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家乡春节的习俗有很多,春节是农历新年,又称过年,过大年,是我国的四大传统节日之一,我们家乡的春节的习俗有很多,如贴春宏就是贴对联的意思,守岁,吃团圆饭,吃年夜饭,拜年祭祖等都是我们家乡的传统习俗。在除夕这一年里,我们大家都团聚在一起,全家欢聚的聚一下,吃一下团圆饭,长辈们会给小孩子们零花钱和压岁钱,然后我们守岁就迎接着新年的到来了!在农历新年的第一天,人们都早早起来,穿上新买的大红色的衣服,也是最漂亮的衣服,打扮得整整齐齐,出门去了,恭祝新年大吉大利,从正月初一开始。人们就开始举行舞狮放爆竹拜年等活动了,在春节期间,肩膀好友之间还要相互走访拜年,以此来表达对新一年生活的美好祝愿,而每年的正月十五日,一零家还有赏花灯,猜谜闹元宵等庆祝活动。
我最喜欢的就是买新的衣服和家长们拍给我们压岁钱了,因为买新衣服都特别的好看,每次去买新衣服都是我们自己挑,完全不用管家长的意见,而且压岁钱有时候给的多,有时候给500,有时候给1000。春节是我国最隆重的传统节日,而且在每年春节快过来的时候,我们就去商场上备年货,买一些糖块啦,或者是一些新的东西,一年就要喜气洋洋的,就要把东西全部都换成新的,就像新的一年开始了一样,而且我们去乡下的时候,老人还会叫我们剪窗花,窗花的剪法其实也不怎么简单,也不怎么难拿了吧?也还挺简单的,说简单了吧?也还挺难的,反正就是看你怎么理解了。春节的时候我还蛮喜欢放鞭炮的,从春节的第一天开始,早晨七点多就开始砰砰砰的开始放鞭炮炮了,晚上鞭炮声还是络绎不绝,还是在那里砰砰砰的一直响着。而且在春节的时候我们也蛮喜欢开车晚的春晚,我们就是一大家子人,都围在沙发那里,等待着春晚的到来,我们都围在电视机那里,看着春晚,嗑着瓜子,嗑着花生,吃着糖,喜气融融的特别开心。
这就是我们家乡春节的习俗,你们家乡的春节的习俗是什么样的呢?我们家乡春节的习俗,我最喜欢的应该就是剪窗花,压岁钱和放鞭炮了吧?还有看春晚也是一个很好的习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