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坐落在一个科技并不发达的小山村,但它的自然美不得不让每个村民夸赞我们这个小山村那里的星空与雪景最让人赞不绝口。
夜晚,静谧安宁。天空,辽远澄碧。在太空中有一种物体金灿灿的,亮晶晶的。当我做完功课时,来到水平如镜的溪边,清澈的水里忽然跌进一颗星星,一颗晶莹剔透得像水晶宝石一样的星星。紧接着,像陡然打开了天穹的锁,越来越多的耀眼的星星明亮亮地聚集在一起汇成了一条星星的海洋!
我两手一合,想把其中的几颗捧起来。只见它们像一孩子离不开母亲的怀抱但有着属于小孩子的好奇心,抖了几下,又钉子一般坚守在溪面。这些似乎蓝幽幽的星星真美。天上也有着多的数不清的美丽梦想。
当皑皑白雪落下,我知道了。冬天来了!
一只只白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优雅的轻飘飘落下来,这些鹅毛般大小的雪花把世界装饰得银装素裹,分外妖娆。我喜欢穿的如大棉袄一样跑到外面去接住一片又一片的雪花如获珍宝似得欣赏和夸赞它们。雪花宝宝比滴滴雨露还要晶莹透亮,比丝丝春雨还要细密无比。
没有灯光闪烁,车水马龙也没有琳琅满目的商品。但却有鸟语花香,鸡鸭成群和最真心正宗的小小工艺品与物品。
啊!令我自豪和骄傲的家乡,你在我的心中永远是最美的风景!!!
五年级:y星宫草莓y
实用作文: 父亲800字文章(篇四)
初三那年,我得了第一张奖状。我把它送到父亲的面前,只见他的嘴角边有两条深深的沟,脸上的毛孔都向后拉。一会儿后,他突然叫我弟弟去找一块硬纸板来,然后随手拉起衣角擦了又擦,擦后吹了又吹。我们递上毛巾,他没有看到我们。直到他认为干净了才抬头----找洋芋,放在火里,熟后,剥去皮,抹在纸板上。再把奖状贴上去,很正的了他还后退三步,咪上双眼,像砌房子一样认真的看。随后又用铁丝在纸板上方钻两个小孔,用线穿上挂在最显眼的地方。
然而,中考还是把我判在场外。当我知道我失败的那一刻,我的心都碎了。突然间抬头才发现父亲的双眸里含有血丝和感伤。有一次,我刚从地里回来见他望着那张奖状叹气。是的,我为什么是一个如此没用的人啊那奖状就像一把刀,刺着我的心。父亲对我的期望是如此的高,而我却送他一个失败的结果。我不敢面对他,也不敢面对这个世界。那可是一个美丽的梦啊!为什么又让我得那张奖状呢?我站了起来,走到它的面前,默视着曾经的成功。取下来放在手中,我看到的不仅是刀,还有几滴泪。我把它撕碎了,我不知道这是不是自私。然而一切都变成了碎纸,一切都碎了。
父亲从地里回来后就注意到少了什么,家人也注意到了。他们没有问我,也没有骂我。此时,我心里是多么的难过,我真希望他们狠狠地抽我一顿。
在那些日子里,我卖力的干着活,想用疲劳来赶走我的痛苦。坐在地里,我痛快地哭,那眼泪也是一种痛快。
有时我也有过轻生的念头,可看到那苍穹的背影后,放弃了。我是可以解脱,他们呢?这十五载来,他们又有多少个日夜没有睡着呢?即使我有一万个理由去逃避,却有一万零一个理由要我去面对。
每一天,我都在苦海里挣扎。一天,父亲对我说:今后有什么打算?我没有回答他。我没有想过,或许想过了,但没有答案。而我面对现实还不想认输。他又问:还想读书吗?我抬头正遇到那双严肃而又认真的双眼,我点了头。他没有再说话,双眼盯着熊熊的火焰,好像在寻找什么,而那东西就在我的心里。
这次是父亲看着我的背影。我酸着鼻子走在前面的路上。
今天,我又得了一张奖状,大大的。当我在主席台上接过它时,我的鼻子里又是酸酸的,他还在厦门,还在工地上,还在拣砖头!