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描写江南美景作文范文
伴着冬日的蒙蒙细雨,我与爸爸妈妈来到荡口古镇游玩。
一到古镇门前,两个烫金色的大字“荡口”便映入眼帘,古色古香的门楼立刻使我感受到了一股庄重、典雅的古镇气息。
走在古老的青石板路上,聆听着两边黑瓦屋檐的水滴声,感受着扑面飘来细雨的凉意,雨中的荡口古镇,还真是诗情画意。我们循着青石板路往前走,走上了一座小桥,站在桥上眺望,蜿蜒的小河一眼望不到尽头,一座座古典小楼静静地伫立在小河的两旁,斑驳的墙体显示出了岁月的痕迹,与我幼时记忆中的江南水乡一模一样,这小桥、流水、人家,一定也勾起了许多人童年的记忆吧!
沿着一排排砖瓦房,越来越浓的江南气息扑面而来,挑动着我记忆的神经。听,这哗哗的流水声便是我幼时的歌谣;瞧,这古老的石板路便是我幼时的记忆。黑瓦白墙,是我最爱的色彩;绿水小桥,是我最深的思念。一旁的妈妈也情不自禁地感叹道:“唉,这小桥流水真美,只可惜,这景色如今已经不多了,我们小时候……”耳边不时传来爸爸妈妈对小时侯生活的追忆。我听着,却是多么盼望能回到父母的童年时代,重温他们那个年代无忧无虑、纯朴天真的快乐。
天色见晚,离开的时刻,我回头看了一眼烟雨中的荡口古镇,它戴着神秘而古老的面纱,依然静静地站在那里,经历了数百年的风霜,它的发展沉淀了丰富的文化,它的历史也见证了几代人的梦想。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我踏上了回家的旅途。总有一天,我还要回到这个梦的故乡。
作文推荐: 家乡特有美景500字文章(篇一)
我的家乡坐落在一个科技并不发达的小山村,但它的自然美不得不让每个村民夸赞我们这个小山村那里的星空与雪景最让人赞不绝口。
夜晚,静谧安宁。天空,辽远澄碧。在太空中有一种物体金灿灿的,亮晶晶的。当我做完功课时,来到水平如镜的溪边,清澈的水里忽然跌进一颗星星,一颗晶莹剔透得像水晶宝石一样的星星。紧接着,像陡然打开了天穹的锁,越来越多的耀眼的星星明亮亮地聚集在一起汇成了一条星星的海洋!
我两手一合,想把其中的几颗捧起来。只见它们像一孩子离不开母亲的怀抱但有着属于小孩子的好奇心,抖了几下,又钉子一般坚守在溪面。这些似乎蓝幽幽的星星真美。天上也有着多的数不清的美丽梦想。
当皑皑白雪落下,我知道了。冬天来了!
一只只白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优雅的轻飘飘落下来,这些鹅毛般大小的雪花把世界装饰得银装素裹,分外妖娆。我喜欢穿的如大棉袄一样跑到外面去接住一片又一片的雪花如获珍宝似得欣赏和夸赞它们。雪花宝宝比滴滴雨露还要晶莹透亮,比丝丝春雨还要细密无比。
没有灯光闪烁,车水马龙也没有琳琅满目的商品。但却有鸟语花香,鸡鸭成群和最真心正宗的小小工艺品与物品。
啊!令我自豪和骄傲的家乡,你在我的心中永远是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