糊涂地传了下去。结果我同桌他却说“吃——吃葡萄——呃”准确谜底应该是“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他说的话引得大家哄堂大笑,这时他的脸色很难堪。
在这次游戏当中,我领悟到了一个道理“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我们不能等闲相信传话。呵!这真是一个有意义的传话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