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端午节包粽子的文章范文
农历蒲月初五,是我国民间传统的端午节。每一年的这一天,许多人家都会包粽子。
今天,我的我的妈妈也买来了糯米,红枣,花生,红豆,还有棕叶。然后把泡好的江米洗干净,放到锅里煮了一会儿。好了,开始包粽子喽!
我一会儿这里看看,一会儿那里弄弄,看我的妈妈把粽叶折成了三角形,放上一层糯米,又放上花生,再放一层红豆,我马上拿了一个我最爱吃的大红枣放了进去,最后我的妈妈把上面的粽叶向下一折,好了,三角形的粽子做成了!哦,忘了还要用棉线绑紧,由于我的妈妈包粽子的技术还不到家,才只能用棉线绑起来。就这样,我和我的妈妈包了良多个粽子,其中我还自己包了一个很特别的大枣馅粽子,是个船形的。煮粽子时,闻着飘出来的香味,馋的我垂涎三尺。
两个小时后,粽子终于煮好啦!我顾不上烫,赶快拿起我包的那个船形粽子咬了一口,哇!好香啊!我风卷残云地吃了起来。我们一家吃着自己包的香喷喷的粽子,我的妈妈我夸说:“家骏真是长大了,能帮我的妈妈包粽子了!”听了这话,我心里甜丝丝的。
真是一个快乐的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