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端午的粽子作文)(篇五)
提起粽子,大家都会想到端午节吧,我非常喜欢吃粽子,天然就非常盼望端午节的到来。
端午节要到了,今天妈妈买了三捆粽叶,预备回家包粽子。我却突发奇想地说:“妈妈,让我包一个粽子自己先吃,行吗?”妈妈说:“好呀,先看我包一遍。”
回到家,只见妈妈把粽叶先洗干净,然后拿出几片卷成漏斗状,把米倒进去,再把顶端用粽叶包好,然后用绳索一捆扎好放入锅里。妈妈说包粽子有好多包法,她包的是东台包法。我按照妈妈的包法,包出一个“怪样子”的粽子,固然这个粽子“奇形怪状”,可我却感到很开心,由于这是我的劳动成果。
妈妈把所有的粽子放入锅里,又倒进冷水开始煮,我焦虑地等待着。大约过了半小时,我闻到了浓浓的粽叶香。又过了一会儿,妈妈说熟了可以开锅了。妈妈拿出我包的粽子教我等等,冷一下再吃,我只好耐心等。终于可以吃了,我迫不及待地剥开粽叶,细细品味了我的粽子,心里美滋滋的。
现在真盼望端午节快快到来啊,到那时我可以大吃特吃一整理了,而且端午节我们都要到爷爷奶奶家吃团聚饭,我还可以和哥哥,姐姐一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