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重叠处,有这么一座小城,她幽静而秀丽,可她却有好多响当当的名片:中国竹子之乡、中国南酸枣之乡、中国天然氧吧、最美天梯田园老家、王阳明心学名城……
她,就是我的家乡——地处江西西南边陲的崇义!一个崇尚礼义的地方,一个朝气蓬勃的地方。
我爱我的家乡,她四季宜人,风景如画。
当您走进阳明山,空气清新,景色迷人的山水画卷让你心旷神怡。沿着兰溪沟谷漫步,或踏溪戏水,徜徉在这森林氧吧,一定会让您躁动的心会变得宁静。
当您游到阳明湖,您会情不自禁吟诵“横漂玉带云犹少,倒挂青山绿更多”,一定会让你产生不是漓江,胜似漓江的感觉。
当您爬上上堡梯田,“一水护田将绿绕,两山排闼送青来”,春如层层玉带,秋似金涛稻浪。是上堡梯田独有的景色。此时,您也一定会感叹我们客家先民的智慧和勤劳。
来吧,朋友!欢迎您到我美丽的家乡——崇义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