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四季最让我感到陶醉的是冬天,她虽然没有春天的柔和,夏天的热情,秋天的凉爽,但她能给我一中冰清玉洁、神秘的感受。
一年的末尾,劳累一年的人们回去后,冬天就悄悄的到来。可能她不想让别人对她有过多的了解,故意带这刺冷的寒风,漫天的大雪,让想探究她的人们都龟缩在暖和的火坑上。
冬天的早晨,我早早起床漫步在乡间的小路上。因为寒冷的缘故,道路上人迹罕至,经过一夜的风雪,不管是田间、池塘、还是山上,一切都是一片白茫茫的景象,像羞涩的少女脸上一层白色的轻纱,显得那样的神秘。偶尔有一处白烟从哪家屋顶升起,可能是哪家正在做早饭,一切都显得那样和谐、那样静谧、那样神秘。
感受完冬天的神秘,再继续感受冬天的冰清玉洁。
伸出手来,一朵雪花落在手上,凉丝丝的,感觉清爽至极。仔细一看,雪花呈六边形,晶莹剔透,像一件高贵的艺术品,而她的作者正是冬季这位少女。她像雪一样的纯洁,她像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显得那样的纯洁。
冬末时,河上的冰、路上的雪都已悄悄融化。冬季这位少女也悄悄的走了,可我并不失落。因为,冬天已经过后,春天还会远吗?虽然我爱冬季胜过于春季,可春天的生机勃勃和她柔和的轻抚也使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